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文/麥子

從小我和弟弟的關係是最好的,我們經常玩在一起。後來漸漸長大之後,我常常需要背負家裡的重擔,而弟弟則是享受家裡一切的供應。因此我與弟弟的關係就漸漸疏遠,甚至在我心中始終有一根刺,覺得太不公平了。後來甚至影響我們之間的關係,平常我們都是各管各的,誰也不會找誰,只有過年期間我們才會碰面,而碰面也只是表面的客套話而已。

倚靠主傳福音給弟弟

直到我信了主,在主的愛裡經歷了生命更新,後來我又來到學園,明白了自己在主裡面的價值,得著更深的身份認定之後,我真實的認識了自己,瞭解神把我放在這個家庭中的計畫,使我心中有股火熱,很想把我的信仰與他們來分享,好叫他們也能跟我一樣享受在天父的愛中,生命得著一切的豐富。

於是有一年過年,神特別感動我傳福音給弟弟,在回家的路程中,我實在膽怯害怕,尤其過去我在家中是最弱小的,說的話也沒人會聽,其實很難對家人表達自己的看法,更何況是傳福音。但在主裡面我學會了禱告,我知道我微小、我沒有力量,但我可倚靠著主,主會幫助我跨出去的。

決志卻不願進一步認識神

後來那天當我要跟弟弟分享福音時,起初他一副很不屑,後來竟然也願意跟著我一起禱告接受耶穌成為他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哇!當時的我真的太讚嘆神奇妙的作為。

後來我也以為一切都在我的計畫當中,我積極的想要關心弟弟,幫助他可以更加的認識神,經歷神的恩典和祝福。沒想到卻被他冷處理,他雖然決志了,卻不願意有更進一步的接觸與認識。而我也只能尊重他的想法,我們的關係還是一樣的疏離。

中風開啟了認識神的道路

直到3年多前的某一天,我們接到弟弟學生的電話,才知道他中風住院,身體長期的忽略照顧損傷十分的嚴重。後來我也才知道,是弟弟的學生看不過去才拖他到醫院就診,情況很危急,差一點就真的出事了。

不過在人看來是困難的開始,在神卻是不然。因為弟弟需要家人輪流的照顧,加上弟弟沒有什麼存款也無法請看護,於是我們全家總動員,輪流照顧弟弟。而看到他把自己搞到這樣的狀態,心中雖然有氣,但我也只能帶到主的面前,求主幫助我用祂的眼光來看弟弟,用神的愛來愛他。

而透過住院期間,神給我機會可以跟弟弟分享信仰,而弟弟的心也很柔軟,願意跟我一起唱詩歌,一起讀神的話,接受我為他的禱告。也因此開啟了弟弟認識神的道路。

進入教會生活得牧養

後來,神也很恩待他,大約半年的時間,弟弟身體漸漸好轉,重回他的工作職場。於是我就幫弟弟找附近的教會,好讓他可以得著牧養。

弟弟十分喜歡教會的生活,過去的生活他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家裡得不到愛,他內心的苦也無法跟家人說,來到教會他得到了關愛,他融入了這個大家庭中。只是因著媽媽的關係,他始終無法參加小組,只能每個星期日去聚會。後來他的小組長,知道弟弟中風,出門坐公車仍有些不便,於是他每週到弟弟的家裡,跟他聊聊天,幫助他上基要真理的課程,使他認識這位上帝的慈愛與真理。以致於弟弟的心情開朗許多,情緒得著釋放,生命慢慢開始改變。

舊模式仍然沒改變

這段時間我也經常新莊新店兩地跑,為的就是希望弟弟可以因著認識神而生命得著改變。怎知?雖然生了一場大病,他的生活習慣仍然不改。他因為有三高,醫生要他多運動、飲食要控制,也要多喝水。但我和媽媽怎麼苦口婆心的說,他就是不願意改,仍然照著過去的模式在生活。我也因為心疼媽媽照顧他的勞累,對弟弟也有些的灰心,實在不想再管他了。到最後我也懶得跑去看他,只能為他禱告,求神改變他。

就在我處在低潮期時,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夢,在夢境中我看見一個人,怎麼這個人變得如此不同,我好驚訝喔!再往近一看,咦!這不是我弟弟嗎?他怎麼變得那麼不一樣?夢醒之後,我的心中又燃起一股盼望,也改變自己對待弟弟的方式,看見他有做到的,更多對他的鼓勵。雖然弟弟仍然不變,神卻先改變了我看他的眼光,以及對待他的方式。

受洗成為新造的人

很感恩在去年4月1日,弟弟願意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成為神的兒女。後來弟弟的改變,真的超過我的所求所想。首先他話變多了,常常跟我說謝謝,並且跟我分享他的想法,這跟過去不愛講話的弟弟差別很大。

再來弟弟懂得照顧自己,他現在一早就出門運動,每天喝水2000cc左右,他在飲食的控制下也順利的減重10公斤。神也很恩待他,在還沒有受洗之前,我弟弟的眼壓一直降不下來,一段時間就要做雷射、開刀,很折磨人,受洗過後神讓他的眼壓都一直保持在正常範圍,眼睛得著神的保護和看顧。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而弟弟的工作,因著語言區的神經受損,影響了弟弟的表達能力,常常問他話,他卻接不上話,不知如何表達,這樣的情況如何能做好他的工作?因為他的工作是教人唱歌,是很需要表達的,一方面很感恩他有一群願意挺他的學生,二方面神也供應他的需要,竟然讓他在受洗過後學生的人數增加,這是在人不能,只有神能成就的事。

我相信神仍然繼續在弟弟的身上做工,因著神不止息的愛和信實,我何等感恩神在我弟弟身上做了這麼多奇妙的事,讓他的生命變得不再一樣,願一切榮耀都歸給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