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老公追回來

文/甜甜

先生外遇快24年,離家已經第9年,三年前我FB裡找到學園馨香女人會,加入了小組。在小組我學習主動跟離家的先生修復關係,抓住任何機會,見一次賺一次,我沒放過任何可以跟先生見面的機會,進小組的第一年是勇敢的跟先生拉近關係,他從厭惡我,到願意跟我出門旅遊。

站在愛的位置  關係大突破

第二年我們關係進步神速,他已經願意讓我常去找他約會。第三年,我們關係持續進步中,雖然先生到現在都還不願意搬回家,但是我們關係有相當大的突破。他對我越來越放鬆,以前我只敢傳賴給他,現在我敢直接打電話給他,告訴他我好想他,沒有聽到他聲音會想念他,就算只有兩個小時也會飛奔去找他。常常我是預備好自己等先生答應我跟他約會,雖然有時候我預備好自己後,先生還是不讓我去找他,我都可以不受傷,我願意持續站在愛的位置上,等他情願。

去年,我聽到人結婚錢也要結婚的教導,我把所有的銀行簿子拿出來給先生,表達我想跟他坦白我身上所有的財產,讓他決定怎麼使用,他卻告訴我,要我好好留著。這些年先生離家後,他仍負擔孩子學費,也會給家用。但當我們關係慢慢修復,去年的六月,先生表達他已經無法再負擔家用,我想先生有困難,我也欣然接受,覺得他願意負擔孩子的部分費用已經很棒了。

抓住機會  實踐金錢合一

就在幾個月前,從不主動打電話給我的先生忽然主動打給我,他一開口就告訴我:「我要買車,你要贊助多少?」所以這次他問我可以贊助多少時,我可以很平靜安穩地告訴他:「你的車已經老舊,是需要換車了,你想要換什麼樣的車?」先生說:「換一台109萬的車」我馬上溫柔的告訴先生:「是109萬嗎?我身上只有30萬,夠不夠?不夠的話我們再想辦法好嗎?」先生驚訝的說:「你要出30萬喔」我說:「對啊!夠不夠?」先生在電話另一頭開心的說:「好的。訂了車再告訴你!」

電話掛斷後,我想的是:「主啊!我僅有的就是這些了!」我知道沒有任何東西比我先生還重要。我要抓住每一次能為他付出的機會,我有的任何東西都是神的恩典,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最後,先生只要我付10萬元的訂金,其餘的先生是用分期付款。

專注追回先生  勝過試探

當我覺得我再一次為自己的進步得勝開心時,金錢的試探就來了。有位姊妹建議我,可以學一些退休理財規劃,還告訴我:「你這麼聰明,一定很快就學會了,你只要換個腦袋換個想法就行了。不但可以幫助別人,也可以幫助自己。」我聽了好心動,姊妹還繼續說:「我們團體裡都是基督徒,我幫你找一個有能力的基督徒來帶你,下周我就回覆你。」

我答應了,心裡也盤算著下班後可以去學習理財規劃的事。不過沒多久,我心裡開始不平安,我知道學習需要時間,學會了還要花時間去行動,那我兒子的晚餐怎麼辦?兒子已經大學快畢業了,雖然我做菜也不好吃,但是兒子還是喜歡在家吃我煮的。我開始問自己,我生活的重心到底是什麼?是為了賺錢嗎?歐!不!我的生活重心應該是把孩子照顧好,陪伴他每一天在家的日子,最重要的是要把我先生追回來。

到了隔周,姊妹line告訴我,已經找到一位基督徒要來帶我,而且還是一個小鮮肉(小鮮肉就是年輕的男孩子)。我看到姊妹的訊息後開始很害怕,要跟小鮮肉一起工作,天啊!我知道他是不會愛上我啦,但我不敢保證我不會愛上他。好恐怖,試探無所不在,我決定拒絕了這位姊妹,也告訴他我目前最重要的優先次序,就是陪伴孩子,把先生追回來。

愛先生的心對了,做什麼都對

在小組裡有姊妹的陪伴和真理的造就,當我有一些想法時,我會問組長:「這樣做好不好,那樣做可不可以?」因為我會擔心我做的不對或不好。但是組長告訴我:「只要你愛先生的心對了,做什麼都對。」當時我雖不明白組長說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想說他是在鼓勵我而已,但我就是持續學習愛先生也不斷做對的事。組長也告訴我,雖然先生離家,盡量能讓先生知道家裡的大小事,也鼓勵孩子要做什麼決定,有什麼想法,都跟爸爸說,讓爸爸知道孩子的想法事一件很重要的事。

前幾天我就傳了一個賴給先生:「親愛的把鼻,兒子要去學校聽長榮海運徵才活動介紹,聽兒子說這家公司制度好福利好,我們的兒子好棒,有自己的想法跟規劃,我看到兒子遺傳你的DNA,遺傳的真好,他像你一樣是個有計畫、有目標且勇於冒險,我太欣賞你們了!」

心連心  大小事都讓先生知道

現在我常常把握能與先生有聯繫的任何機會,即使是家裡最微小的事情我都會讓先生知道,讓離家的先生就像在家一樣。每一次要賴給先生的按鍵一發送,好奇妙,我都感覺我跟先生的心是連在一起的,我常常為此感動落淚。我終於體會了組長說的:「只要你愛先生的心對了,做什麼都對。」

好感謝主,讓我能有出於神的愛去追回我心愛的先生,這是最有價值有意義的事。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