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五 神對婚姻的心意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

DSC07006文/澆灌你的園子小冊編輯群

耶穌回答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太十九4-6)

神對婚姻的心意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當兩個人走進神所設立的婚姻中,就立下盟約,無論順境或逆境,富有或貧窮,健康或疾病,永遠珍愛對方,忠貞至死不渝。此信念幫助我們更堅定持守婚姻,當婚姻遇到問題時,能夠勇敢的去面對,尋求解決之道,而不是放棄逃避。上帝創造婚姻不是只為了滿足我們個人不再孤單、被呵護、被愛的需求,更大的部分是要反映神的形象,在婚姻中學會負責與付出,學會捨己成全別人,而不是只關注自己。

若我們能相信並接受神起初的創造和心意,就彷彿將插頭插回生命的源頭——上帝,這將能使自己經驗到從神而來源源不絕的愛和供應,並以神教導的方式來經營婚姻,把關係帶進良性循環中,經驗神在婚姻中豐富的恩典與祝福。婚姻中若沒有此信念為根基,常會落入「下一個會更好」、「沒有你,我也可以過得很好」、「我的感覺重於一切」的錯誤思想中,一旦離婚,就更容易落入試探,成為他人的第三者,或進入不聖潔的兩性關係裡,並且對家庭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信念五見證

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  文/小華

結婚三年後的某個清晨,先生手機傳來了一封女同事的親密簡訊,我發現後崩潰哭喊著:「我這麼的愛你,你為什麼這樣傷害我?」他冷冷的回說:「妳除了會挑剔我還會什麼?跟妳結婚有什麼好?打從跟妳結婚後我就後悔了!」他的話傷痛了我的心,從此我開始過著追蹤調查、爭執衝突的生活。我調查他們上下班打卡時間,偷看他們的簡訊及email內容,他們的親密對話像錄放影機一樣24小時在我腦海中播放,我驚恐焦慮,肝腸寸斷,失去自信,不知所措與絕望,每天要靠著無鬱寧,百憂解這些藥物才能入睡,甚至心裡想:或許離婚便能結束這一切的痛苦。感謝主,在這樣的患難中,一位朋友帶我認識耶穌,接觸到學園傳道會婦女事工,讓我知道神對婚姻的旨意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我才找到了方向和出路。

首先我從認錯悔改開始。上婚姻班的時候,老師說:「就算先生有九十九個錯,妳只有一個,妳都要願意為自己的錯道歉。」於是,我跟先生說:「婚後我從來沒有好好尊重你,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你是一個溫柔善良的人,一定是被我逼得走投無路了,才會選擇這一條路,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我會重新學習當一個好太太。」先生竟然紅著眼眶對我說:「妳不要這麼說,錯的是我。」

我能做的就是無條件的愛與接納,敬重與順服先生,至於他的部分,我選擇為他迫切禱告,然後安靜等候。即便我心痛萬分的知道他們一起下班約會,我就在家讀經禱告等他回家,並準備好宵夜及水果,溫柔的對他說:「吃了趕緊睡覺休息吧!」我決定不再查看他的簡訊及email,也不向家人,親友和同事訴苦,痛苦軟弱的時候,無數次的呼求:「主啊!救我!」不斷的聽馮姐《如何面對外遇》的CD,婦女小組成為我的避風港,姐妹們總是用愛傾聽我的訴苦,用真理扶持我的軟弱,陪伴我等候先生回轉。

我曾對神說,我與先生戀愛六年,結婚三年後他外遇,這九年裡我並沒有好好愛他,我願意用另外九年的時間等候他、贏回他的心。感謝主!上帝恩待我,並沒有讓我等九年,在先生外遇之後三年多他便完全回轉了,現在我們的婚姻比以前更美滿幸福!

死而復活的婚姻  文/盼盼

我們結婚13年,後來先生外遇離家,在第3次先生提出離婚訴訟時被判決離婚,之後我不願意放棄任何一點點可能復合的希望,繼續上訴,法官給我40天的機會挽回先生,但先生仍沒有回心轉意,於是上訴被駁回維持原判。

在這漫長被告離婚的過程中,每日水深火熱倍受煎熬,從前對我如膠似漆、噓寒問暖的先生,不僅形如陌生人,更常常來電話逼迫要求簽字離婚,語氣蠻橫。他說:「趕快辦了吧,這樣我們都可以開始做自己的事情。」我送孩子上課路上汽車拋錨,打電話給先生,他竟然關機!我生病住院,孩子年幼無人看護,他連個電話都不打來;我逛超市居然失神忘了給收銀員付帳;開車也常恍神開過頭。尤其在第三次上法庭被判離婚之後,我的心徹底破碎了!

感謝學園網路小組組長和小組的姊妹們陪伴,我可以堅強地活到今天。遵照學園的「一夫一妻、一生一世」以及敬重、順服先生的原則,在小組長的幫助和鼓勵下,我開始改變自己,我沒有去調查他是否與外遇對象同住;沒有和他主動要求財產分配;他不按照法庭的判決給孩子生活費,我也沒有追討;而且只要身體、時間狀況允許,都去100公里以外的老年公寓探望婆婆;我也獨自陪伴孩子度過升中學的壓力……。在此期間為了挽回婚姻,我放下自己驕傲的自尊,給他發過無數次簡訊、電子郵件,卻如石沉大海,打電話過去永遠佔線中……。

若不是每週一次的小組,姊妹的見證激勵我,多次給我寄來CD、書籍,我的確是捱不到今天。我更清楚的記得我走不下去的時候,小組長電話中不厭其煩的為我講真理、見證,鼓勵我堅持下去。我也逐漸意識到在婚姻裡我犯了許多的錯:其實我自始至終都有第三者,那就是我的父母家人,他們在我心中的位置排在第一,先生永遠排在最後;每次爭論什麼,無論對錯,最後都得是我贏;家裡事情無論大小,一定也要按我的意見執行……。大概所有傻女人幹的傻事我都幹過。於是我開始一一向他道歉,並表明我不離婚的態度。

我一直堅持按照學園小組的要求去努力做,做不下去時,就想到是在為主做,主耶穌為救世人把命都捨了,我多做一點又算什麼呢。雖然每次想到先生的離去心如刀割,但看到這麼多的姊妹因著順服,先生回頭的見證,讓我感到心裡有盼望,就繼續堅持著。

最近我接到先生電話,過去都是找女兒,但這次先生居然指名要找我。電話中,他竟然告訴我:「過去都是我的錯,你過去堅持不離婚是對的。」先生還說:「過去的就讓它過去,讓我們重新開始好嗎?」我聽著,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神讓我等候是要讓我看見,當我甚麼都不能做的時候,是神在我家行了大事,這是主的奇妙作為!

思想討論問題:

1. 上帝設立婚姻的目的之一是為榮耀神,反映神的形象和救贖守約的愛。這對我經營婚姻生活有何啟示?

2.我要如何運用此項真理來面對婚姻中各樣挑戰並持守到底?如何鼓勵在婚姻困境中的人做合神心意的決定?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