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追愛

文/Cheryl

5年前先生外遇離家到大陸工作,留下我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孩子,正當我傷痛欲絕時,鄰居介紹我參加學園婦女小組。在那一年暑假組長鼓勵我參加短宣,於是我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參加了的高雄短宣。每天晚上的小組分享讓我大開眼界,我看到許多姊妹生命如雲彩般的見證好激勵我。

爸爸在哪裡家就在哪裡

記得有一位姊妹分享與青春期的孩子相處,他對孩子接納包容與陪伴深深的感動我,那是我一直都做不到卻⼜非常嚮往的親子關係,最讓我震撼的一段話就是:「爸爸在哪裡家就在哪裡,先生在哪裡家就在哪裡。」這是什麼樣的教導啊?我從來都沒聽過,卻是這麼有力量,我好像被說服了,於是我心裡做了一個決定,我要把家搬到大陸去。

短宣結束後我仍然維持職業婦女的生活,但是蠟燭兩頭燒的日子,讓我情緒暴躁常常不耐煩,特別是在孩子不聽話,有一次兩兄弟又發生爭執 ,我拿起衣架猛抽打著孩子,我根本聽不下他們對我說:「媽媽不要打了!不要打了!」我還是沒有停手,直到衣架打斷了。

勇敢辭職回家

我驚覺發現我不可以再這樣,我想起在短宣裡姊妹分享與孩子之間的關係,於是我鼓足勇氣,向先⽣提出是否可以辭職回家帶孩⼦,先⽣沒有回答我卻叫我把家裡整年的開銷列出來給他,過了半個月還是沒有音訊,我就憑著信⼼辭去工作回家專心照顧孩子。

辭職回家後,跟孩子相處時間更多了,過去因為工作關係,孩子下課都在安親班渡過,於是我停掉安親班,每天到學校接他們下課,常常為他們預備點心,有次兒⼦對我說:「我現在都不用去安親班等到天黑媽媽才來接我。放學就看到媽媽的感覺真好!」當時我看到孩⼦臉上滿⾜的笑容,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感謝神。

勇敢堅持真理 夫妻不可分開

我沒有忘記在短宣聽見「爸爸在哪裏,家就在哪裏」的教導,就訂機票前往大陸, 在大陸我要回來的前⼀天,先⽣突然出現在我房⾨口,說要帶我出去走走。在用餐過程中為我夾菜還剝螃蟹給我吃,我感覺先生好像不排斥我們搬來大陸。回飯店的路上,先生突然臉色一沉,嚴肅地對我說:「妳若來玩很好,若是要搬來住,我就不會理你。」我很堅定的告訴他:「老公在哪裏家就在哪裏!」他很生氣的指責我說:「妳還是跟以前一樣,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然後就氣憤憤的走了。先⽣這樣的反應並沒有讓我退縮,反而讓我堅定,因為我明白這是討神喜悅的事,真理是夫妻不可分開。

勇敢等候神開路

在不斷的禱告中,上帝回應我一段經文,申命記11:11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有谷,雨⽔滋潤之地。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這段經文再次的堅固我,讓我有勇氣再次跟先⽣提要搬到大陸去。先⽣的回應仍就一樣,我就告訴先⽣說:「我不會打擾你的生活,只是想讓你可以⽅便回家看孩子,我會把家打理好,你不用擔⼼,家的⼤門永遠為你開。」

公婆知道我要去大陸的事非常反對,婆婆也好幾次試圖想要說服我留在台灣,並且說:「你要去你自己去,把孩子留下來!」我仍舊繼續禱告,安靜等候神。

有一天老公突然在家族的群組裡說:「爸媽你們不要再為難Cheryl了, Cheryl的決定就是我的決定,我同意他來大陸,我也會好好照顧他們的,你們放心。」看到先生這樣的回應,我⼼裏還是擔心,兒子問爸爸說:「我們真的可以過去大陸嗎?」老公回說:「當然啊!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勇敢舉家 搬遷團圓

過完年後我就舉家搬遷到大陸,開始適應大陸的生活,準備早晚餐,學習做點心蛋糕,每天接送先生孩子,滿足他們的需要,讓他們感受到家的溫暖和愛,有天先生突然拉著我的手對我說:「謝謝妳把家帶過來,謝謝妳這兩年來對我的包容體諒,我不會再放開妳的⼿了!」他也對孩⼦說:「我們今天會在這裏⼀家⼈一起吃飯,都要謝謝媽媽,她很勇敢,是她把這個家帶過來。」我真的好感動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心中不斷的感謝神。

勇敢道歉和好

可是我們的關係雖然修復了,先生還是一樣早出晚歸,回到家還在工作,假⽇只想著去打籃球,也沒有想要陪伴我和孩子,我心裡又開始埋怨他。有次因為孩⼦就學的事情,先生不聽我的建議,我很生氣就對他大聲說:「孩子壓力有多大,你知不知道?你都沒有想到孩子的未來嗎?」

先生冷冷得看我一眼轉頭就走,我越想越生氣,就打電話給小組長霹哩啪拉抱怨一推,小組長說:「他是家裡的頭,他決定就好。」掛掉電話後調整一下情緒,就傳訊息跟先生道歉,先生回我說:「不吵了,笑一個。」我們的關係就破冰了。還有一次在車上跟先生意見不合,你一句我一句的鬥嘴,先生轉過頭問兒子:「媽媽的組長電話幾號,我要打電話給她。」我噗哧笑出來,我們就和好了。

勇敢順服帶小組

三年前小組長挑戰我帶網路小組,我很抗拒說我不行啦,組長溫柔地對我說:「我相信你可以的,不要怕,就照在小組所學的,教導姐妹就好啦!」自己生命的改變是願意倚靠神,順服權柄,加上姊妹們的扶持,使我在帶小組時更能堅定勇敢的表達,也常常提醒自己要做榜樣,陪著組員讀經禱告,與神連結。

看著組員從情緒急躁的反駁先生,到安靜等候神,用智慧話語回應先生,心中真是有說不出來的喜樂,神的作為真奇妙。回顧5年前參加短宣時,接受姐妹的幫助鼓勵,每一位姐妹生命的見證是那麼激勵我,感謝神,使用我這不配的人,也可以成為給予的人,一切榮耀歸給神。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