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的人

文/小敏

結婚前我不慎陷入男女關係不聖潔的罪中,所以無法接納自己,自我形像很差,認為只要有人願意娶我就已經很好了,於是在親戚的介紹下就與先生結婚了。先生知道我婚前所犯的錯,因此常常對我冷落不關心。加上我們與公婆同住,婚姻生活難上加難,令我感到絕望又無力,我想逃,但為了兩個幼小的孩子,我走不開。當先生對我不滿時,我心裡總是認為是我自己不夠好,所以配得被這樣對待。

一位同學得知我的處境,帶我信了耶穌,後來先生知道我信耶穌,就對我說:「信耶穌、信妳去死」(台語),先生聽到年幼的兒子說:「耶穌愛我」,就拿電蚊拍電他,並禁止我們去教會。我在家每天禱告、每天哭,神讓我明白祂會為我在黑暗中開路,讓愛在我們夫妻之間重新發動,這使我有了盼望,能繼續走婚姻的路。

按摩行動關係變親密

接著,我參加了開心喜樂的秘訣福音餐會,聽完我內心激動不已,姊妹所分享的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好渴望這樣的生命!於是我學習改變,當天晚上,先生坐在床上打電動,我靠過去幫他按摩,起先他沒有任何反應,但我持續按摩了幾天後,他開始比著說:「這裡⋯這裡⋯。」一副很享受的樣子,躺下來讓我幫他按摩,甚至還會轉過身來抱我。平時我們很少互動,幾乎沒什麼話可說,但因著我的改變,我們關係變親密了!

上了婚姻班後,我明白了自己在基督裡的價值,神已經赦免了我的罪,我在基督裡是新造的人,而且是尊貴無價的,我不需要控訴自己,也不需要接受別人的控告,我不再看自己是沒人愛、沒價值的人。我也學習「選擇不受傷」以及「負面情緒正面表達」,每一天靠著主勇敢面對先生的情緒。

我腦袋裝的都是你

我也開始傳簡訊表達對先生的愛、肯定和感謝,當我這樣做,就越來越看到先生的好,也發現自己其實很愛他、很需要他。

感謝神調整我的眼光來看先生,讓我學習接納、敬重、順服先生,並積極的改變自己。受傷難受的時候,我會趕快禱告交托給神,眼淚一擦,繼續選擇做對的事,我就立刻經驗到平安喜樂。以前先生常常說我腦袋不知道裝什麼,更難聽一點就罵我你頭腦裝屎(台語),感謝神給我智慧回應他:「老公~你常常說我腦袋不知道裝什麼,我知道我腦袋裝的都是你,我愛你!」

不要跟愛你的水某計較

面對先生易怒的情緒有時也會讓我很難過,好有壓力。但我願意安靜並尋求那賜安慰和忍耐的神,願祂在我和先生當中,藉著十字架所流的血成就和平,並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免得落入口舌的爭閙。小組姐妹也提醒我,我們的神已經得勝並賜下權柄勝過仇敵一切能力,神是我隨時的幫助,並且保守我常在祂的愛中。

於是我又可以溫柔的跟先生說:「老公~剛剛說話的方式讓你感到不受尊重,我跟你道歉~對不起!也請你不要跟我這個這麼愛你的水某計較。」「老公~謝謝你大人不記小人過!有時我無意間得罪你,你總是毫不隱藏自己的情緒,但你的情緒也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謝謝你接納我的不完全、不完美,願我們彼此相愛!永遠愛你!」

我只希望你好,你好我就好!

先生罵我白痴時,我回應他:「老公~謝謝你常常很用力的指教我,但敬重你才是智慧。我可是聰明的婦人呢!哈哈!」「老公,你的情緒總是毫不隱藏,讓我更能知道你的需要,我才可以做的更好!」

有次先生竟在賴上回應我說:「對不起,我最近很暴躁。我最近情緒控管不好,對不起!」我立刻回他:「老公~我很愛你!這就是你本來的樣子啊!這樣才好,不要把事情往心裡放!放心我會調整自己的!」

先生前幾天中午才對我說妳辛苦了!晚上卻突然生氣說簽一簽字要離婚了!也對孩子亂發脾氣!我傳訊息告訴他:「老公~不完美的我們常常讓你生氣,但你是我和孩子們最重要的人,我們很愛你!沒有人比你更愛我們了!」「老公~我知道你為了這個家為了我們承受很多壓力,又要負擔所有費用,我能了解你的感受,你的情緒需要宣洩的出口。謝謝你願意回過頭來安慰我,我只希望你好,你好我就好!」

無條件的接納讓心柔軟

隔了一兩天,先生竟跟我道歉,要我左耳進右耳出。

神真是我軟弱時的避難所,因著我的改變與順服,先生心情變好了許多,現在他知道我在讀聖經,會提醒我燈開亮一點,這讓做妻子的我好滿足好感恩喔!我發現「當丈夫感受到妻子無條件的接納與敬重時,心也跟著變柔軟了!」

感謝婚姻班、馮姐佳音電台的空中輔導室、馨香女人專欄及婦女小組姐妹們的生命分享,給了我很大的提醒和造就!相信只要生命不斷地在主裡生根建造、信心穩固,所經歷的困難都將一一化作美麗的祝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