信念三 神給女人最尊貴的身分是:成為神的兒女、基督的門徒、妻子和母親

DSC06986文/澆灌你的園子小冊編輯群

這是神賦予每一個女人人生的優先次序。所有其他頭銜都不應攔阻我們優先扮演好神所給我們的這幾項最尊貴的身份。首先我們要認識神,透過接受耶穌成為神的兒女,「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一12)第二是做基督的門徒,竭力跟隨耶穌捨己的生命,並願意遵行聖經的話語,協助人認識基督,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完成大使命。(太二十八19)這兩個角色是一個女人經驗豐盛有意義人生的必要條件,也是影響未來婚姻生活的關鍵。

因為當我們以正確的自我價值和人生使命進入婚姻時,才能做一個合神心意的妻子和母親,按照聖經的教導去敬重、順服、仰慕先生,並且照主的教訓、警戒來養育孩子,服事家庭。當一個女人的優先次序對了,她自然就能彰顯神的榮美形象,發揮神創造女人的影響力,活出平安喜樂與滿足。如果我們不明白這些身分和其中的意義,便會隨從世界的價值觀隨波逐流,追求外在的物質或成就,忽略家庭的需要,以工作事業為優先,因此帶來家庭裡的混亂。白天身處在充滿競爭與壓力的職場環境裡,回家後已無力回應先生的需要,同時又對孩子有愧疚感,蠟燭兩頭燒,身體和精神常處在疲憊的狀態中,將無法感受到真正的幸福和滿足。

信念三見證

最尊貴的位份  文/小盼

我成為神的兒女之後,我人生最大的目標,就是成為基督的門徒,我以為就是去接服事啊,帶團契啊,帶小組的,但是我的先生總是給我潑冷水說:「你沒空。」我好痛苦啊,經常跟上帝說:「主啊,對不起,是我當初看走眼,嫁錯郎了。」

來到婦女小組一段時間後,小組長問我可不可以帶小組,回家請示,答案仍然是「不行,你沒空。」我憂憂愁愁的跟小組長說,小組長並沒有回應說:「哦,那你要再認真禱告,我們這裡是有使命的,若你沒辦法帶小組,那你可以不用來了。」小組長反而是說:「那你一定要尊重先生。」他真的沒有給我任何壓力,是這樣的接納,這樣的生命及榜樣,讓我明白當基督門徒之所以尊貴,不是只有外在的服事,更重要的是培養基督門徒的品格。

所以我開始學習過聖潔的生活,謙卑、順服選擇做對的事,相信神的安排,不抱怨,凡事謝恩。我不能帶小組,就把家人當組員啊,我也可以和別人分享福音,也可以去關心孩子們的家長,帶他們參加福音餐會!再來說到妻子和母親這個角色,從前我總是喋喋不休的抱怨小孩不聽話又懶惰,家事全丟給我做,把我當台傭,當司機,也抱怨先生外務太多,我人是在家裡了,卻用嘮叨的嘴、厭煩的心拆毀我所做的,現在我的心完全不一樣了。當我服事家人的時候,無論是叫起床、燒飯、洗衣、當司機,我是充滿感恩的樂在其中。我時常對孩子們說:「能和你們在一起真好。」

當我有了正確的優先次序,以家庭為優先,我就更清楚什麼事是重要的,什麼事是該拒絕的,不再瞎忙,不再去在乎別人的眼光。當我有了神兒女、門徒、妻子、母親這些尊貴的位份,當牙醫師的光環及掌聲就遜色許多了。其實,就我個人的狀況而言,也沒空再當牙醫了,病人的牙齒還有很多醫師幫他們看,但老公只有我這個老婆,孩子只有我這個媽媽,我不用為別人的牙齒負責,我只要在家幫我的小孩刷牙就好了。

 

開心傳福音  文/小喜

我來自一個很破碎的家,在我的兄弟姊妹中,其中四個是同母異父。我十幾歲時就未婚懷孕生下孩子,後來遭男方始亂終棄。過了幾年再一次未婚懷孕,就決定結婚,生了兩個孩子,結婚一年後又以離婚收場。後來我再與現在的先生結婚,剛生完老大,我們就常常吵著離婚,隔著十幾層樓對罵,那時我心想這段婚姻應該也維持不久吧!

