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醫治破碎婚姻

文/甘甜

我跟先生因為彼此家庭背景相似,父母都已經不再世上,認識後相知相惜,就在三年後結婚了。

驕傲與不尊重  吵嚷離婚

但相愛容易相處難,好幾次爭吵中,我的驕傲和不尊重先生的態度,讓先生無法忍受,我也常沒詢問過先生的意見就擅作主張決定家裡的大小事,例如:當初為了貪小便宜,我沒問過先生的意見就擅自請了廉價的設計師整修我們的房子,造成房子嚴重漏水,最後又花了一筆龐大的費用重新整修,屋內的設計也照著自己的喜好來裝潢,從來沒過問過先生。

有一次我沒請先生和我去挑選,就擅自幫他買了一個新的熨斗,沒想到那個熨斗又貴又難用,先生氣到對我發飆。又有一次要與房客簽約,覺得不需要先生的陪同,我連問都沒問先生就自作主張的把房子租給陌生人,結果後果不堪設想。婚後在生活上的許多事讓他感到非常不被尊重,於是他總是嚷著要離婚。

耶穌帶我度過外遇憂鬱風暴

有天我接到了一封陌生人傳來的簡訊,告知我—先生外遇了。這封簡訊的事實令我痛徹心扉,原本康復的憂鬱症復發,夜裡睡不著,白天又像行屍走肉,我痛苦到想說不如死了算了!在一次和先生用餐中,他很冷靜地告訴我說:「我已經不愛你了,你做任何改變都無法挽回我的心,你要接受第三者的存在,否則我就要和你離婚。」離婚對我來說,就是沒有了家人,沒有了家。我無法承受失去親人的痛苦,在無助下,我進入了學園婦女小組,接受耶穌進入我的生命。

我的憂鬱症反覆發作,醫生一直不讓我停藥,讓我覺得自己似乎被藥物所控制,先生外遇又讓病情更雪上加霜了。長期吃藥的結果並沒有比較好,反而是遇到重大打擊時藥物量又更加增,我受不了被藥物綑綁的生活,這次我要靠著主的力量讓我的心站起來,於是我開始停吃抗憂鬱藥,戒斷的痛苦彷彿數萬隻螞蟻在咬我的身體,伴隨每天的嘔吐和暈眩,讓我生不如死。感謝主陪我撐過了那段最煎熬的時期,我終於戰勝了藥物!

無條件的愛等候回轉

第三者是先生的同事,先生被我發現外遇後雖然仍住在家中,但他與第三者還有所聯繫,行蹤也常常交代不清,於是我常會偷看第三者的臉書動態,進而想掌握先生的行蹤。然而每當夜深人靜,那些外女與先生一同出差的動態和照片,一幕幕從我的腦海裡跳出,就像拿一把刀在自己的胸口上不斷的自我傷害。心中的傷讓我痛不欲生,也影響我的情緒,於是我決定與 神立約,永遠封鎖並不再開啟第三者的臉書,並且靠著 神賜給我的力量,要用無條件的愛來愛我的先生,等待他的回轉。

剛開始先生以為我對他敬重順服是為了挽回他,便極力反對我做的任何改變,無論我為他做甚麼他都不接受,但我選擇不受傷,仍持續用愛包容他,也常常打愛的簡訊和電話關心他,但卻換來先生的冷漠和憤怒,不是在電話裡怒吼,就是掛我的電話。我常用 神的話勉勵自己:箴15:1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當先生憤怒時,不隨著他的情緒起舞,而是平心靜氣地用柔和的言語回應他,或是在心中默默禱告: 主阿!救我! 於是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保守我的心懷意念。

主愛溫暖環繞 堅持不放棄

我堅持絕不離婚的立場讓仍在外遇中的他十分困擾,便常暴怒且用言語傷害我。

無助的我常常哭倒在神的面前,我將自己的委屈及悲傷傾倒在神的身上,這時彷彿有雙無形的臂膀,抱著我、安慰我,告訴我不要放棄。

於是我靠著 神加給我的力量,持續去愛那背叛我的先生,經歷了許多挑戰煎熬及等待,我的家也因著我的改變,先生在不知不覺中也漸漸地改變了…。

平時先生睡覺很怕吵,我卻常生病半夜不由自主地咳得很嚴重,先生不只不准我暫時搬去別的房間睡,而且每次咳嗽吵到先生,他就氣到把我從床上搖醒,並且對我咆嘯,我被他嚇到全醒了,忍著睡意頻頻對先生道歉,我因著無法好好休息加上先生的不諒解,心疲累了,好想離婚… 。

