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車福!不是車禍!

文/Grace

前年10月我先生輢機車在市民大道上發生車禍!嚴重的顱內出血,血胸,肋骨斷5根, 鎖骨碎裂, 肩胛骨斷裂,全身瘀青! 醫生發出病危通知。當我接到通知單時,簡直是晴天霹靂! 但仍要努力保持鎮定處理事情。只打電話跟好朋友說:「我好想哭,可是不能哭!」我心裡不斷的問神:「為什麼? 為什麼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感謝主! 第一天夜裡上帝就用聖經的話讓我知道,先生必不至於死! 讓我的心安定。

車禍的後遺症與挑戰

先生在加護病房待了17天,才轉入普通病房,因為腦傷的緣故,他不分日夜的鬧情緒,還說要跳樓!回想起來,我能撐過那段時間,真是神蹟!剛開始復健時,先生甚至連小學生「二位數的加法」都計算得很慢,而且會出錯! 這對於資深業務的他來說,實在是非常大的打擊!

然而除了身體上的挑戰之外,我更大的壓力是來自於先生的家人!先生發生意外之後,大姑就常說:「一定是上帝的管教! 弟弟一定做了什麼不好或不對的事, 所以上帝伸手管教!」有一次大伯甚至跟我說:「弟弟就像爸爸當年做了對不起媽的事一樣! 妳會像我媽一樣很辛苦很可憐!」 我聽了好生氣!當下就回答大伯說:「哥哥,對不起! 如今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跟當年您們的經歷不同! 我的丈夫不是爸爸! 我也不是媽媽! 我們不會像他們一樣! 」 當天, 我回到家,就躲進浴室,跺腳捶牆,蹲在地上哭著對主說:「主啊! 他們真的好可惡! 怎麼有這樣的哥哥姊姊? 弟弟受這麼重的傷,他們竟然落井下石!」當時面對這些婆家複雜的人際關係,對我來說比面對先生車禍住院更困難!

呼求上帝一定有辦法!

先生在住院37天後,終於平安出院,三個月後也開始工作,但並非一帆風順,去年五月, 接了一個比較複雜的設計案, 我們的作息開始亂了!一個月後, 先生的身體狀況明顯下降, 早上才工作一兩個小時, 他就說「受不了了! 我好累!」後來,越來越糟! 幾乎退步到他剛出院一個月的情況! 我心想,「我們好不容易,從剛出院時,步履蹣跚,一點一點進步到我們可以早上工作, 下午做戶外動態的活動, ……這一路走來, 我幾乎與外界隔絶,每天每時每刻, 全人全心全力投入他的復健和生活需要,還要兼顧公司業務及許多專業的學習,確實艱辛疲累! 現在又要重來一次嗎?!」

我感覺好挫折! 於是,我又躲進浴室, 用淋浴的沖水聲蓋過我流淚哭泣禱告的聲音。 我再次跪在地上捶著牆壁跟主說:「主啊! 我快撐不下去了! 我感覺功虧一簣! 還要再來一次嗎? 他的身體,家裡的事,還有公司的事都要顧到! 真的好難! 好難哦!主啊! 我的智慧能力都好有限! 求祢幫助!」感謝主! 就在跟主哭訴後, 突然有個意念進來 「好,沒關係!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上帝一定有辦法!」當我走出浴室,神的平安再次充滿我的心。

上帝的神蹟和美好的改變

回頭看,我們所遭遇的其實不是車禍!是車福呢!因著先生的意外, 我們家經歷了許多神蹟和美好的改變!

第一, 先生的「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在受傷那刻, 就「摔掉」了! 痛風也沒了! 斜視也被醫治了! 骨刺也好了!還在水腫消了之後,發現瘦了十公斤! 大家都說,他現在看起來比以前更年輕、更帥了!

第二, 先生在兩年前做了錯誤的投資, 造成我們財務上的破洞! 這個意外正好讓它顯露出來, 讓我可以及時設立停損點! 不過當我急著想要趕快接case賺錢補破洞時,上帝讓我看到先生的健康比賺錢更重要!所以在去年七月,我們恢復每週兩次上復健課程。 並且晚上絶不工作或談生意! 去年十月, 我們再度從醫院的復健科畢業了! 直到今天,先生在許多方面,真的越來越好了! 甚至比受傷前更好! 例如: 他愛上走路,愛上運動了! 現在他每天至少走一萬步! 睡眠品質也跟著好, 而且已經持續將近一年囉!

第三, 還有一個多年一直存在的問題, 就是先生和原生家庭之間的金錢糾結,也得到解決。藉著這次意外,我鼓起勇氣跟大姑大伯說:「謝謝哥哥姊姊多年來對我們的愛護! 特別是爸爸失智的這幾年,真的很感謝國外哥哥姊姊的金錢支援,分擔龐大的開銷,否則我們肯定撑不了這麼久!」我說:「先生受傷,有一段時間無法工作,又加上財務上的破洞,但這一切上帝都知道! 我相信上帝一定有辦法! 祂會幫助我們的! 您們只要在遠方為我們禱告就夠了! 謝謝大姊! 謝謝哥哥!」 在與婆家的財務界限釐清後,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也學習從心底饒恕他們。

戀慕耶穌 夫妻情更深

車福之後,先生還有幾項明顯的改變,他變得喜歡吃蔬菜水果了! 還很享受做菜給家人吃!

先生更戀慕耶穌了!他每天邊運動邊背誦聖經還邊禱告,真的是晝夜思想神的話語,並且樂在其中!他也更喜歡跟我說話了!彷彿每天一睜開眼睛,就有滿肚子的話想跟我說!我多麼幸福啊! 以前, 我認為夫妻倆每天24小時暱在一起,會容易有爭執不和。現在 我們夫妻果真需要一起工作,卻感覺好像每天都在約會! 我們的感情更好了! 連工作上的朋友都忍不住說, 「你們這樣,真的不像夫妻吔!好像情人哦!」

我好感恩!人眼中看似禍患的一場車禍,卻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祝福!我們真實經驗到聖經羅馬書所說的,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真是一場車福!不是車禍!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