鄰居常常關心我並帶我參加學園婦女小組,第一次到小組,組長就帶我讀四律,當我讀到神能赦免我的罪時,我就卸下心房接受耶穌,後來組長要我們把罪寫在白紙上,禱告後撕掉。我當時就問組長:「這樣我的罪都完全被饒恕了嗎?」我的組長說:「是的。」我竟然感動地邊哭邊撕,而當時沒有人知道我的過去。

我渴慕被主改變,因為我不想要再犯過去的錯,我開始在這個婚姻中努力,跟三個孩子寫道歉信,告訴他們:「媽咪過去因為不認識主耶穌,不明白婚姻是一輩子的,我離婚是錯的,請你們原諒媽咪。」我也在先生的同意下,跟他們見面,關心他們,分享福音,邀請他們去教會。我做夢都不會想到,神還給我機會去彌補過去的錯。當我知道一個基督徒的使命是傳福音,我就在不違背家庭優先次序下積極參加門徒訓練,因為我現在可以這麼幸福都是因為我認識了主耶穌,我知道福音能改變我的生命,也一定可以改變我的家人和週遭的人。

今年過年我向媽媽傳四律,媽媽跟我禱告完就說:「我好感動,心裡有平安。」我跟媽媽說:「媽媽,你知道妳一切的罪主耶穌都赦免了喔!」這時媽咪的眼眶紅了,充滿了淚水……。我真的好感動我能這麼做,因為我從小就看見我的媽媽一個男人換過一個男人,渴望從他們身上得到愛,但是換來的都是傷害。如今我竟然可以把主的愛傳給她,而這正是媽媽需要的。我也跟已經吸毒十幾年的妹妹傳四律,希望她可以跟我一樣經驗主的愛。沒想到妹妹也願意禱告接受主。我很感動主幫助我去跟妹妹恢復關係並傳福音給他。

現在我跟先生的關係越來越穩定,他每一次都去小組接我回家,後來更同意讓小組在我家聚會,還親手包水餃、買水果給姊妹們享用。我非常感謝神洗淨了我的罪,改變了我的生命,恢復了我跟先生孩子的關係!現在的我擁有最尊貴的身分,就是神的兒女、基督的門徒、妻子和母親。而傳福音成為我最開心的一件事!

 

我是貴婦  文/怡昕

我結婚後很快就有了小孩,生活中不管食衣住行,都以孩子為主。我常常帶孩子出去上課、四處玩耍,回家後很累,就把先生的需要擺在一邊,沒有力氣煮飯,也不想打掃,當然也沒有心力跟先生享受親密關係。

以前我認為先生是成人,不僅要照顧好自己而且還要幫忙照顧小孩。但是自從參加學園婦女小組後,知道這個真理:「神給女人最尊貴的身分是: 成為神的兒女、基督的門徒、妻子和母親。」強調優先順序是與神建立關係,丈夫為先孩子其次,工作等排序在更後面,我才知道我的優先順序完全錯誤,每天只想到帶孩子出去玩,沒有與神建立關係,也忽略了先生的需要。於是我決定調整心態與作法:每天早起先安靜禱告,求神讓我有一天的智慧與動力,每一天都要為主而活!我也把自己當做神寶貴的家庭主婦,簡稱貴婦,不論是做三餐、接送小孩、洗衣、打掃、曬衣、買菜、陪讀……,都是榮耀尊貴的事。

此外,小組長提醒我做基督的門徒就是學習捨己愛人、為別人多走一里路,於是我學習以先生為優先,體貼他的需要。以前我只會煮小孩與自己愛吃的菜,但現在為了先生愛吃魚,我去市場學會買魚,嘗試下廚做新料理。我看到先生開心享用,甚至連骨頭都咬碎,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不禁感到一種甜蜜的滿足。因為調整我跟小孩的生活次序,小孩也不會因為都在外面玩太累,跟爸爸互動反而更親密!先生以前一回家都是玩他的手機,但最近一回家,也都會先跟孩子去運動。

感謝神!在平凡的生活中,我學習用對的優先次序,在自己的崗位上做一個貴婦,幫助先生和孩子以及我自己完成生命當中的命定,讓神的名得榮耀!

思想討論問題

1. 我的人生優先順序是甚麼?根據這樣的優先順序如何幫助我妥善的安排時間?

2.在有限的時間和精力,我所優先看重的是否與上帝給女人最尊貴的身分相符?已婚的婦女可以用甚麼實際方式顯明自己看重妻子與母親的位份?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