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強人找回親密

文/小孟

在我國中時,父親外遇離婚即與外女同住,父親只負擔我們家三個小孩的學費,其他的費用都需要我們開口跟他要,他才會視情況給。媽媽以微薄薪水供養三個小孩,生活相當拮据。

女強人獨立 不靠男人

母親從小就不斷告訴我,男人不可靠,女人經濟要獨立不要依靠男人,所以在我踏進職場後,很認真的工作並且追求財物的富足,把工作視為第一優先,從工作中尋求肯定及報酬,以彌補小時候的匱乏並期望我的收入能照顧原生家庭。

結婚生子後我依舊保持這樣的工作態度,一心只想賺錢,相信錢能解決一切的事情。每天早出晚歸把時間都花在工作上,無法準時接孩子放學,於是請保姆照顧孩子到我下班!當時無知的我一度以為自己是個能幹的女強人是個好媽媽,可以事業與家庭兼顧!

工作家庭兩頭燒  苦毒埋怨

先生和我在同一家公司,因著我的職務及收入比先生高,先生覺得我賺得多理當要付出較多,他也開始對工作抱著可有可無的態度。漸漸的我對先生逃避經濟的責任,以及他對工作不積極的態度越來越感到反感,慢慢變成不聽從先生的意見,取而代之變成家中的女主人。凡事我說了算,但心裡卻感到無比的孤單和埋怨!

四年前我面臨婚姻中的最低潮,生下第二個小孩,家庭及工作變得更無法兼顧,一向在家中掌權的我,凡事不想倚靠先生,兩個小孩的一切我一手包辦,早上送小的去托嬰中心,大的送幼兒園,自己常常處在睡不飽吃不好的狀態,心裡開始對先生有很多的苦毒惱恨,因此常與家人朋友抱怨我先生的不是。

為自私、驕傲認罪悔改

先生也愈來越有口難言,常以冷戰表達我的不滿,而先生則完全不懂我的心情,還跟我抱怨說:「我有正常工作,沒有惡習,沒有外遇,下班後按時回家等你回來,為什麼總達不到妳的期待。」我則氣憤地回他:「跟你在一起我感受不到愛、還不如養隻狗,狗也會等我回家還會對我搖尾巴!我們只是同住在屋簷下的室友…」等話語傷害他。之後我們的關係就越來越疏離,跟他相處,看不見自己的未來,覺得身處在這樣的婚姻中好苦好苦。

在無助沮喪下,朋友送給我馮姐主講的「成功的妻子」這片CD,內容強調需要敬重順服丈夫,以及透過馨香女人網站,讓我看見我在婚姻中的自大、自私、驕傲,因而認罪悔改。我也明白了母親在家帶小孩,對家庭有多大的幫助以及先生才是家裡的頭,於是徵詢先生同意後,辭職在家帶小孩,並加入學園小組學習當個好妻子好媽媽!

用話語及親密性關係建造

剛到小組時我常抱怨先生的不是,有位姊妹告訴我,我抱怨我先生的口吻,就像她先生數落她一樣,讓她感到很受傷。我這才發現原來自己的驕傲跟自以為是。家是談情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我也了解關係勝過一切…。

我開始願意謙卑的學習為先生捨己,支持先生、體恤他的軟弱,持續做對的事,也願意學習用話語及親密性關係建造先生。小組長常挑戰我,要我傳恩言給先生像:「只要跟先生在一起,做什麼都好!」「我是全世界最有眼光的人,因為找到你!」「你在哪裡,我在你心裡!」等話語。除此之外,也要我在親密性關係上為先生擺上,在一天疲累下咬著牙,呼喊著參孫的禱告:「神啊!請幫助我!」度過每個親密的接觸。但我成功了,我感受到先生事後的滿足和喜悅。

對不起,我常批評、輕看你

除了小組姊妹的幫助外,在去年的門訓中,聽到馮姐在課堂上分享她如何幫助母親化解對父親在生活上長久的不滿與糾結,馮姐安慰母親說:「媽,妳好棒!為了我們你沒有離婚,你對爸爸做到: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換成是我都做不到,媽,謝謝妳…」。感謝主透過馮姐的話語也安慰了我的心,我感受到天父愛我了解我,這瓦解我對先生長久豎立的高牆,我也願意饒恕我先生,接納先生與我的不同。

於是我跟先生道歉說:「對不起,以前常批評你,輕看你,不尊重你的決定,甚至不滿你的家人,但神光照我,讓我知道都是我的錯,謝謝你一直容忍我的壞脾氣及自大,老公請你原諒我。」

信靠交託神  親密度直線上升 

自從饒恕先生後,我看先生的眼光也變得不一樣,越來越看見先生的優點,願意做在他的需要上,滿足他的胃並給他銷魂的夜晚!之後跟先生的關係直線上升,越來越親密。

因為關係恢復,先生常會主動問我家用夠不夠,不時安排出遊計畫,帶我們全家出外用餐享用美食。現在的我很開心能在家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每天忙著打理先生小孩的需要,而樂此不疲。我不再將金錢視為安全感的來源,願意將先生交在神手中,相信神會帶領先生並會供應我們一切所需,將一切榮耀頌讚歸給在天上寶座上的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