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十 生命的滿足在於付出關懷,以生命影響生命

DSC_0150
文/澆灌你的園子小冊編輯群

基督徒的生命是十字架的生命,垂直向上與神建立親密的連結;平行橫向與人連結,彼此關懷,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二4-5)耶穌的心就是憐憫愛人,捨己付出生命代價,使人得生。耶穌的愛在我們裡面充滿,會使我們有熱忱、能力和使命去愛人,並勇於付出關懷。

在一個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愛的園地,會帶給我們很大的祝福,因為愛與被愛是人最渴望的需求,當我們不只單顧自己的事,而願意主動付出時間幫助別人,陪伴人多走一里路、無私地與人分享生活生命的經歷,這過程自己也受益,有時會得到許多愛的回饋,生命就越喜樂越成長與寬闊,真正享受有意義的人生,這也是我們受造的目的之一。

當我們看見更多人的生命因著相信耶穌而改變,就像蝴蝶效應,一個影響著一個,形成一股如龍捲風的力量,我們的心會得到很大的滿足,也更體會天父的心。若缺乏這樣信念,人容易變得自私自利、自憐自艾、專顧自己的問題、只定睛在難處,也容易計較、爭競和計算別人的惡,沒辦法活出基督的生命去愛人,生命就會越來越狹隘枯竭,生活也顯得沒有意義。這是很大的虧損,生命無法成長,就無力協助完成大使命。與其等待別人的關懷,不如主動付出,唯有愛才能改變這個世界,彼此相愛才能彰顯神的榮耀!

信念十見證

人生下半場夢想成真  文/Chin  

在我心中一直藏個夢想,我覺得不配也不敢說,那就是「栽培門徒」,直到50歲那一年。我向主呼求說:「主啊!我要進入人生的下半場了,我渴望自己是門徒,也能勇敢的說:『我是個帶領門徒的人』。」

就在這個禱告的一年後,我加入了學園婦女小組,我看見一群姊妹,學習用對的優先次序經營家庭,但又不以自己得到幸福為滿足。乃是在一起凝聚相同的信念,用生命影響生命,以行動來協助完成主的大使命!他們不僅積極傳福音,也深入造就別人成為倍增門徒,建立了充滿動力的屬靈運動。

我明白若渴想成為門徒,栽培門徒,就一定要學習作領袖,作組長。可是當我被挑戰作組長時,我卻列出一拖拉庫清單的不行:「我裝備還不夠,我沒有領袖恩賜,我不會領會,我沒有勇氣指正別人的錯誤,我不會問好問題,我的個性膽怯憂慮,信心不足……。」

我感謝我的組長對我的信任,適時的給我新的挑戰,還願意接納我常說:「我不行。」我感謝他沒有放棄挑戰我作組長,其實,那是從神來的呼召。回頭看,我明白:對你有要求的組長,是能真正幫助你成長的好領袖。現在,我也敢挑戰組員,要用信心作選擇。

前不久,在母親節過後的一天,我的一位組員告訴我:好久不給生活費,而且之前鬧著要和她離婚的先生,目前有經濟上的困難。她問我:「我手上僅有的,就是在結婚時,媽媽給我的保命錢,我拿給先生是正確的嗎?」過去,我一定會說:「不需要吧,先生都已經不管你與孩子了,你留著會較保險……。」現在我居然勇敢堅定地告訴她:「人合一,錢也要合一。如果環境什麼都OK,就不需要信心啦!」這位姊妹相信神是她一切需要的源頭,她作了一個信心的決定,主動將錢匯到他先生的帳戶。

這位姊妹,並未因失去這保命錢而有任何的虧損。反倒先生因為她這樣的舉動,鐵石心腸開始柔軟了,原本離家的他,竟然搬回家了。這完全是始料未及的。我學習到不要怕挑戰組員遵行上帝的旨意,反倒是信心經過試煉,可以散發出能力與美麗。這樣的生命常常滋潤我們小組的每一位姊妹。

參加小組四年來,我發現上帝真的應允了我向祂的呼求,我人生的下半場,有了新的開始與改變,帶來我屬靈生命的突破,我不僅成為基督的門徒,也成為一個帶領門徒的人,以生命來影響生命。

用生命影響生命   文/玉瑛

來到學園婦女小組一段時間,我發現大家都非常敞開,特別是組長,我觀察她一段時間,她從來沒有因為任何一個姐妹分享完她的失敗和問題之後,就對她另眼相看。相反地,她常常分享自己的軟弱來安慰姐妹們,並且欣賞她們有一顆謙卑受教願意被主改變的心。漸漸的,我也會在小組分享自己跟孩子衝突,跟老公生氣或是內心不想饒恕的問題,而不用事先在心裡打草稿,我也開始比較不怕講錯話,做錯事。

以前只要事情沒有達到我的期望,不用等別人責備,我已經從頭到尾把自己數落一遍,所以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對不起,對不起。」而組長總是回應我:「玉瑛,妳不要再說對不起,因為妳已經盡力了,這件事一定有神的美意。」我記得有一次,我負責在大會中錄音的工作,結果沒有錄好,當天組長詢問狀況,我說沒有錄好,接著我居然沒說「對不起」,反而說:「沒關係!我想這有神的美意。」連我自己都驚訝我竟然可以說出這樣的話!而組長回答我說:「是,一定有神的美意在其中,我們再看看有甚麼方法可以補救,即使沒有也沒關係。」

組長不只是接納,在她委派我的服事上,她會盡全力幫助我發揮屬靈的影響力。有一年我被組長挑戰寫一篇短講,預備在短宣時要去對當地媽媽分享。快到交稿日,我接到組長的電話,她的第一句話就是:「妳好嗎?」她關心我預備講稿是否有困難?我看到她認真的態度,使我不敢輕忽這件事。後來他花時間看我寫的逐字稿,幫我修改,再配合我的家庭,跟我約方便的時間,聽我講一遍。

演講當天,組長親自開車載我去,在台下專注的傾聽。事後,送我回去,並且不斷稱讚、鼓勵,說我哪裡講得很好。這樣的陪伴,深深地影響著我,建立了我的自信,也教導我如何有果效的為主做見證,將我的潛能發揮。

這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而今,我可以勇敢的在一千多個學生面前分享真理和福音。不只這樣,我也學習像我的組長一樣陪伴門徒,整理自己的生命見證來幫助別人認識主,發揮影響力。我也渴望看見他們像我一樣被主使用來影響這個世代。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活得這麼有意義、有價值。在學園婦女事工裡已經培植了許許多多這樣的姐妹,以致我們可以在不同的地點,傳遞相同的真理,帶領人歸主。在這裡,我真實的看見生命影響生命的領袖倍增。

思想討論問題:

1. 我曾否經歷過用生命去影響另一個生命的喜樂和滿足?

2.回想生命成長過程中,曾經有誰幫助過我?我要如何用這份愛,付出實際行動關懷周遭的人?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