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回家文/宥珊

以前我以工作賺錢為人生主要目標, 認為女人要有錢才有保障,從事繁忙業務工作的我,孩子生下來皆由鄉下公婆帶,自己和先生在市區工作,生活感覺跟沒有孩子沒有兩樣 ,老大上小學才帶回來同住。平常孩子則送到安親班,安親班後再由親戚接回。就這樣,孩子像不等人似的,很快升上國中, 沒想到青少年時期的大兒子, 因為個子小,跟同學互動不好,常被欺負,在家也得不到溫暖與支持, 導致孩子無心在課業上。

忙於工作 親子關係緊張

記得有一次孩子的班導來電說:「 陳媽媽你的孩子在校外打架。」 請妳來學校一趟,我跟老師說:「我正在開會走不開」,於是老師聯絡先生,到學校將老大帶回,當時的我覺得孩子沒事就好,並沒有特別關心。也因我平常忙於工作,疏忽孩子正處於叛逆青春期,每次對話都是爭吵對立。

有一次我情緒失控隨手將桌上空奶粉罐丟向孩子,還誤傷孩子的頭縫了十幾針,傷口也留下疤痕,孩子很氣憤的對我說:「媽等妳以後老了,我會再打回來…。」,我也很生氣回孩子說:「你敢就試試看啊!」孩子緊握雙拳回我說:「有什麼不敢!」就這樣我們關係弄得很緊張。

開始與孩子有新互動

在一次拜訪客戶中、客戶看我心情很憂傷又沮喪、我告訴她孩子的事,於是她建議我讓孩去教會試試, 於是我很積極地幫孩子找一所有較多的青少聚會的教會,讓年紀相同的孩子一起,也較容易彼此分享心情。經過勸說,孩子勉強答應去看看。

記得第一次帶孩子去教會,我問大兒子說:「喜歡今天的青少聚會嗎?」大兒子回答我說:「還好」我又問大兒子說:「今天的主日牧師講道內容,有沒有特別的可以和媽媽分享?」大兒子有點不耐煩回我說:「沒有!」我接著有又問大兒子說: 「那小組聚會好玩嗎?」孩子看了我一眼說: 「小組長姐姐長得好正喔。」就這樣我們開始有了新的互動。

悔改信主 回歸家庭

看到孩子態度慢慢轉變開始願意和我們分享心情,好開心也好安慰,於是就在這時候,我打開心門接受耶穌。感謝神在我還不認識祂,祂就這麼愛我,甚至為我捨命釘十架,我開始反省向神認罪悔改,我不應該將心思全放在工作上而疏忽孩子們需要媽媽的陪伴與關愛。

感謝神,五年前在我人生最沮喪無力時,上帝帶領我加入了學園婦女小組,透過學園十大信念與聖經真理教導,使我明白神才是女人一切需要的源頭,以及媽媽親自帶孩子的重要,而不是賺很多錢。於是我決定辭職回家,賺錢的事交給先生,我把心思改放在照顧家人的需要上,讓孩子回到家有熱騰騰的飯菜吃。記得第一次下廚,煎的魚有點燒焦,青菜又太鹹,但孩子還是把飯菜吃掉,後來我發現孩子偷偷開冰箱喝好多冰開水。但孩子回家可以吃到媽媽做的飯菜,我看到他臉上的幸福。

聖經上說:智慧婦人建立家室,愚妄婦人親手拆毀(箴言14:1)。我願意有從神而來的智慧,把握孩子需要我們照顧陪伴的時光,調整在生命中的優先順序,做正確的決定經營幸福美滿的家庭。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