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能或凡事不能? 國際學園傳道會 會長 Steve Douglass

 

約翰福音155,耶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什麼都不能! 這就是我們離了耶穌所承受的巨大結果。

在腓立比413,保羅也重述了這個真理,「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既然如此,我們要決定:成為什麼都不能的人,或者凡事都能。這關鍵在於我們是否依靠神。你可能在想,這我都知道,也會去教門徒。那很好,但更重要的是,你(和我)是否正在應用呢?我們的思想和行為是否完全的依靠神?

去年十二月份,全球領導團隊和各個區域主任都聚集在一起。我們在一起考慮,如果我們要跟隨神的呼召,我們最需要改變的是什麼。文化改變的五大範圍已經被提出,也正在詳細地計畫當中。除了這五大範圍以外,我們還指定一組來思考我們還需要重視什麼事物。這一組邊禱告邊討論,最後回到大會提出了對神更熱情,更加依靠神

他們的結論是:雖然我們學園傳道會有許多優秀的特性,但我們不能缺少的是——全心全意的依靠神。

他們說得對。在這方面,我們不敢只求達標,我們必須是優秀的。

我們知道這一切,也在這方面有許多的事工材料。那麼,我們每個人必須改變什麼呢?

根據我的經歷,讓我告訴你危險在於哪里。我已全職服事神40年了。我目睹事工面臨不同的巨大挑戰,也看到神怎麼從一些困境中拯救我們。我經歷父母過世的悲傷,同時也感受到只有神能賜給我平安。我曾經需要在危機時期領導團隊,也看到神怎麼提供奇跡般的辦法。這些經歷雖然非常好,但卻栽下了自力更生的種子。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現在知道怎麼做了。久而久之,我可以開始越來越依靠我的經歷,並越少依靠神。

那可以發生在我們任何一位基督徒的生活裏。當我們開始掌握信仰的一些基本,如禱告和查考聖經等,我們就會越信靠我們的知識,經歷和訓練,卻越不信靠神。

那麼,我們要怎麼做呢?

首先,我們要承認這問題。如果這是真的,我們必須先意識到才能去處理它。

第二,像對待其他罪一樣,我們需要悔改。個人而言,當我發覺自力更生的現象,我會很震驚。我儘快乞求神赦免我的愚蠢。我怎麼能忽視或否認神以前充滿恩典的行為和供應呢?

第三,我們可以請求神給予我們新的方式來信靠他:

l  如何確保我們持續地被聖靈充滿。

l  如何凡事都禱告交托。

l  如何以實際的方式表示信心。

我的禱告是希望我們的生命會因神的同在而得以塑造。當然,我能從每月收到的許多故事裏看到這證據。但,我也知道沒有全心信靠神是很容易發生的事。

因此,我鼓勵大家一起學習怎麼越來越信靠神。我們離了基督,什麼都不能作。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