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的女孩

文/小青

從小我就開始思想活著的意義,難道就是讀書升學、工作賺錢、結婚生小孩、然後老了死了嗎?

不是的,人應該有夢想,為了夢想而努力,我如此期許自己。8歲時父親公司倒閉,全家過著逃債生活,父親酗酒、母親斷斷續續賣小吃做清潔工養家,後來透過賭博賺錢。父母時常為錢爭吵,我對家庭和婚姻感到恐懼,

第一個夢想考上大學

我的第一個夢想就是要離開家,找到一個快樂的地方。於是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考上大學,而且要讀最遠的學校,我相信只要努力可以達成夢想。18歲時我考上了大學,從南部北上求學,我離開家一點都不難過,我很早就想要獨立生活了!但進入大學生活後,從小只知道讀書考試的我,突然失去了讀書的動力,以前讀書是為了考上大學,如今卻不知道為什麼要讀書?當同學們返鄉過節,我卻不想回家,我感到很孤單,沒有歸屬感,沒有目標。

第二個夢想出國讀書

於是我開始打工,我要存錢到國外,這是我第二個夢想,我要出國讀書,我相信國外的環境會更好,我會更快樂。但是當我休學獨自在國外生活,每天看著如詩如畫的風景,我再次思想活著的意義,我知道這裡再美也不是我的家,一股極深的空虛感湧上,突然覺得即使到了國外,我仍然不快樂,沒有東西可以滿足我。帶著失望回國後,雖然復學卻常常翹課,由於精神狀況不佳,醫生診斷我有憂鬱症,靠著藥物我撐到大學畢業,卻因藥物副作用常常失眠而頭痛。

第三個夢想擁有房子

我用工作麻痺自己,心想只要賺更多錢,一切都會變好。我第三個夢想擁有自己的房子,過富足的生活,然而當我愈努力賺錢,家裡的負債情形更糟糕,爸爸酗酒更嚴重,媽媽想離婚,我的身體愈來愈差,此時的我已經沒有力量追求夢想,沒有盼望,唯一的奢求是好好睡一覺。

耶穌是活神!   

25歲時,有位基督徒同事帶我到教會,我聽到牧師說:「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於是我禱告如果耶穌是神,就讓我好好睡一覺,而且我要快樂,我很想笑,因為太久沒笑,臉都僵硬了,我渴望張開嘴巴哈哈大笑。當天晚上我一覺到天亮,醒來後感到心情前所未有的輕鬆,我感到自己似乎不一樣,笑顏逐開。這種情況持續兩個禮拜後,我知道是耶穌聽了我的禱告,祂真的是神,是活神!

我持續讀聖經參加聚會,當讀到聖經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時,感謝神!祂給了我一顆喜樂的心,兩個月後我不用吃憂鬱症的藥,長期失眠頭痛的問題也沒有了。

因主愛願原諒父母

信主後,我很珍惜認識耶穌而有的新生命,我告訴自己說我現在這樣很好,我不想管父母的事,是他們對不起我,我沒有對不起他們。就在我為著自己身體健康而歡喜萬分時,胸前卻有時好像有根針一樣刺痛,每當我想到家裡它就痛,我好恨我的家庭,我覺得一切的過錯都是父母造成的,我抱怨上帝為什麼給我這樣的家庭和父母,這一切都不公平。

禱告時耶穌要我原諒父母,好幾次的掙扎後,我試著開口禱告原諒我的父母,我看見自己成長過程屢次用言語行為悖逆父母,叫他們羞愧難堪,然而上帝完全饒恕我,因著神的愛我也要原諒父母。

夢想有幸福的家庭

信主後我對婚姻重新有了盼望,我又有了夢想,我想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透過牧者介紹,我認識了先生,至今結婚十二年,有兩個孩子,原來,我真正的夢想就在基督和家庭裡,我很享受家庭生活,享受當妻子,母親的快樂與美好,好感謝主一路帶領追夢的女孩長大了!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