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永不放棄

愛永不放棄文/晴天

五年前我聽到先生與外女的電話對話,我質問先生,他竟然承認他外遇了⋯。我整個人崩潰,癱在床上,突然想起在結婚時,有位好朋友送我一套「幸福家庭生活系列」,裡面的每一片CD,我都聽了,就是沒聽「面對外遇」那ㄧ片,因為我不相信我那敬虔愛主愛家的先生會外遇⋯。直到那天,我拿起CD,一遍又一遍的聽⋯。

參加小組 實踐十大信念

之後我決定要照著「面對外遇」CD中的見證來做,後來我發現CD包裝上,有一個email地址,所以我寄mail到學園的信箱,不久就有一位學園的姐妹跟我聯絡,在電話中,她聽我訴苦,陪著我流淚,為我禱告,也教我該如何處理問題,面對先生,後來她介紹我參加小組,可是因為我地處偏遠,沒有實體小組,姐妹鼓勵我參加網路小組,就這樣,我開始參加學園的婦女小組。

來到小組後,透過十大信念,我才知道「妻子透過敬重、順服,成為先生最重要的幫助者」信念的重要。以前我認為先生疼我寵我是應該的,而且也只有我會跟他說真話,所以他有錯,我一定要告訴他。我以為這樣才是幫助他,卻不知道原來幫助先生,是要先敬重順服他。而另外一條信念「神才是我一切需要的源頭」幫助我很大,我了解到神是我一切愛的來源,即使先生不愛我,我仍然能從神支取愛。

「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的信念也激勵著我可以從改變自己做起。因為我從小就是基督徒,這些聖經真理,其實一直都在腦海裡的,我卻從來不知道怎麼行出來,而在小組裡,透過組長、姐妹自己的生命故事,總是能讓我覺得被激勵,原來在生活中,就能行出真理來。小組長也會不斷的挑戰我,不查不看先生的手機,只要持續的愛先生就夠了。所以我常常傳愛的簡訊給先生,開始努力做早餐、晚餐。

真愛不灰心 等候不放棄 

我也在先生生日時,親自做卡片,我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寫的「愛你的100個理由」,我也邀請兒子女兒一起寫愛爸爸的10個理由,送給先生當生日禮物。但先生卻只看孩子寫的,還說我寫來寫去都差不多。先生的反應,常常不如我的預期,我就會受傷,還好有小組姐妹的支持,總是不斷的鼓勵我,告訴我做的很好,其實我常常是沒有信心,也總覺得沒有盼望的,卻因著小組姐妹的鼓勵,真的是挑戰真愛40天、80天、120天,一直不斷不斷的做。如果沒有小組姐妹的支持,我一個人應該早就放棄了!

參加小組,聽空中輔導室、利用網路參加門訓,也都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動力。因為先生是在家的,所以我常常會看到一些蛛絲馬跡,察覺到先生和外女的聯繫,其實明明知道先生仍在外遇中,但看到一些證據,仍然很痛。有時先生出差,我知道他晚上約了外女到飯店,我心裡很痛苦,卻沒說什麼,仍送先生去搭飛機。回家時,我哭倒在神面前,問神,為什麼我等候了那麼久,做了那麼多,先生仍然不回頭?

但最近我聽空中輔導室時,聽到一位姐妹說,有次她在家的陽台,遠遠看到一個亮點,一直不動,看了許久,才發現原來是飛機的尾燈,飛機其實一直向著前方飛去,可是我們卻以為它沒在動,其實神一直在做工,以祂的方式,而我們卻以為神什麼都沒做,這給我很大的激勵,雖然目前感覺沒有盼望,其實神一直在動工,我該做的,就是持續做對的事,其餘的只有交託給神。

門訓見證激勵 愛不可愛的人

而在參加門訓方面,我不只一次聽姊妹分享「怎樣憑信心愛人」,聽著姊妹那麼喜樂的分享,如何去愛那個不可愛的人,我也好受感動,我渴望像她一樣,不管先生如何對待她,都可以百毒不侵。

我常常在佳音電台空中輔導室節目中分享的姐妹身上,看見自己一樣的問題,藉著馮姐及其他姐妹的回答,或是姐妹如何行的見證,讓我更堅定走下去的信心。我喜歡一遍又一遍的聽空中輔導室,門訓也是一次又一次的參加,像是要把那些真理深深的印在腦海裡,因為真理雖然知道,卻仍然需要不斷的被提醒,唯有如此,我才有力量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最近有一次和先生的同事,以及一些教會的朋友一起吃飯,聊起了同婚議題,當下有位朋友就說,聖經中有很多事情是會因為時代而改變的,就像蓄奴、一夫多妻、同性戀等等,我聽了,忍不住想反駁,我說:「可是神起初的心意不是這樣的,神起初的心意是⋯」,我還沒說,先生竟然接下去說「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於是我接著說「至死不離」,先生還說,「我老婆這部份很厲害,我都不敢和她辯」,當下我真的有點傻眼,我不知道他竟然把我們十大信念中的一條背的這麼順,可見我有多常把這信念掛在嘴邊,也或許他是覺得他要離婚,一點希望都沒有了⋯哈哈!

小組真理灌溉 姐妹身旁相挺

其實我從不覺得自己有信心,每次被環境、被自己的感覺打趴了,都是在小組裡,再一次次的被提醒、被激勵,所以參加小組,真的很重要。能參加小組的姐妹,真的好有福,因為能大家聚在一起,敞開心門分享,彼此的回應也都很即時,那種氛圍,那種姐妹就在身邊挺你的感覺,真的很棒!我是除非家人有需要,不要輕易缺席,藉著每次參加小組,可以更加深我們對真理的認識,也幫助我們更有力量面對生命中的難題。

除此之外,如果可以,把握參加每次門訓的機會,我每次參加門訓,都有很多收穫,也是在門訓的課程中,我學習到原來活出被聖靈充滿的生命,一點都不難,每當我們做對的事,願意為耶穌、為所愛的人,多走一里路,都是被聖靈充滿。還有聆聽「空中輔導室」以及學園婦女事工出的CD,我常是反覆反覆的聽,讓我可以找到方法,找到力量,繼續努力下去!當然最重要的,一定要有單獨與神的親近時間,藉著禱告,再一次的交託,總能讓我的心平靜安穩!

神是我的力量 我的避難所

詩篇46:1「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 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因著先生的外遇,讓我來到學園婦女小組,真的是神好大的恩典,神也開我的心眼,讓我重新認識祂,雖然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常常失望想放棄,確因著小組姐妹的鼓勵,讓我每次跌倒,每次再站起來。

我想起馮姐在一次門訓中說過:「我常在失敗和得勝中間擺盪,失敗了再靠主站起來,但不久又失敗,不過沒關係,我接納自己是軟弱的,才需要依靠主,很像那些在婚姻風暴中的姐妹,開始時都很焦慮,隨環境起伏,但後來越來越好,環境不一定改變,可是裡面穩定了,我也在經歷這樣的過程,感謝主!有你們的扶持,是極大的助力。」這段話好幫助我,是的,我軟弱,我常失敗,但我知道我要更依靠主,也謝謝學園的姐妹們,有你們真好!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