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最重要的資產

聽眾朋友您好,我是中國學園傳道會婚姻家庭輔導馮志梅

什麼是我們能給子女最大的人生資產?不是讓他學許多的才藝,讀最好的學校,甚至留一棟房子給他。我們能給孩子最重要的資產,也是他人生的基礎,就是
安全感、自信心、正確的價值觀、美好的品格、良好的人際關係,還有最重要的,他認識並且敬畏神。

這也是為什麼我鼓勵所有的母親在孩子十歲以前選擇在家做全職媽媽,因為妳的同在讓孩子感受到他是有價值的人,妳的微笑和溫柔的聲音讓他充滿安全感與歸屬感,你在生活中不同情況裡向他示範什麼是正確的價值觀與人生觀,透過你的決定他明白人比物質重要,關係比金錢重要,因為你願意選擇他超過選擇賺錢的機會。你在日常生活裡自然的向神表達感恩、敬拜與禱告的態度也是引領他認識並且敬畏神最好的典範。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就是孩子最重要的學習環境,也只有你能給你的孩子他所最需要的人生資產。就是,我再重覆一遍,安全感、自信心、正確的價值觀、美好的品格、良好的人際關係,還有最重要的,他認識並且敬畏神。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