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傳下去–短宣扭轉了我的生命

文/sophia

在2013年的暑假,我參加學園婦女事工在高雄的7天的短宣活動,這是我第一次正式接觸到學園婦女事工的活動。報到當天是星期天,我趕到會場,馮姐的短講已到結尾,她提到:「與神連結、與人連結、與靈魂失喪的人連結」。我當時可以理解與神連結、與人連結,但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們要與靈魂失喪的人連結?

當時的隊長要求我們在短宣時,要做到3件事「要禱告、要微笑、要有彈性」,我對第3項,「要有彈性」感到新鮮、又特別,這是我參加活動沒想過的事,但我很喜歡這樣的要求。

婚姻班、小組的課程

在婚姻班我認識到自己在基督裡的價值,我對自己是1000元的價值感到前所未有的價值感,不管外在表現如何,但我還是有上帝給予我的最高價值。我對自己與天父之間的關係,對上帝無條件的愛有深切的體會。

在短宣的小組時間裡,我看見持守婚姻的的姐妹們,她們的生命所散發自信的光彩,那溫柔堅定、看似卑微,卻是尊貴的特質,很吸引我。當時,我為自己年齡已過40歲還未結婚感到沮喪,也有點怨,怨神為什麼不為我預備好的弟兄。但在小組分享的時間裡,我聽著姐妹們遇到的婚姻問題,我想著若是我,是否能像她們那樣謙卑悔改,走挽回婚姻的路…,想著想著,我第一次為自己沒進入婚姻感謝神。

人海漁夫與失喪者連結

人海漁夫的活動,我第一次這樣直接跟人傳福音的經驗。很感謝帶我傳福音的姐妹,我們一出門,她幾乎每見一個人就問,被拒絕時就告訴我,沒關係這很正常,一路走一路問一路傳。我們到捷運站時,她看見一位坐在階梯上的女生,就跟我說,該妳上場,我為妳禱告。我好緊張,一跟那女生說話,她很樂意,很快地跟我讀四律,決志接受耶穌,帶我傳福音的姐妹馬上跟進,送那女生好想談戀愛的CD。我好受鼓勵,原來有人的心是預備好了,只等我們將福音傳給他們,我瞭解到「與靈魂失喪者連結」的意思了。

寢室生活與肢體連結

記得當時我們4人一間。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我們睡前會一起禱告。在最後一天準備離開的上午,我們打包好行李,一個個輪流禱告,由室長做最後禱告。平時溫柔的室長在禱告中,好像是一位帶著權柄的領袖,為我們一一祝福,在禱告中宣告我們離開短宣後,要繼續為主發光,非常振奮我的心。後來我也報名參加網路小組,我的小組長就是短宣時的室長,真是太開心了!

應用婚姻法則順利進入婚姻

在短宣婚姻班中,我學習到即使對方有200個錯,我也要為我的兩個錯向對方道歉。短宣結束後,我想到一位我曾經得罪的弟兄,覺得自己應該跟他道歉,就聯絡上他,跟他道歉,之後他成了我的丈夫。

所以,短宣結束半年後,我進入婚姻,搬到北部,我也從參加網路小組轉入實體的小組。我和先生都單身超過40、50年,才開始過2個人的婚姻生活,在思考習慣、與父母分離、生活方式上都有很多的調適。還好有小組長、姐妹的陪伴,讓我在調適的衝突上,減少很多。之後小組長挑戰我帶小組。

生命影響生命的喜悅

帶小組,幾乎是把我的生命,亳無保留的向姐妹敞開,這對非常保守隱私的我,是一大挑戰與煉淨。我也在小組的姐妹身上,看到自己過去不成熟、叛逆的影子,感謝上帝的揀選、耐心等候我這浪子的歸回。因著這份愛,我也學習天父的愛,去愛、去陪伴我的組員。

有一次我小組的姐妹跟我說,她在教會遇到一位跟她一樣遭遇的姐妹,她告訴我:「我照妳當初告訴我的,要聽對的聲音,聽空中輔導室,一再地聽。我就這樣告訴這位痛苦的姐妹。」她說著,當初我跟她說的話,去跟同樣有需要的人說…我感到有股莫名的欣喜。

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在這學期的門訓課程,第一堂課是身份和意義的尋索,馮姐講到:「生命的必然狀態就是結果子,繁衍後代。是再產生妳自己(reproduce yourself),不是滿足自己的私慾。我們在養育肉身和屬靈兒女的過程,感受到生命的價值、意義和目的。」

當時我聽著馮姐清楚瞭亮的聲音,我感受到天堂般的喜樂,我內心有股很深的體會,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現在的我,感受到生活是如此的有價值,因著陪伴姐妹,因著將時間、生命注入在別人的生命上面,生命是有目的,這目的讓我感到價值和意義。

把愛傳下去

我的人生因5年前參加高雄短宣確認了和神的關係,我的生命就在此有一個很大的翻轉,從單身到己婚、從自卑、自傲到確認自己在基督裡的價值而滿足、從只想為自己而活的空虛到把生命投注到他人身上的喜樂。

感謝神,在學園婦女事工的大家庭,在神的愛裡,我找到人生最真實有意義的事,還能夠再把這份愛的關係傳承下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