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的愛情

浴火重生的愛情文/小菱

我結婚10年,有2個孩子。回想婚後前幾年,先生經常工作不在家,我一個人全職在家帶著2個小小孩,總是期待好不容易有休假的先生回家能分擔我的辛勞,可是他24小時值班後,回來總是需要休息,或是早排滿了應酬…。我的期待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落空,我若向他抱怨說他重視工作或朋友比家庭多,就會引來爭吵。為了避免吵架,我選擇生悶氣不跟他說話,那時我們關係壞到一個地步,甚至想要放棄婚姻,放棄婚後所有的一切。

認識主耶穌翻轉了我

就在這個時候,一位姊妹邀請我到她家參加學園婦女小組。我看到小組姊妹們敞開感恩分享,在家庭關係的困難中仍然勇敢做正確的事,挽回婚姻親子關係,這種彼此關心的氛圍讓我很感動,讓我願意說出自己的困難,並且打開心門接受了主耶穌。每周穩定的參加小組,使我不再覺得孤單無助,認識主耶穌也翻轉了我態度,改變了我的行為。

主動十指交握 重燃浪漫

當時小組正在讀一本書叫做《建立配偶的自信》我就努力實踐書中的教導,先改變自己,記得我趁一次出門時,主動牽起先生的手並十指交握,當下先生身體還是很僵硬,手心卻很溫暖,而我的心也溫暖了起來。一起採買一起吃頓午餐,一前一後牽著手暖著心,這一刻我想起戀愛時的悸動,決定在我們的婚姻中,重新點燃戀愛的fu,讓我們如同一對愛戀中的男女!

我去上了彩妝課程好好保養自己,打扮的比外面小三還美,穿上許久沒穿的高跟鞋,更多的對先生撒嬌,孩子上學時約他看電影、去約會…等等,後來竟也換先生開始邀我和他出門,有時打扮太久先生還會開玩笑說:「我今天是和小三去約會嗎?跟平時大老婆很不一樣喔!」

愛在對方的需要上

過去先生工作壓力大和朋友喝酒常常會喝過量,我總會生氣和數落他。後來我學習一位姊妹所說的「要愛在對方的需要上」,我知道先生也喜歡我陪他喝一點,於是等孩子就寢後,我就主動邀先生外出消夜喝一杯,聽他說說話。有一次在家我貼心為他準備下酒菜配酒,只是簡單的蔥蛋,但是先生超感動的,給了我一個大大擁抱。如今先生應酬喝酒的情況也漸漸節制許多。

浴火重生 彼此珍惜

兩年前杜鵑颱風的一場高樓火警,先生出勤時火場全面燃燒,也造成他的雙手深2度燙傷送醫,勇敢的他每天忍受清創劇痛,也動了清創植皮手術,住院達19日之久。受傷後好一陣子,日常大小事都要人照料,出院後我也充當他的護士,忍著不捨為他清洗傷口幫他上藥,之後他也持續做了2年多的復健治療。每每看著他忍耐著身體的痛,我的心也跟著痛。

因為一起走過這個不容易的苦難,我們也學會彼此珍惜。我對先生說:「感謝主讓你能活著回來,我就像中了樂透!」如今我和先生約定只有兩個人出門時一定要手牽手到我們成了老爺爺老奶奶還要幸福勾著手走下去。

取悅配偶是婚姻的防腐劑

有時我也仿效韓劇女主角貼在先生耳邊說:「在你耳邊講悄悄話很棒,因為這樣我們的心跳更近,也讓你體驗當男主角的肉麻,創造只有我們才懂的浪漫喔! 」

就如《建立配偶的自信》書中提到的:「取悅配偶是婚姻的防腐劑,其功效有如食物中的鹽,它帶給配偶喜樂,他充滿自信,只因你使他覺得有價值,與眾不同、重要。」當我願意主動捨己、取悅先生,製造浪漫氛圍,不僅讓先生再度感受到初戀時的魅力與震撼,同時也讓我們的感情歷久彌新。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