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富足的禮物

最富足的禮物文/Esther

我來自一個父母經常爭吵的家庭,成長過程一直沒有感受到家的溫暖,渴望被愛的感覺使我年紀輕輕就和男友未婚懷孕,奉子成婚。

債務纏身  憂鬱度日

我和先生結婚時很想趕快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投入了好多的時間賺錢,也向銀行借了好多錢,但是到最後卻連房貸都繳不出來。 那段日子,我到處求神拜廟,不知道每天被債務追著跑的日子還要過多久。

後來我得了憂鬱症,常常動不動就想哭,還會有自殺的念頭。信主的姐姐常常幫助我、為我禱告,陪我走過那段的死蔭幽谷。姐姐對我的愛吸引我好想認識她所信的那位耶穌。於是我開始去教會,並且受洗成為基督徒。我常常跟上帝禱告,祈求祂能改善我的經濟,但是上帝卻給了我最不想要的禮物–第三個孩子。

嫌棄忽略 先生外遇

老三出生後,我帶著小孩打工、貼補家用,但因為家中的經濟常常入不敷出,我就罵先生沒有能力、錢賺太少,還會用「沒用的男人」話語羞辱他。先生每天做大夜班的工作,中午下班後又去便當店兼差,可是我卻沒有看見先生的努力,還一直嫌他錢賺太少。

沒多久先生就外遇了。當我發現的時候,我開始用哭鬧的方式逼先生離開外女,但都沒有用,後來先生禁不起我的吵鬧,騙我說他已經和外女分手了,但是兩年後,我卻在先生的摩托車上發現外女留給先生的字條。我握著這張外女對先生親密留言的紙條,激動的全身發抖,好像被五雷轟頂一樣,難過的感覺比先前發現先生外遇的時候更大更痛,我覺得我的人生好像要被毀滅了。

用對的方式挽回

在我感到不知所措的時候,有位朋友拿了一片學園的「面對外遇」CD給我,聽完之後,我才明白「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是上帝對婚姻的心意,也發現自己過去都用錯誤的方式對待先生,在夫妻關係中我像是一位高高在上的女王,先生像是僕人一樣被我使喚。

我渴望詢求幫助我挽回婚姻的協助,於是我主動打電話給學園傳道會,我告訴接電話的同工說:「我先生外遇了,我想要持守婚姻,請幫助我!」後來我就加入學園婦女小組,參加婚姻班,學習用對的方式挽回先生,我傳簡訊向先生說:「對不起,我錯了,我沒有敬重順服你,常常對你講話不客氣,給你臉色看。」當先生有回家的時候,我就會煮他愛吃的飯菜,並且在親密關係上滿足他。

真理浸泡 不落入舊有模式

每當我想到先生回轉的時間好像遙遙無期,我就好軟弱,所以我的包包一定會放從網路列印下來的「馨香女人部落格」姐妹們的見證分享;重覆聽「面對外遇」CD,並閱讀「女人別聽信謊言」這本書;我讀經、禱告,讓自己常常浸泡在真理中,使我在挽回先生的這條路繼續堅持下去。

先生在我發現他沒有離開外女後,就離家了,留下我獨自照顧三個孩子。雖然在小組的教導是不要去調查先生,但我卻因為不甘心,還是去查。結果查出了外女上班的地方、先生和外女出遊過程等等細節,不僅激怒先生,我也更落入更深的受害者情結,苦毒惱恨的意念全都湧上來,那時候的我像是行屍走肉,整日以淚洗面,根本沒有心思照顧小孩。在小組姐妹的陪伴下,我在挽回先生的這一條路上走走停停。感謝神!先生終於在外遇五年後回家了。

後來在老三上幼稚園以後,我因為家庭經濟的需要去找了一份全職的工作,所以小組也中斷了。工作的這段期間,蠟燭兩頭燒的日子,使我精疲力盡,我和先生的關係又回到過去,我又變回女王,還會因為我有穩定的收入,對先生節儉(當時我認為是小氣)的行為而輕看他。

好不容易辭職回家之後,我又再度加入學園婦女小組,繼續學習用神的方式經營婚姻家庭。陪伴就讀小學的小女兒,並修復和兩名青少年孩子的關係。

相信肯定 接納他做不到的

神又給了我一個功課,我先生雖然願意負擔家庭及小孩的開銷,但我個人的支出和我名下的銀行借款,先生卻要我自行想辦法。好幾次我看到先生花好幾千塊修車,卻不願意幫我支付四千元的銀行借款,我就好氣,想說:「算了,我不要靠你了,我回去上班賺錢好了」。有一次我甚至壓力大到想要騎車去撞死。但在小組中,姐妹們鼓勵我持續的敬重順服先生,滿足先生的需要,尤其是親密性關係。

有一次,我找到一個可以兼顧家庭的工作,也告知先生,先生當下沒有說什麼。預備上班的那天早上,先生主動說要帶我去汽車旅館開房間,他在車上跟我說不要我去上班,希望我能在家把家裡打理好,料理三餐,他每天下班回家也能看到我,講完之後又帶我去吃好料的。之後,先生又和我說,願意幫我還每個月的銀行借款,而且還要給我零用錢。先生的這一番話令我好感動,我看到先生是一位好有家庭責任,也是一位愛妻子的丈夫。

雖然在之後的日子他並沒有每個月按照他所承諾的供應我,但我決定不按著他的行為表現來打他的分數,而是相信他是上帝賜給我最適合的另一半,學習肯定感謝先生有做到的,也接納先生目前還做不到的事。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箴 10:22)感謝上帝賜給我生命最富足的禮物,使我脫離憂慮,經驗和享受甜蜜幸福的家庭。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