體恤話語解藥  融化心結

神知道我的軟弱,透過小組長的分享讓我知道先生不是故意要傷害我,也許他童年曾經被錯誤對待。我們在一次爭吵中,我終於能夠了解先生心裡的感受,於是我對他說:「你從小到大一定常常被誤解,但是你都選擇不想解釋,甚至被錯誤對待,你也都默默承受,好心疼你這樣,不論將來發生甚麼事,我們都一起面對好嗎?」

這些話就好像一針解藥,字字句句打入先生心中,將他冰封已久的心給融化了。經過這些事之後,現在當我生病時,先生會寫關心的簡訊給我,晚上睡覺即使咳嗽吵到他,他也會默默的忍耐。最近先生的脾氣變好了,常常看任何事都不順眼,莫名其妙暴怒的他,少了許多辱罵,也溫和了許多。

在有一次對我發飆之後對我說:「我想我也許生病了,最近常常會發脾氣,我也不想這樣,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啊!」我知道這是先生道歉的一種方式,於是立馬衝過去抱住先生,告訴他:「謝謝你願意告訴我你的感受,我愛你,一切都會沒事的!」

敬重順服  建立先生自信

有一次,我忙到忘了洗碗,先生回家後吩咐我出門幫他買宵夜,我買完宵夜回到家,他竟已主動幫我把碗槽裡的碗都洗乾淨,且放到烘碗機裡了,我好感動,因這是他從交往到結婚從沒做過的事!

有一天我在半夢半醒間,看見先生在房間裡踱步,我嚇得連忙跳起來問他發生甚麼事了? 原來是住在隔壁的房客很吵,讓他無法休息。房客是我弟弟的朋友,以前的先生,會覺得那是我的事,應該是我過去制止他們吵鬧。但因著我常常敬重先生,建立了先生的自信,這次先生竟開口說:「我們一起過去找他!」在勸說過程中,先生很有禮貌又帶有嚴肅的口氣,讓我覺得他好Man喔! 我只要在旁邊點頭,當先生的小女人就好!我真的不能沒有他!

金錢合一  存愛到永恆

婚後我們的金錢沒有合一,我們各自有工作,但先生從來沒給過我家用,連出門吃飯也都是先生拿著我的錢包去付錢。我的小組長知道了我的情況之後,私下與我約談,問我願不願意與主同工,並且挑戰我與先生金錢合一。

我知道我的安全感來自於 神,且我知道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那些飛鳥不種也不收,更何況 神那麼愛我,我相信祂必定幫助我,於是我願意順服這些挑戰。我找機會把所有存摺印章還有定存交給先生,也把所有家裡經濟主權交給先生處理。金錢合一之後,以往每個月的各項帳單都是由我來繳納,現在一到要繳納帳單當天,我只負責把帳單交給先生,全權由他處理,頓時讓我感到輕鬆許多,家裡需要的開銷也會和先生討論過再決定要不要花費。

我雖然學習著跟先生金錢合一,但對於父母留下的遺產仍有不捨。在一次大掃除中,我清理著家中用不到的物品時,聖靈讓我體悟到,世上所有看得到的東西都是帶不走的,只有愛能存到永恆。因此我決定如果我先生仍要這房子,就算是騙我,我也願意給,因為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比愛我先生還重要。

我愛你的心永遠不變

感謝主,讓我有勇氣願意和先生金錢合一,就在今年情人節,先生提議說晚上要吃情人節大餐,用餐完畢他竟然自己主動站起來去買單…。

用餐後我也寫了封簡訊謝謝他,簡訊的內容是這樣的:

 

親愛的帥寶貝,

今天是我們第12個情人節,雖然在你心裡我不是個滿分的老婆,但是我愛你的心永遠不變。

謝謝你的努力與改變(脾氣變好,幫我洗碗,告訴我你的近況…等等),也謝謝你沒有放棄我們的婚姻,沒有放棄我,總之,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雖然婚後少了很多浪漫,還經歷許多風暴,但相信一切都會過去,我們也會越來越美好的。

親愛的,情人節快樂❤

 

愛你不變的老婆留

未曾想到的祝福

有人曾經問我:「這樣的婚姻,這樣的先生,妳為什麼還要堅持下去?你們沒有小孩,離婚不是更好嗎?」我想,是因為耶穌的愛感動了我,是因為祂為我們捨己,用生命贖回我們。每當我遇到困難,祂是我隨時的幫助與倚靠,我願用一生來遵行祂的旨意:太:19:6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相信 神的心意是如此: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感謝主,祂包裹了我的傷,醫治了我的痕,讓我慢慢體驗到祂對婚姻的祝福。當初為了婚姻,不知流了多少的淚水,做了多少的努力,但神必紀念每滴眼淚,我的婚姻慢慢在恢復,慢慢在開花,這是當初想都沒想到的。

林前2:9 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