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神的愛

遇見神的愛文/佩君

有一首歌「童年」當中有一段歌詞是這樣:「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迷迷糊糊的童年」我自己就像是歌詞當中的那個女孩,在未信主前的生命好像迷迷糊糊的一天又過一天。

從小到大,我都是跟著父母、先生到處去拜拜,去廟裏拜,也在家拜,但老實說,我根本不了解我所拜的是什麼?我為何要拜拜?心裡也常常會有一些疑惑。「為什麼拜老虎就可以避邪?」「摸了金元寶真的就會發財嗎?」愈拜心中的疑惑累積越多…。

被上帝的愛深深觸摸

直到一次偶然的機會,女兒同學的媽媽邀請我參加了學園婦女餐會,老實說,當時的我完全沒有意識到參加這場餐會後,會帶給我什麼影響和幫助,雖然後來有點想不起來餐會的所有內容,但是有件事我卻記得很清楚。就在當天!我的心被上帝的愛深深觸摸到,而且流淚不止,我在那天禱告邀請耶穌進入我的心裡,接受耶穌成為我個人的救主。

之後因著這位同學媽媽的繼續邀約,我參加了學園婦女小組,至今已有一年半多的時間。因在小組中看到姐妹們分享家庭的生活點滴,感受到上帝的愛是如此地真實,可以使人的生命變得更美好,我的心萌發想要跟隨耶穌的心意,想要更多的了解上帝。透過每週的相聚,我一步一步學習聖經中的真理,漸漸地我覺得從那懵懂無知的小女孩開始變得更成熟有智慧了。

和先生相處的智慧

一開始我在小組中所學習的真理是敬重順服先生,婚姻是一百加一百的結合,不是五十對五十的要求;妻子是丈夫的幫助者。這些都打破了我過去世俗又刻板認知其實,我原本是個老么嬌嬌女! 難免會耍大小姐脾氣,所以結婚後我先生常常會說我脾氣不好。

去年有一次我和先生去逛深坑老街,我和他一起去做民俗療法(按摩),幫我服務的老先生按著我的頭突然對我先生說:「嗯!嗯!你太太脾氣不太好喔!是不是?(台語)」沒想到我先生卻出乎我意料地說:「不會啊(台語)!她很好,很溫柔啊!」

這話真是把我嚇了一跳,他居然當面反駁那位老先生,若是以前,他絕對會點頭如搗蒜說:「就是啊 他脾氣不好啦!」 在那之前 我從來沒聽過他說我脾氣好呢!我開心的不得了,雖然他沒有明說,但是也經由這事情我知道老公發覺我的改變了!

還有,我開始學習主動經營夫妻關係,例如:在先生出差到國外時,我會在泡澡的時候自拍「香艷火辣美人入浴」的照片傳給先生,隨時製造浪漫給先生,讓平淡的夫妻生活隨時保持新鮮。呵呵!又或者先生提早回家,我會和女兒在門口列隊歡迎,彎腰鞠躬說:「歡迎光臨my home!」這些生活中的小行動都能讓我先生感受到我對他的愛!為婚姻關係加分!

與孩子相處的智慧

在小組中我還學習到教養孩子的目標是為孩子建立安全感、自信心及良好健全的自我形象。我的兒子就讀國中數理資優班,過去,他沒有考到前十名我就覺得好差喔!好丟臉!後來在小組中的學習,我發現我錯把我的價值建立在孩子的分數上,以致於給了兒子許多壓力和責備,我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卻沒有看到兒子有積極負責的學習態度。

上學期,兒子考試只考到21名,我卻是一反常態的大大鼓勵他說:「你好棒喔!你們班個個都臥虎藏龍的,你能考到這個名次,真是太厲害了!我很看好你的潛力哦!」

又有一次,他退步到三十幾名,我也沒有責備他,反而跟他說:「加油!要對自己有信心!媽媽相信你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現在的我不再會因為孩子的分數高低擔憂或生氣了,相反地,因著我用上帝的眼光看自己的孩子,我越發覺他的許多優點,是我以前沒看到的,例如,兒子讀書時很專心、對成績不鑽牛角尖(代表很樂觀)、待人和善有禮貌等等,這些優點和特質,都遠比成績名次來得更寶貴重要。

與父母相處的智慧

在小組中,還學習到很重要的課題是要孝敬尊榮父母。對我而言是要先饒恕父母在我孩童時期的缺席。

小時候,我父母親在夜市賣男裝生意,自小我便是一位鑰匙兒。脖子上常掛了一把冰涼的鑰匙,回家自己開門,自己吃著桌上的晚餐,等著大我五六歲的姐姐回來陪我。每當太陽下山,夜色籠罩客廳時,心中那股孤單害怕,現在想起來都還會覺得可憐到想哭。

在婦女小組中,我學習重新檢視自己內心的傷痕,並願意饒恕且修復和爸媽之間長期疏遠的親子關係。為此我下定決心:每週必定回娘家陪伴爸媽。雖然這真的很不容易,從一開始的不耐煩…。但是因為我已經相信上帝是愛我的!所以漸漸地,我學會同理心傾聽他們的心裡話,雖然我小時候很缺少父母的陪伴,但也感恩因為這樣,我才更加體會自己現在身為母親的角色–陪伴孩子是多麼的重要,所以在孩子小的時候我就選擇辭職回家全心照顧家庭。而且我現在也因為耶穌的愛而有能力來回饋陪伴爸爸媽媽。

聖經中說到「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感謝神!是祂揀選了我這原本不配得的罪人,使我成為新造的人,也使我的婚姻和親子關係變得更美好。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