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做山寨版  

 

/美莉

我是一個很自卑、非常沒有自信的人!

過去,我最想要、最希望得到的就是希望我可以像A姐妹一樣。我暗自禱告說:「主啊,我好羨慕她這麼有智慧,界線清楚、口齒清晰、條理分明,能把一個真理用各樣的比喻說得清清楚楚,讓人們聽得明明白白!」但後來,我發現自己不是那個料,沒有那樣的恩賜,於是轉移目標,尋找下一個可以模仿、學習的對象。

山寨模仿 迷失自我

小組裡有太多姊妹是我的榜樣,例如B姐妹。她不只能了解我沒說出口,或說也說不清楚的情緒,並且還能幫我講出來。她給我時間,又能同理我的感受,還會幫我出氣,最後她用真理安慰我、引導我走出死胡同。

我跟上帝說:「主啊,我也要像B姐妹一樣,擁有同理、分析、講解的能力,好讓我在處理各種人際關係中游刃有餘! 希望能得人的稱讚!」但我發現我不是B姐妹,我沒有她的軟體,怎能運作出像她的樣子呢?

就這樣在尋尋覓覓中,我迷失了自己,我不知道真正的自己到底有甚麼內容物,一方面也害怕被人看穿我甚麼都沒有,我隱藏自己真正的感受,又極度羨慕姊妹們的生命。

接納自我 啟動專屬程式 

直到我明白上帝早已把屬於我的料、我的軟體,放在我的裡面,這也是上帝起初就為我量身訂做的,只有我有帳號密碼去啟動並執行出來。

當我這樣做時,覺得好輕鬆,我可以自由的做自己。感謝主,因著在一個被接納的環境裡,我漸漸能接納自己就是不太會聊天、腦筋常常空白一片,反應不夠靈敏,不會說笑話,但我喜歡聆聽,喜歡靜靜的參與在有溫度、有愛的小組中,我願意認真學習,希望有一天也能成為先生、孩子、姊妹們的祝福!

我還是會羨慕一下姊妹所擁有的生命特質,但更多的是感謝上帝讓我看見祂在姊妹身上的作為而心生敬畏!

我再也不需要為了要成為山寨版的A姐妹或B姐妹而努力了!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