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成為一個對的人–回覆單身姐妹擇偶問題

椅子您好!我是一名女性基督徒,現在正值適婚的年齡。我一直在猶豫是否我應該換到其他教會,才有機會認識適婚男性基督徒。因為在目前的教會,基督徒弟兄都比我年輕。請您提供建議給我。非常感謝!!

文/美伶

您好!收到妳的來信,了解妳目前在適婚年齡,期待能有一位基督徒弟兄和妳結為連理的渴望。我相信妳會如此希望,一定有妳很期待能為人妻為人母的理由。

這渴望在妳心中是如此的強大,以致好像模糊了一些我們該看清的焦點。這也可幫我們省視我們內心的態度,也好讓我們有個正確的價值觀為我們能夠為進入婚姻做準備。

進入婚姻的理由?

首先,我想請妳想想妳真正想進入婚姻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寂寞、社會壓力、自我價值(沒有結婚,好像就比別人差一等….)。我們在等待婚姻時,常常會把婚姻想像是問題解決庫,特別是隨著年齡越增長,外在壓力越大,而我們對自己卻越有自信,以為自己有能力解決內心的問題,就剩下結婚之事沒把握,所以只要能和基督徒弟兄結婚,外在壓力解決了,其餘的事都沒問題,以自己的年齡、學經歷,不會有太難、無法解決之事,那我們真把婚姻想得太簡單了。

認識自己在基督裡的價值

我也是經過了很長的等待,上帝讓我年過40歲才結婚,是神在等待我真實認識祂,認識我在基督裡的價值是何等的珍貴,才讓我和我先生見面,是神對我的愛與保護。若沒有這層保護,我早已在婚姻裡成為怨婦,單身的自主全沒了,敬重順服丈夫是通則,而這也是婚姻裡成為妻子的重要原則,還是和丈夫合一幸福的唯一原則。若不是我知道我在基督裡的價值,我無法因著順服神去敬重順服先生,幸福的婚姻也會只是夢想而已。

擇偶的三大條件

我現在很幸福,而且跟先生的關係因互相的敞開越來越緊密,這兩個人比一個人好的關係,是我婚前一直很期待的,我非常感謝神真知道我的需要。

我相信上帝也真知道妳的需要,擇偶上的三大原則,這對我有很大的幫助,提供妳參考。第一是兩人內心要有相同的主人,相同的價值觀,第二是兩人要有共同的使命,第三是品格。請看重這三項勝過其他如:收入、身高、學歷、家世…等,因這些在結婚半年不到都會覺得沒用的,唯有這三項能讓我和我先生的生活,在遇到難題時,因有共同的主、相同的價值觀,在取捨上較一致;因有共同的使命,我們在時間、金錢的使用也是目標一樣;他的好品格讓我很願意跟隨,順服就不是那麼困難,我們也在這樣的基礎上,發展我們更深厚的夫妻關係,我深深體會真正的愛情是發生在婚姻裡的。

唯有神能供應我一切需要

至於妳談到換教會之事,我可以瞭解。婚前我是在台灣最偏僻城鎮的一間長老教會聚會,那裡是大都是老人和小孩且也都是熟面孔的教會。每當我進入教會時,眼睛都會看是否有適婚的男士在場,那是神為我預備的弟兄,好幾年過去了,我也看了好幾年,也期待被看見。而我先生不是在我的教會看到我,是在餐廳。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很慚愧,我把星期天的教會當成相親的場所,一個讓我找到理想對象的安全合理場所,而非我向神敬拜讚美的地方,我向神認罪,我看男人勝過看神,我期待一個男人給我幸福勝過天父給我全然的喜樂幸福。現在我已完全了解,唯有神能供應我一切需要,婚姻的美好是因信靠真理來經營。

是的,年齡對女人來說是一種無形的壓力,請相信妳在神手中不管幾歲都是寶貴的,神看妳為美好。成為和神有美好關係,確認自己在基督裡的價值是寶貴的,先成為對的人,那對的另一半我想就不遠了。

願神祝福妳!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