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自己改變挽回外遇婚姻

如何從自己改變文/小霞

五年前的一天夜裡,我聽到先生與外女的親密對話,瞬間我崩潰了,我懷著恨,當下決定不原諒他!那時每天以淚洗面,腦裡總是幻想著他與外女在一起的畫面,痛苦至極。

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後來進入教會也加入學園小組,開始學習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於是針對自己過去所犯下的錯,一一的與先生道歉並告訴他「不管現在你有沒有愛我,我會比以前更加愛你,而且是一生一世永不分離。」雖然先生每天都是冷言冷語,話中帶著憎恨,甚至後來搬離開家,但我學習不受傷,我深知道外女是被這個世界所迷惑,不明白真理,我選擇原諒她。而我對丈夫的愛也一天比一天更加深。

祂的慈愛何等的大

在小組裡常我學習要不斷欣賞及讚美先生,所以先生住在外面的期間,我仍然不斷傳愛的簡訊關心他,甚至傳煮好的飯菜配上我性感的照片來邀請他,「老公工作辛苦囉!飯菜煮好囉~就等你回來吃喔!」而他的回應總是冷淡,或直接刪除訊息,甚至提出離婚,常常因為先生所對待的方式,難過得躲起來痛哭,但是神常用祂的話安慰我”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感謝主的愛常常滿足我的心,讓每一次難過又有信心再次站立起來。

我們是一家人,財務合一

偶然中得知在外的先生經濟上有缺乏,雖然有一筆媽媽給我的保命錢,心中非常掙扎的我想著:如果給了先生,我又沒收入,先生也沒給我家用,這樣接下來我和兒子不知道該如何生活?可是我想要跟先生在財務上合一啊!

某天早上神藉兒子的一句話鼓勵了我,他說:「螞蟻都是好幾隻一起才能完成搬運!我們是一家人阿!我要將存的零用錢幫助爸爸。」就這樣,我就將娘家給的保命錢,毫不猶豫的匯到先生的帳戶,沒想到因而帶來先生的改變,是超過我所求所想,沒多久先生竟然搬回家中了!

常在孩子面前稱讚先生

回來後,又是新的考驗,有時候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關心先生:「老公要吃水果嗎?」先生總是回答:「不要」「老公需要幫你放洗澡水嗎?」「不要」,或是透過孩子傳達,「佑,去跟那個人說不要用我的飯」,雖然是如此我仍然不放棄常在孩子面前稱讚先生,「老公辛苦了!」「真的沒有你不行耶!」「我好需要你喔」「你怎麼這麼有智慧,我都沒有想過耶」「我的老公好幽默喔! 」「老公你最棒了!」。

求主給我力量不放棄

但是先生彷彿全身長滿了刺,只要不小心觸碰到,他就彈開,有一次,只是想幫他撥掉頭髮上的髒東西,他就閃避,甚至規定我不能與他同房。每當我靜靜看著正在休息的先生時,我會輕輕把手放在先生身上,掉著眼淚內心不斷的向天父禱告:「主阿!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真的好難過,眼前的先生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愛下去!」每一次的禱告,天父都親自安慰並擦乾我的眼淚,天父讓我看到先生內心充滿苦毒、傷痛、自卑,眼神充滿恐懼害怕,雖然我每次嘗試想跟先生建立關係,我都被無情地拒絕,但天父給我力量及不放棄的心,相信有一天他會因著愛被軟化。

在毫無準備下學習順服

有一次,先生突然興致勃勃要去合歡山,當時我很猶豫,這麼突然甚麼都沒準備,也不知道住哪?這樣的天氣開到山上不知道會怎麼樣?心中充滿著未知數,但是我學習順服在毫無準備下出發,果然順服便帶來蒙福,我們不只一起兩人單獨拍了合照,下了山,在溫泉裡先生讓我幫他刷背,於是我們有很多肌膚上的接觸。從此,我就常常製造機會親近他。

性關係是婚姻中的潤滑劑

過去在親密關係中,我總是以自我為中心,如果先生沒有滿足我,就會以鄙視的方式對待他,從未考慮先生的感受,但現在我看重先生的需要,即便先生不主動都是我主動,但是只要先生能滿足就是我的滿足,我真實的經歷,願意捨己的親密性關係是神賜給婚姻中的潤滑劑,我和先生的互動從冰山化作了火山,我們的關係更加濃密,先生的臉上多出了很多笑容。每天起床我會抱著先生親吻他,他不再躲避我,生活中多了很多笑聲及有趣的互動,本來先生都是背對著我,身體僵直的睡自己的覺,有一次,先生主動把腳放在我的腳上,這是從未有的舉動,接下來還會把手輕輕的放在我身上抱著我,這是怎麼可能的事情阿~先生的改變讓我像作夢一樣,這些都讓我覺得好珍貴。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我明白了婚姻不是50對50彼此要求若對方讓我失望,我就想放棄一切,而是不論對方表現如何讓我失望,我依然百分之一百接納他、愛他。只要有一個人願意改變就可以挽回婚姻,在神是沒有難成的事。現在先生每天都一定會躺在我身邊,我們都是抱著彼此甜蜜的入睡哦!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