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破碎到幸福

DSC04408

文/ 小P

我與先生是在愛情長跑八年後進入婚姻的,在結婚前兩年我們就一起受洗成為神的兒女,但並沒有真正的信靠神,只是把教會當成一個交友圈,真理沒有真的在我們心裡扎根。

我先生本就有強迫症,焦慮及憂鬱症,症狀在婚後越來越複雜、嚴重; 他穩定吃藥也遍尋名醫,病情郤始終沒有起色。他的作息、工作能力、自信心都因著這病深深受影響。他經常不分日夜緊閉門窗、關燈沉睡,一天甚至可以睡到16個小時。他没辦法正常工作、没辦法出門、連生活基本的盥洗也成了難事。在這種情況下,我對他極度無奈,也輕視、憤怒、埋怨,卻又非常心疼憐憫。我的心在愛與無奈中拉扯,非常痛苦。對於我們的未來是灰心絕望的。

他病了,他外遇了!

那時,我以為我先生的問題只是他病了! 我努力包容他並扛起家中經濟重擔,我想事情最糟不過就是這樣吧。但郤發現:他外遇了! 第一次外遇是在我懷孕中期,當時他精神出軌到難以自拔,我知道這事時,一度難過到求神帶走我腹中的女兒,因為我認為在這種情緒下所懷的孩子是不會健康的! 我以為孩子在我腹中停止心跳,會是對這孩子最好的安排,但神並沒有任憑我這樣的任性。感謝主,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女兒真是上帝送給我的寶貴禮物,她的幽默、貼心、可愛,在我受苦的日子安慰了我。

先生第二次的外遇是在我坐月子期間,他因病住進精神療養院,我以為他住院後可以得到休息以改善他的病情,但軟弱的他在住院期間與另一名女病患交往! 這一年多的外遇期間,我帶著孩子搬出來在外租房子住,打官司爭奪房產、雙方家人決裂、互相憎恨、吵鬧、冷酷、談離婚…這些過程深深地傷害了我們和家人。當時我認為自己是婚姻的受害者,我必須爭奪到房產、車子、金錢…對我未來以及孩子才有保障。

放棄勝訴  贏回婚姻

但感謝主,透過我阿姨的介紹,我來到學園婦女小組,在這裡接受婚姻真理的教導,並在姊妹溫暖地陪伴中,我發現這些官司、爭產、撕裂…並不是上帝的心意,婚姻的破碎更是上帝所不喜悅的。於是我在父母及律師都強烈反對的情形下,毅然決然地放棄勝訴率極高的房產官司,並寫了一封信,透過律師交給我的先生及公公,向他們表達我的心情,也傳達了真理。

在信中,我首先向公公表達感謝,謝謝他的協助,讓我和先生婚後有可棲之所,也謝謝他幾年來的關心和照顧。並且我也向他們兩位道歉,由於我太過心痛以及沒有安全感,才會選擇走法律途徑來保障自己和孩子在經濟上的權益。我告訴他們,在我更多的禱告與親近上帝之後,我發現離婚與爭產並不是正確的選擇,即使勝訴得到了一切,我也不會幸福,所以我願意放棄進行中的官司,並清楚的表明,我決定要持續守護我的婚姻與家庭,用愛來等待先生的回頭。

三度外遇逼迫  走投無路

在第二次外遇結束後,我與孩子搬回家與先生同住。過了一年,先生又再度外遇! 因我的揭發他態度強硬,狠心並處心積慮的計畫離婚,他軟硬皆施得逼我離婚。

但因我在學園小組已有2年,因著小組中真理的教導,在愛和敞開的環境中,姐妹生活中的見證,這次我堅定地溫柔地回應先生,我持守婚姻盟約的決心。雖然更加引起他的憤怒,將我和孩子逐出家門不許我們回家,他甚至在臉書上公開發文攻擊我,將我塑造成是促使先生心神喪失生病的宗教狂熱份子,以至於我承受了親朋好力們的關心、甚至撻伐,我周遭未信主的親友及家人,也都被他的留言煽動,使我成為眾矢之的!

將未來完全交給上帝

我永遠記得當天的夜好漆黑,我幾乎看不見任何光,連呼吸的力氣都快沒有了…。

因著先生的強硬態度,我搬回娘家居住。我的父母親與姐姐都因長期看著我在婚姻中的折騰,因此他們非常不捨和憤怒,也強烈地要求我要離婚,想盡方法說服我離婚後一切就能解脫!

