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八 生命的成長需要長期委身在有聖經真理教導的團契中

DSC_0191文/澆灌你的園子小冊編輯群

生命成長有三個要素:真理、恩典、時間,缺一不可。透過小群團契或小組方式,能與肢體有深度的生命連結,從他人的得勝經驗或生命真實悔改的榜樣,學到如何具體活出聖經真理,也從別人的失敗,獲得借鏡做反省,以達到生命突破的目標。

人都有軟弱不完全,但透過彼此扶持、陪伴及提醒,就容易走得長遠,如同殘疾者賽跑仍一同抵達終點。正如身體需要食物,我們也要為靈命提供健康的營養,來增強抵抗力對抗惡者;因此小組需要聖經教導,並應用在實際生活中。當人遇到困難試煉時,會知道如何用真理抵擋撒旦謊言,不致喪膽退後。人為了鍛鍊肌肉,需要長時間的運動練習,才有顯著果效,同樣我們需要長期委身參與小組,才會看見人如何經歷改變,信心得以被堅立,更積極勇敢去面對自己生命的問題,久之,生命必然產生真實的成長。

我們每天都要面對許多混亂、似是而非的價值觀,若沒有委身在小組團契中,人很容易跟隨世界潮流,聽信謊言,漸漸偏離正道。若沒有與人連結,就會變得封閉孤單,沒有安全感。若缺乏教導,人們聚集只想來訴苦取暖,抒發負面情緒,就不易發現自己的盲點,常自以為義,關注焦點永遠只在自己的難處與困境,而非神的心意,無法持續倚靠主,就勝不過試探誘惑,情緒也常不安,生命自然無法更新。滴水必能穿石,若能長期委身與姐妹們建立深厚持久的關係,猶如栽種在有養分的土壤,持續被灌溉,乾渴心田必得滋潤,生命終必得以成長茁壯、開花結果!

信念八見證

給組長的一封信  文/葭霞

組長平安:深深的感謝您,日前在小組中的教導,讓我受益良多,心被恩感!也謝謝妳帶我們做的禱告,那真是我最需要的!事情是這樣的:暑假前的某一天下午,我發現先生的臉又不開心了。通常那種臉色會持續很久,他還會躲在書房的「洞穴」裡,不理會你的關心和提問。想到這,一種孤寂感油然而生。這時候突然有一個名字掠上心頭,那是「他」改名前的名字。於是我上FB尋找「他」——三十年前的初戀情人,他竟立時出現!而且很震撼我的是,他還十分懷念著我!他記得我的生日;他有空北上時,一定會繞到我以前的娘家附近走走;他還夢見我;他想念我的好、我的美……。我感覺那個FB好像是專為我而設的,因著這份被懷念的虛榮,加上也好奇他這些年的景況,暑假中,我時不時的跑到他的FB版面看他的「狀態」發表。

在小組中您教導我們不要與舊情人連絡。但我想,我只是看看而已,絕不會跟他連絡的。但看著看著,卻勾起塵封往事,歷歷在目。其實先生的不開心只有一天而已,但我卻被這個「看」的慾望抓住!罪和試探真的無所不在,就看你要不要跳下去。理性上,我知道只能為他祝福禱告,身體健康、早日信主。但在情感上,看他的FB卻好像可以滿足我內心的一個缺口,那就是-我是被珍惜、被思慕的人。

其實,現在先生和我的關係很好。他常常會主動的來抱我、親我;不浪漫的人現在卻盡對我做些浪漫的事,真不可思議!但每當他過來抱我,看著我的眼睛時,我感到自己彷彿在整個世界遊移……,有一種不忠的罪惡感。我問自己,到底在懷念什麼?初戀的單純?青澀的歲月?還是浪漫的激情?!那當初為什麼沒有繼續跟他走下去,選擇他呢?答案立現。他不是我的選擇!他是屬於過去式的;應該要打包完封的;不應該再出現在我現在和未來的生活中!尤其當我發現他同時也在看我的FB,並在自己的FB作回應時,我感到恐怖!這不是連繫?是什麼?!再這樣下去,對彼此的夫妻關係定會受虧損,而我也無法有真實的平安和喜樂;也沒有能力去做合神心意的事!但暑假整個月,我一直無法勝過,直到開學的前一天,才把他的FB封鎖。

