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你的家人

聽眾朋友您好,我是中國學園傳道會婚姻家庭輔導馮志梅

在生活裡面,我們要學習做一個祝福別人的人,聖經在路加福音說:
恨你們的要待他好,咒詛你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聖經非常強調在人際關係裡面祝福的重要性,如果連仇敵我們都要祝福,何況對我們身邊最親近的家人呢?

但是我知道很多人對家人不是祝福,而是咒詛。昨天在一個餐廳裡我聽到一位母親對孩子說:「你這個不聽話的孩子,讓我短命!」妻子也容易對丈夫說:「你這樣的不負責任,誰還能信任你呢?」

請問你今天有祝福妳的家人嗎?祝福若不說出來是無法帶來任何果效的,所以要學習對我們的孩子說讚美與祝福的話,像:「你真是媽媽的好幫手,謝謝你很有耐心,媽媽見到你就好開心。」最進我對兩個青少年的兒子說:「我真的不知道我做了什麼配得到你們這麼寶貴的孩子,我真以你們為榮。」昨天我先生在清理吸塵器的時候,我向坐在旁邊的小兒子說:「你看你爸爸就是這麼了不起!他願意這麼細心的為我們服務,到哪裡去找這麼好的爸爸呢?」

我們能用話語祝福別人帶來生命,也能用批評論斷的話帶來傷害。做個決定,今天抓住每一個機會去祝福你身邊的人吧!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