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傳福音

勇敢傳福音文/Sophia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向未婚的熟女傳福音,因我很晚婚,了解那種內心掙扎,希望能對這樣的姊妹有所幫助。

火車上的偶遇機會

就在門訓後,從台北坐區間火車回家,上車找到一個座子坐下,坐在身旁的婦女看我一眼,我跟她點頭,她對我笑笑,我心想機會來了,就問她:「坐到那裡。」她問我:「到台北做什麼?」,我回答:「上課!」順勢從包包裡拿出四律,準備跟她說我上課的內容。內心暗自高興,這方式我做過,不難。

這位女士,問我:「是否是上直銷課?」我說不是,準備跟她談四律,她馬上很大聲的跟我說:「拿來我看就好!」我很快跟她說:「我是基督徒,我可以和妳一起看這本小冊子。」她一直說:「不用、不用我看就好!我以前的室友帶我去過教會,這個我知道!」聲量很大,我心裡希望她說話小聲點。

原來是上帝預備的未婚熟女

之後我們就聊起來,她一直在問我的背景,有幾個小孩?「我沒有小孩,因我很晚婚,我過40歲才結婚。」我回答。她馬上說:「我也沒小孩,我還沒結婚,那妳現在是42歲?」我並不想跟她說我實際的年齡,但又不想說謊,只說:「年紀再大一點。」她說:「那我跟她差不多年紀。」我心想:「上帝啊,祢怎麼這麼快回應我的禱告,只是這個也太難了吧! 」

她又問我:「為什麼不做試管嬰兒?」我說:「我和我先生都認為上帝給我們怎樣的身體,我們就過怎樣的生活。」又問我:「為什麼不領養個孩子,膝下無子不遺憾嗎?你可以養寵物……。 」,我都跟她說我和先生的想法做法,她的高分貝聲量,讓我覺得全車都知道我的背景,我也有點覺得自己好像是個異類。

主啊讓我看見她內心的需要

但感謝神,我在內心向神禱告:「主啊,幫助我,讓我有機會跟她談四律,讓我看見她內心的需要!」當我內心向神禱告時,我發覺我的眼光就不再注意周遭環境,更專注在她的身上,她的話語好似流水從我眼前流過,已不再刺進我心,我的心好似有一層保護膜保護我,我只見她的嘴唇的啟動。

之後她對我越來越坦誠,談了些家庭問題,我都照真理回答,讓她很驚訝,想跟我留line。在line上看到我和先生的照片,她說:「40歲還可以嫁這麼好的丈夫!」我說:「我先生很敬畏神,妳也可以嫁個好丈夫。」她對我笑一下。

讓我帶妳走一遍

我看她願意聽我說話,我就說趕緊捉住機會對她說,讓我帶妳走一遍,還用手比著在我手上很久的四律小冊子,她說:「什麼叫做帶妳走一遍? 」我快速的從包包裡摸出一枝筆,指著封面跟她說四個屬靈的定律,才這麼一說,我突然發覺我們已到桃園站,我下一站就要下車了,她說:「還來得急、還來得急,妳趕快唸,趕快唸」。我就一頁頁帶著唸,她剛開始還說:「約翰福音我知道,羅馬書我知道!」當我繼續往下唸:「為什麼大多數的人不能經驗這樣豐盛的生命呢? 」我發覺她越來越安靜,我感受到聖靈在我們當中運行,內心有股感動。

當我問到需要她回答的問題時,她都是對我笑一笑。最後她也沒有決志,我就在四律小冊子背面寫「馨香女人」,請她可以上網看看,把四律小冊子給她。

上帝很愛她,知道她的苦情

我覺得她笑起來很好看,臉部表情也變得很輕鬆和靄許多。她又跟我說:「我們家有五個兄弟姐妹,但感情都不好。」這她提了2次,我跟她說:「我家也是五個兄弟姐妹。」她馬上問我:「妳們感情好不好? 」我點點頭說:「很好,我們很好。上帝愛妳,知道妳的苦情,讓我和妳相遇,上帝愛妳,上帝很愛妳,我就到站要下車了。」

在這過程,我很感動,覺得神很愛這位女士,上帝知道她的情況,她高中畢業就離家到台北來工作,又因房租太貴搬家,本來有個店面現在景氣不好只能擺路邊攤,四十幾歲沒結婚的不安,上帝透過我,要她再回到神那裡。下了車我滿心感恩,我覺得剛剛那讓我覺得自己是異類的心情也隨著火車開走,也消失了。能和神同工,感受到神對那女士、對世人的愛,敬畏無比,內心很感動的回家。

在計程車上傳福音

還有一次,是我和三位小組的姐妹一起要坐計程車到桃園高鐵,準備到竹北參加餐會。我想我難得有機會坐計程車,之前常聽姐妹的分享,也在短宣時和姊妹們一起坐計程車時,見習她們傳福音的魅力,這次機會來了我很想試試。

當時我和三個姐妹一起,我上車前先禱告。上車後我默禱希望有適當的時機。我就鼓起勇氣問司機:「是否去過教會,我方便介紹基督教信仰讓他認識…。 」

尷尬被司機拒絕

司機戴口罩,聲音很大地對我說:「我不方便說話。」我說:「那我說給你聽就好。」他大聲說,「你們的安全在我的手中,最好安靜不要說話。」坐後座的三位姐妹本來在談她們生孩子,在我開口問時就安靜,在我被拒絕後,我可以感受到當場的尷尬,甚至有點丟臉的感覺。

不久坐在後座的三位姐妹繼續談生孩子的事。坐在車內,我想著,好吧!那我就安靜,看要如何到高鐵站。突然有一點亮光,那是以前我的經驗。每次我很有感動想向人傳四律時,總因害怕、不敢,就沒向前去詢問。回家後,我都會後悔、懊腦很久很久,甚至幾天,覺得自己沒把握機會讓人有機會認識這位主,會禱告求神讓我有勇氣。

詢問被拒,比不問懊惱好太多

但是今天我問了,雖然被拒絕還蠻難看的,但我內心出奇的平靜、安定,內心有一抺微笑,因為我做到了!下車前付款,我笑笑回應,因我知道給人好感覺勝過言語,而且我也沒有受傷的感覺了,內心還有點感謝他顧慮到我們的安全。司機先生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地跟我道謝,我內心真的很感謝。下車後我完全忘了這事,直到晚上就寢前才想到這事。

我內心很感謝神,有詢問被拒絕,比不敢踏出去問,回家懊惱好太多太多了,也讓我多些經驗,知道要如何開口比較好,內心很感謝神,今天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的信仰歷程有很大的躍進,對神的愛、與神同工有更深的體驗。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