當時我仍然向他們溫柔堅定地表明我的幸福不在人的手中,誰也不能保障我離婚之後就會幸福! 唯有把我的婚姻、我的未來完全交給上帝才是最有保障的選擇! 因為上帝造我愛我,我深知緊緊跟隨祂的引導,才是走向幸福的一條路。

在黑夜中上帝同在安慰

那段日子裡,我白天要打起精神工作、晚上回家要在女兒面前表現勇敢堅強,此外還要經常面對父母姊姊輪流的逼迫以及承受他們情緒上的宣洩,甚至要一直保護女兒不聽到大人彼此間情緒性的言語及辱罵…。這一切對我才是真正殘酷的挑戰!

但感謝主,我不斷堅持持守在聖經真理中,以不離婚為前提,不斷為我的婚姻、家人、孩子禱告,也在小組中學習如何不亢不卑的表達我持守婚姻盟約的立場,也在LINE小組群組中表達代禱需要。

日子一天天過去,家人看見我在浩劫中,依然平靜安穩甚至可以喜樂,他們便慢慢放心,也不再逼廹我,逐漸地同理我要倚靠並等候上帝的決心。上帝真是奇妙,在如此黑夜中,放了一顆珍珠。祂讓我知道,神愛神永遠在!

母親信主了!

我的母親原本信奉一般民間信仰,算是相當迷信的人。對於我和姊姊的基督教信仰一直沒有好感,加上我在婚姻中遭遇的難處,使得我的母親對上帝更是憤怒,她認為她的女兒自從信主後就厄運不斷!! 我很慚愧自己是個如此失敗的基督徒,没有好見證,反而使得親友們紛紛因我的遭遇而絆倒。

但因著在小組中姐妹們的扶持、鼓勵,我學習跟隨耶穌,用愛化解衝突,不放棄每一個與人和好的機會。我的母親為此感動,在2014年2月受洗了!!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 8:12

 

女兒對父母復合的期待

我的婚姻之路走的辛苦又心碎,孰悉我故事的人都對我的遭遇極為心疼,因此,許多人都勸我要趁著年輕「及時停損」,這先生這麼糟根本不該還對他存有一絲希望。我知道,完成離婚的手續是多麼容易,但是離婚之後的代價呢?誰贏了?先生?我?女兒?娘家的家人?不!!我們全都輸了! 尤其是我的女兒!她肯定會是其中受傷最深且影響最大的人。

有一次,先生邀我們母女一起出門走走,散步在路上時,我女兒原本手上捧著豆漿喝,喝了幾口,她突然請我替她拿著豆漿,她說:「這樣我就有兩隻手可以牽你們了! 一手牽著爸爸,一手牽著媽媽,我們相親相愛!」女兒的這個舉動我好有感觸,深知在她的心中,一家人相愛相守,爸爸媽媽共同陪伴著她,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所以父母真的該為孩子好好守護著婚姻,婚姻的幸福,就是孩子的幸福啊! 我好感謝在學園婚姻班中真理的教導,和在小組中姐妹們的示範,愛,接納和鼓勵。我真的經驗到順服神就蒙福的喜樂!

上帝所賜的意外的禮物

在我和孩子搬回家後半年,我懷孕了! 我跟先生雖然吃驚,但非常驚喜,而女兒知道自己要當姐姐更是樂不可支,連同我娘家的父母和姊姊,也全都為這個產業感謝主。幾週後的一次產檢中,醫師告訴我們這產業是個男寶寶,先生希望這孩子能是個愛主的好弟兄,更希望未來孩子成家後,要切記”丈夫”的身分有多麼重要多麼尊貴,身為丈夫就必須要好好「經營、管理」好自己的家,於是先生就用這祝福與勸勉的角度替我們兒子取了一個極具意義的名字,期許兒子未來當個好先生、好父親,別再重蹈父親過去的覆轍。我聽到這個名字時,心裡感動的不得了。

因著神的恩典,我在婚姻班在學園小組中明白真理,被接納,被愛,被姐妹們的生命感動,激勵,與這樣一群持守真道的姐妹們同奔天路,被神使用,協力完成大使命,我好感恩好感恩。我們的婚姻與家庭,在神手中,好得無比!!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