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心蹋地愛你到底

文/天愛

先生多年外遇,最近終於回家了,但多次進出急診室,甚至還發出病危通知,這個病痛起來都需吃嗎啡等級的止痛藥,先生不堪病痛如此折磨,於是在收到病危知單那次出院後,他就決定從職場上退休,好好休養身體。

退休後冷漠不開口的先生

先生退休後,我除了每週固定參加兩個小組以及兩天的兼差工作外,就在家陪先生。他對我依然冷漠不太願意開口跟我說話,更不願單獨與我外出,要不就一直躲著我,我若在客廳他就會在書房一直待著。

若我在家的時間太久,他就會說:「你沒事嗎?那你要不要出去。妳不用在家趕快出門去做妳的事。」雖然如此,每當我需要出門的那天,總是會先將先生的午餐、水果及點心都預備好。

求主幫助愛不可愛的人

面對這樣的相處方式,我好有壓力,那時我會趁著出門的時候,藉故在外多停留一下好呼吸新鮮空氣,我知道這樣做不對。我問神說:「神啊!謝謝祢照著祢的應許,把先生帶回來還給我,雖他的身體越來越差,我可以不在乎這些,也願意去愛他、接納他、包容他,可是祢看看他,好難相處,現在這樣的景況怎麼比我之前在持守婚姻時更困難?究竟我要如何去愛這樣不可愛的人呢? 求祢來幫助我,改變我的眼目,我願意為祢的名做到。」

停止抱怨用愛重啟對話

神讓我看見原來自己的驕傲與自大仍然存在,我期望先生要按照我的方式與我相處。我跟在曠野四十年的以色列人有什麼兩樣呢?之前先生不常在家,我盼望著先生能回來,而今先生回家了,我卻又開始抱怨這埋怨那的。於是我向神認罪悔改,我要停止抱怨,求神賜給我從祂而來的愛,好讓我可以繼續用神屬天的愛去愛先生,而不是看他的表現。

謝謝神,透過傳道書4-15下的經文:「神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對我說話,祂要重新讓我們夫妻學習相處。我就從跟他的對話開始,以選擇性的問題來徵詢他的意見。如:你晚上想要在5:00吃飯還是5:30? 有時候我會得到答案,不過最常回我的卻是: 「隨便,你高興就好。」

看見並感謝先生所做的

神讓我看見,先生也在學習不斷的改變,現在他總會趁我出門的時候,先將飯煮好,還會幫我洗衣服及曬衣服。每當我回來後看見他所做的一切,大大讚美謝謝他時,酷酷的他雖沒有理我,但我發現他做家事的比例越來越多了 。

半個月前先生跟以前的同事去墾丁潛水,他在出發前一天晚上才告訴我,當時我聽到這消息還跟他說: 「你都不帶我去喔!我也好想去ㄝ,很久很久都沒潛水了。」他沒有理我,第二天我很早起床為他預備早餐送他出門去墾丁,並祝福他一路平安有個愉快的假期。

沒想到兩天後他竟然提早回來,不到5:00就回到家,我問他怎麼會這麼早不好玩嗎?他竟開始滔滔不絕的跟我說: 「海況不好,能見度很差…等。」然後問我家裡有什麼吃的沒有,於是我很快速的為他預備晚餐。

勇敢表達愛

吃完飯後,他竟又接著告訴我: 「他同事要找他9月份去韓國玩,11月份去加拿大玩。」我問他: 「這位同事怎麼了,短短時間內要去兩個國家玩。」他說: 「因為跟太太關係不好,不想在家,所以找我去。」我問他你想去嗎?他沒有回我。我跟他說: 「那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嗎?我也想去韓國想去加拿大ㄝ。」他仍沒有回答。

我突破了!我終於可以將自己的情感勇敢跟先生表達,從先生回家後,我跟他的相處如履薄冰,常常有些事總是不太敢說,因怕會破壞關係,怕他會生氣,怕我們的關係又回到冰點。感謝神!讓我可以靠祂不斷的被改變被更新,可以去愛去給予。將一切榮耀給神。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