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耶穌拯救我

因耶穌拯救我文/Joanne

高二暑假在超市打工那年,我開始學會了抽煙,從此香菸成為我心靈的慰藉,獨處的朋友。就這樣抽了10幾年,直到我懷孕,我才正視到煙會傷害寶寶,我花了3個多禮拜,靠著吃東西轉移想抽煙的慾望,加上孕期的嘔吐和不舒服,讓我成功戒了菸。但就在女兒出生滿月後,我整理抽屜時,發現了一包快要過期的煙,頓時我陷入天人交戰,我心裡盤算著各種再抽一根煙的理由。最後,我敵不過香菸的誘惑,就這樣我又開始抽煙了。

用盡各樣方法,戒煙好難!

女兒2歲多的一天下午,我利用她看卡通的時間到廁所抽煙。女兒找不到我,在廁所門外拍打著,邊哭邊喊:「媽媽…….媽媽開門…….媽媽開門…… !」天哪!當時我真不知該如何是好,才抽了兩口,覺得馬上熄掉有點浪費,廁所煙味很濃又不能馬上開門,而女兒還在門外用生離死別的哭聲呼喊我。

在這次事件之後,我開始認真思索戒煙。但是戒煙好難,我找先生幫忙戒煙,那時我一天大概抽半包,要他每天分配3支煙給我,然後把其餘的煙藏起來。但有時我會忍不住菸癮,半夜搖醒他,求他再給我一支煙。這樣的方法的確減少抽煙的次數,但是距離完全戒煙的日子真是遙遙無期…。

在人不能,在神卻是無所不能

直到女兒4歲的生日當天,我答應朋友的邀約到教會參加幼兒主日學,那是我第一次去到教會,大家唱詩歌讚美神,氣氛很溫馨喜樂,會後他們也為我祝福禱告,就這樣,從那一天回家之後,我居然…再也沒抽過煙了。

感謝主,是上帝讓我脫離了菸的轄制,在耶穌裡得著真正的自由。我非常的清楚,戒菸的過程中,若非是神蹟,我是無法立即戒斷煙癮的。聖經有句話:賽65:24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上帝親自讓我見證在人不能,在神卻是無所不能。

祂拯救我的性命脫離死亡

接受耶穌之後,我回想早在我還沒認識他之前,他就已經拯救我的經歷。

那時我尚未結緍,我記得有兩三年的時間,我曾深陷在重度憂鬱期,那時我常有尋短的念頭。一天晚上我在家裡,等同房的妹妹熟睡後,爬上圍牆,拿著皮帶繞過遮雨棚的不鏽鋼條。我站在牆上,心想,只要兩腳往後一蹬就可以結束生命;我站在上頭想了好久,原來死也不簡單。但最後,我還是堅決的雙腳一蹬,然後隨即失去知覺。不知過了多久,我感覺自己重重的摔了下來,發生什麼事我並不知道,摔醒後,我驚嚇的邊哭邊跑進廁所,看見鏡子裡的自己滿臉是血,臉上的傷有些慘不忍賭。

原本熟睡的姊妹也被我奔跑的腳步聲驚醒,妹妹要帶我去醫院縫合傷口,原本我是不願意去的,因為我盤算著下一次尋短的機會,不需要花時間和心力去縫補傷口。但是為了不讓大家擔心,我還是去了一趟醫院。回家後,我找到那條GUCCI的皮帶,它是一條十分厚實的皮帶,但它斷裂的地方並不是五金接頭,也不是孔洞的地方,而是有一段被十分平整的斜切斷開來,當時我十分不解,為何這條皮帶斷得如此不合理?

上帝拯救我,給我滿滿的愛

認識上帝之後,我才深刻體悟到,原來,生命並不是自己能操控的,一切都是由上帝掌管。那條皮帶斷得並非偶然,加上後來的幾次尋短沒有成功,我相信都是神拯救了我。後來有人向我傳福音,我知道神對每個人都有美好的計劃,於是我決定接受耶穌作我生命的救主,感謝耶穌贖回我的生命,從此我與祂有了美好的關係,經歷到他給我滿滿的、真正滿足的愛,讓我現在可以愛我的家人~先生和寶貝女兒。
聖經詩篇有一句話說: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祂救贖你的生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因為有祢  我揮別過去

有一次,當我聽到下面這首詩歌,我淚流不止。歌詞寫著:

因為有祢        我揮別過去

因為有祢        生命能延續    我不再有恐懼  心能夠得安息

因為有祢        軟弱的能剛強

因為有祢        心中充滿盼望

無盡的愛        毫無保留

主祢寶血        為我而流

如今我能        得著自由

因耶穌拯救我

感謝主!我在絕望困苦中遇見 神!祝福朋友們不需要等到困境中才尋求神。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