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家庭帶來祝福

文/茉莉

加入小組已經第七年,當年是留職停薪才有機會接觸婦女小組,但是第三年後因為先生要我回到學校,我只好重回職場。看著自己的孩子越來越大也知道回家帶孩子的重要,上學期聽了姊妹在門訓說的,只要想回家一定可以回家,親自教養孩子是我最想要的工作,於是我決定從忙碌的職場退下來,送給自己和孩子一年的長假,女兒聽到她可以不用再去安親班時的心情簡直可以用欣喜若狂來形容,抱著我捧著我的臉頰說:「我太開心了!媽媽又當回家庭主婦了!」兒子也在一旁附和說:「我可以不用再寫一堆考試卷,又可以常吃到媽媽煮的飯菜丶還可以常常去運動,太好了!」

丟掉無聊的自尊心

決定回家當全職媽媽後我面臨了和先生関係的一項考驗,先生認為陪伴孩子和家事都可以委外請人處理的,只要花錢即可,我選擇安靜。

有一次先生問我:「你現在不是沒有收入了嗎?把每個月需要的生活支出結算完告訴我一個總額。」我回覆先生後,他有點語帶挑釁的告訴我:「以後你每個月都要手心向上跟我要錢了,你自尊心那麼強,願意這麼做喔?看我臉色度日你要嗎?」這句話雖然刺中我的自尊心,我決定丟掉那無聊的自尊回答先生:「你現在就是我的老闆啦!我當然願意這麼做,以後你下班回來就是我上班時間,一定會好好服侍你的。」當下察覺到先生臉色馬上柔和下來,隔天收到他的line告知以後會固定每月匯錢到戶頭,並把生活費調高多出伍仟元。

兒女啦啦隊支持打氣

先生日思夜想買歐洲車,先生說:「要不是你留停一年,我今年就打算換車了,唉!整車都坐著不事生產的人,知不知道我壓力很大啊?什麼夢想也達不成!」

當天晚上睡前,小學二年級的女兒問我說:「媽咪,你今天被爸爸這樣說是不是心情很不好哇?」我眼眶泛紅點頭,女兒懂事的安慰我說:「你雖然沒有賺錢養家,但是你每天在家陪我們,煮飯和做家事,幫我們訂正功課,帶我們去運動,這些工錢以後主耶穌會補發給你的!」小學四年級的兒子也趕忙說:「我先繪製一張爸爸的愛車送他,當他的夢想藍圖!」我摟著這雙兒女不住的感謝神,謝謝他們當我的啦啦隊和安慰者。

媽媽煮的,都好吃!

拿起鍋鏟重拾主婦生活的我常常缺乏料理的自信,好笑的是我每天要煮飯前總要向神禱告一番,還好我的小小啦啦隊總是非常捧場,每每被他們浮誇的讚美逗得開懷「媽!你煮的菜也太美味了吧、你可以開店了,好多道招牌料理、這比外面賣的還好吃⋯⋯。」挑食的女兒更是嘴甜:「只要是媽媽煮的,都好吃!」也因為廚房常常飄著飯菜香,先生減少外食更常回家吃晚飯了,無形中也增加了我們的家庭聊天時光。

神補足我一年的薪水

當六年前我因育嬰假留停時,神讓公司無預警地替先生加薪,那時先生還非常不可置信會被突然調高薪資;這回再次回家當家庭主婦後沒多久,有天先生下班的神情顯得愉悅說今年公司給他二筆獎金,是他工作十多年來最高金額,我得知金額後不敢置信,當下開心地感謝神,因為神補足了我這一整年的薪水,不多不少就是先生公司獎金的金額!

我告訴先生說我的最大的老闆在天上,祂是供應我們一切的神,神要我做的工作就是管理好祂的產業-成為一個母親和做一位愛老公的妻子。

寸步不離地仰望神

我是一名國中特教老師,我的學生不外乎是學習障礙、情緒障礙、自閉症、亞斯柏格症、衝動過動症、智能障礙⋯⋯等等,他們是學校和班上的問題人物,我常常為我的學生禱告,他們大多來自破碎家庭,中午的午休時間我的教室就是他們的心靈休憩站,陪他們走過低落和青春期的困惑,得知我要留停無法陪他們到畢業,每位學生哭到紅了眼,我不捨地告訴他們:「老師沒有辦法把所有的知識教給你們,唯有把最好的禮物-認識上帝送給你們,如今你們一個個受洗,擁有了教會生活,我知道你們在上帝的手中我就安心了。」

離開職場,回歸家庭,我的目光總是得寸步不離地望向神,那是一個信心的眼光,也是一個信心的跨越,就能踩在神所祝福的地界。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