開學第一次的小組聚會,您在個人分享中提到,要為我們作切斷魂結的禱告時,我感到神怎麼那麼真實!祂知道我暗中的景況。那個禱告真實有力,使我脫離無意義的遊思,情慾的捆綁;也好像在我和他之間設下一道無法穿透的保護牆,我也不再有想要解除FB封鎖的念頭。那些分析不完、沈澱不了的如煙往事,大海帶不走的思緒和遺憾,就讓神全然接手吧!感謝神,讓我委身在有真理教導的小組中,使我歧途知返。

從破碎到自由完整  文/小真

我在四年前透過姊妹介紹來到學園小組,加入了學園,開始了我在這裡的成長。我初入小組時,對於聖經真理的認識是破碎不完整的,內心也渴求真理來教導我如何重建家園。這四年當中,我跟著小組讀完《女人別聽信謊言》與《建立配偶的自信》兩本書,我也看了許多學園的書,我的心靈得到了醫治和分辨真理跟謊言的能力,我不再蹲在原處不成長,不斷自憐渴望得到別人安慰。真理使我得著了自由,我是天父眼中的寶貝,這使我和家人的相處容易多了,因為我們一家都是神的寶貝,我的心跟著也轉變了,他們從敵人變成愛人。

我學習敬重和順服丈夫,我支持他的決定,我有事必找他商量,我和家人現在說話都眼睛對著眼睛說,這意味我們彼此是和睦的。先生說廁所不要放垃圾桶,就不放。先生喜歡吃葉菜,不喜歡吃梗,我就葉子梗剪短,讓他吃葉菜方便。他要單獨旅行,我就祝他旅程平安快樂,通訊中最後寫愛你,回來聽他眉飛色舞的說著旅途奇遇。

我歡喜感謝神引領我在學園學習聖經真理的教導,祂是全知全能永在的神,我信靠祂,祂對每個人都有美好的計畫,我願意在小組裡繼續的學習改變自己,讓神透過我的生命來祝福更多的人。

針針到位的真理建造  文/芊芊

記得當時在這場婚姻風暴裡,開始的時候,在我的周圍確實有很多不同的聲音,有朋友急著拿我和先生的名字去算命,算命的說我的名字裡有兩個同音字,這種名字對婚姻不太好,會遇到困難,那位朋友回應說:「那,孫芸芸呢?他的名字不也兩個字同音,人家過得不也幸福美滿?」

我當時因急著想找最快速的方法來解決問題,曾背著小組長去參加一個國外來的一種很玄的宗教團體,四小時一對一的課程花了三千元。對方是一位中年婦人,他一開始先聽我說明我目前的狀況,一個多小時後,要我開始冥想,不斷要我回想和先生過去曾發生過的重要衝突事件,每一件都是回想再回想,這樣四個小時下來,我從早上十點到下午,沒吃中飯,頭腦又昏,才赫然驚覺自己被自己騙了,花了錢,賠上時間。這件事確實給我自己上了一課,使我也更甘心樂意的從此委身在小組裡學習,因為這裡不收費,不用冥想再冥想,但卻是給我自己好大的幫助與安慰。當然更重要的是,從聖經中所得到的真理,真是一針見血地,撫慰了我那受傷的心靈,每一句話都是針針到位!

若不是委身在有聖經教導的團契裡,也許,這些年我可能還在猶豫要不要離婚,小孩歸誰,贍養費可爭取多少,或甚至我早已匆促的離了婚,打官司爭扶養權,整天以淚洗面,最後得了憂鬱症,而孩子們因父母離異,性格變的敏感異常,甚至演變成社會問題。然而在聖經的教導下,我做了正確的選擇:不離婚,持續的做我妻子與母親的角色,不論斷先生,給他鼓勵與盼望,請求對方的原諒,也饒恕了對方,也成為小組長,平安喜樂地帶領小組。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學園婦女小組給我的改變,當然,最大的幕後功臣,就是這位信實的主耶穌,感謝主!

思想討論問題:

1. 小組中的聖經真理教導幫助我的生命有何改變? 

2.回想自己參加小組的態度,是有空再來或是排除萬難呢?持續委身小組將會帶來什麼益處?我要如何持續委身在小組中?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