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終於團圓了

我們家終於團圓了文/四月

我是獨生女,從小備受爸媽的寵愛,驕橫、倔強、獨霸等等性格都在我身上體現地淋漓盡致。我和先生是自由戀愛,所以之前的生活還是挺甜蜜幸福的。後來有了第一個兒子。爸媽在孩子才半個月大時就特意出錢為我雇了一個阿姨來照顧我們全家。孩子的生活費奶粉費也都是我爸媽出。先生因為從小父母就離異,跟著母親長大,就改隨母姓。等我兩個兒子生下來,我也理直氣壯地要兒子都隨我姓。先生和婆婆當時雖然很不高興,但是也拗不過我。家裡大事小事,基本上都是我說了算。

用錯誤方式面對外遇 把先生往外推

六年前一個半夜裡,我忽然聽到先生的手機有簡訊的聲響,我起身一看竟然是一個女人發來的曖昧簡訊。從此我就開始天天逼問他,時時追查他的手機信息。那時候常常痛苦得睡不著,半夜把先生搖醒,和他吵鬧、理論,告訴他:「我睡不著,你也別想睡」。這樣反而把他往外推。本來他只是每天晚回家,後來就藉口出差,隔三差五不回家。最後先生告訴我:「我們離婚吧!我愛上了別的女人。我們這樣,不如散了,對大家都是解脫。」我整個人呆住了。繼續哭鬧,威脅說要跳樓。但這對他一點也沒用。沒過幾天他還是拿走隨身衣物,搬去和外女住了。

以前我們家拜偶像。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情,我就到寺廟尋求幫助,一個居士阿姨安慰我想開些,說:「妳們夫妻的緣分已盡,現在只要管好家裡的錢,不要都讓老公拿走,以後和兩個兒子要用錢的地方還多著呢。」顯然這個阿姨說的話,不是我要的答案。我要的是我先生能繼續愛我,離開小三回到我身邊。

信仰改變了我 願意悔改認錯

隔天,我無意間經過一個教堂,走到門口,有兩位阿姨熱情地接待了我,我哭著講述了我和先生的近況。兩位阿姨安慰地拍著我肩膀告訴我:「妹妹,饒恕你的先生,我相信你先生以後一定能回頭」。兩位阿姨送了一本小冊子給我《耶穌是誰?耶穌教人如何面對憂慮》。從兩位阿姨慈愛的眼神和話語中我看到了希望。回家後,小冊裡的每一句話都打動我的心,我眼淚不住地流。從此我的信仰發生了改變,我信耶穌了。

後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從網路當中聽到了《如何面對外遇》演講。哇,裡面的情況和我一模一樣。講員教導說先生最大的滿足是我們對他的敬重和順服。講員還說:「哪怕是先生有兩百個錯,我們只有兩個錯,我們也要為我們這兩個錯道歉。」哪時我才驚覺到,我真的是錯得太離譜了。於是我開始寫道歉信,或者當著先生的面,為我能想起的每一件錯,向他道歉。一開始,他常常說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

改變自己  尊重先生

大概四年前,我終於聯繫到學園小組姐妹,透過電子郵件的往返,我感到非常地激動和開心。學園姐妹鼓勵我改變自己尊重先生,我做的第一件回應,就是把兩個兒子的姓改回跟先生姓。第一次提出給孩子改名,先生說:「不必這樣了,就算孩子改隨我姓我也不會回來。」我微笑地看著先生說:「無論以後我們的關係怎樣?我還是希望孩子隨你姓。」於是我就每天早晚為先生能夠同意孩子改姓禱告。求主在他心裡做工。大概禱告一年多,我再次提出更名。先生欣然同意,還回家住了一晚,一晚上又是翻書,又是查字典,看到先生那麼認真的為兒子們取名我內心充滿了感恩。感謝上帝!

操練信心和忍耐的品格

隨後我加入了學園婦女的網路小組,讓我更加明白,每個女人在基督裡都是獨特的無價之寶。神對婚姻的心意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這樣更加堅定了我不離婚的決定。在小組中我學習到了更進一步,如何敬重順服先生。珍惜先生回家的每一次機會,每次見面時主動微笑相迎,給先生浪漫的夜晚。

我也學習尊重先生的每一個決定,外出用餐請先生點菜,誇獎先生做的好的地方。常常寫簡訊感謝他:「老公,謝謝你帶我和兒子去餐廳吃飯,點的菜品非常的合我們的口味。期待我們下次一家人的相聚。我們永遠都愛你!」有時候發很多條簡訊,先生都不回復。我也選擇不受傷。我相信這些都是神操練我信心和忍耐的品格。

後來先生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多,每次先生回家,外女會打電話給我先生,我也主動的離開。平時他和外女在一起的時候,我都刻意的不給先生打電話或者發簡訊,心裡雖然難過,但憑意志學習尊重先生。

不自憐不受傷 倚靠上帝

有一次,我生病發高燒到要住院治療,先生雖然把我送到醫院,卻因為外女的電話催促。匆匆就離開。雖然我很想先生在醫院陪我,照顧我。但是我尊重他的決定,我不讓他為難。並在他離開醫院以後發簡訊給他:「老公,開車注意安全。我會照顧好自己的。」

當時我很難過, 我躺在病床上,向上帝禱告,「天父爸爸啊,今天晚上沒有人照顧我,只有你照顧我,求你保守我,不要再發高燒啦。讓我有一個香甜的睡眠!」感謝主那天晚上一覺睡到天亮。

生病出院以後,周圍的人包括教會的弟兄姐妹得知我的情況,他們都很心痛,認為我最好離婚,這種男人無可救藥。當聽到他們這樣勸說我非常地傷心。我流淚跪在床前禱告:「主啊,我不會離婚的,如果你真要拿走我的婚姻,我以後守素安常,事奉你。」

以真理平靜回應危機

兩年前,外女告訴先生,她懷孕了。先生回家問我怎麼辦?因著前幾年在主裡的建造,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居然可以平靜的告訴先生:「神創造每一個生命,他更愛每一個生命。所以不要墮胎!」先生質疑地反問我:「不墮胎,我又不會和她結婚。那孩子生下來怎麼辦?」我更加平靜地告訴先生:「孩子生下來由媽媽親自照顧撫養是最好了,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母親的角色。如果是這樣孩子的撫養費生活費,我們一分不少的給,我們經濟條件寬裕時,我們多給,經濟不好時,我們少給。但是不能虧待了孩子。如果外女生下孩子以後她不願意自己養,那麼孩子領回家,我們養,我會視如己出。」老公看到我如此堅定平靜地回答,他太意外了。但是遺憾的是外女最後還是選擇墮胎了。

耶穌翻轉我的生命,拯救了我的家庭

外女手術後,先生徹底地搬回家,當時正好是春節前夕,我們家終於團圓了。現在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好。先生也非常的支持我參加學園小組的學習,包括這次參加親子短宣,我先生不但鼓勵我參加,還主動的幫我帶孩子,讓我專心的學習。

神藉著我婚姻的問題也揀選了我兩個兒子、我的媽媽、乾媽,還有身邊很多的朋友,他們都成為事奉神的基督徒。先生也決志信主,雖然現在還沒有參加聚會。我相信他終究會完全被神得著。神的救恩和計畫真的是讓我們無法測度。感謝耶穌翻轉了我的生命,拯救了我的家庭!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