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神一直在這裡

文/路亞

女兒被傳染流感

1月份,我們全家去國外參加一個培訓。培訓中,很多孩子和大人因A型流感病毒傳播,陸續生病。我聽聞這個消息後,想到牧師曾經講到的一個應許:「……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雖有千人撲倒在你的旁邊,萬人撲倒在你的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詩91:1-7)

這是有一年非典型肺炎傳播,全國一片緊張混亂下,牧師講的一段鼓勵的話,他鼓勵我們宣告神的應許,不被傳染上。所以,在A流傳播中,我每天都帶著兩個孩子宣告神的這個應許,我相信神一定保守我們全家不會被傳染,我們非常的有信心。

但事與願違,會議進行一個星期左右,大女兒突然在一天中午發燒,嘔吐,退燒藥也無法使她降下溫度。小女兒也一直咳嗽。我那時感覺很無助,想:「神啊,我不是一直宣告你的應許嗎?為什麼她們病了?」

那天,直到半夜,我和先生一直照顧她們倆,時不時,一種絕望就會撲面而來。第二天上午,大女兒仍然發燒、嘔吐。中午時,我們就請人照顧小女兒,立刻帶大女兒去附近的醫院看病。檢查結果出來,大女兒被傳染上A流H1N1。我聽到後,覺得很恐懼,因為想到曾經的新聞報導,這個A流死了很多人。但醫生告訴我們目前沒有生命危險,如果不治療才會有生命危險。

醫生建議住院,但我考慮到昂貴的醫藥費和還在賓館的小女兒,問醫生是否可以不用住院。醫生就給我們開了藥,說:「先把孩子的藥喂了,觀察半小時,再離開醫院,如果孩子無法把藥吃進去,就必須住院治療。」拿到藥後,我立刻給大女兒喂藥,然後等待觀察。

就在這時,我突然有一個念頭:「這個流感也是意外啊,說不定我們買的境外意外險,可以報銷呢?」於是,我告訴先生說:「你看看我們的保險,也許可以報。」先生說:「這個怎麼可能報銷?這是生病。」我說:「生病也是意外啊,你看看嘛?」我先生就拿出手機查看保險,發現真的有一條意外生病,每人最多可以報銷50000元。我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後來,我們再仔細閱讀了幾遍,感覺真的可以報銷,於是,聯繫了客服,客服說:「你們把發票、醫生診斷單收集好,回來報銷,現在好好看病。」聽客服這麼說,我相信可以報銷了,先生始終處於懷疑狀態,太不可思議了。

生命中的洗革拉

我們的狀況越來越糟糕。大女兒吃了藥還沒二十分鐘,就把吃進去的藥全吐出來了。我先生說如果她繼續嘔吐,就只有去住院了。

我們疲憊的把大女兒抱回賓館,小女兒也發燒了,像霜打的茄子躺在床上一動不動,我們猜小女兒應該被傳染了。大女兒回到賓館,又吐了。在賓館還沒停下幾分鐘,我們又帶著大女兒和小女兒一起去醫院,一個弟兄幫助我們。

這時,我只感覺自己特別像大衛在洗革拉。那時,亞瑪力人攻破洗革拉,擄走了城內的婦女與其中的大小人口,大衛的妻子和孩子也被擄去了。眾人為自己的兒女想用石頭打死大衛。我感覺自己已經完全體力透支,心力交瘁,腹背受敵。

在醫院,小女兒確定被傳染A流,她和大女兒同時住院了。我終於可以在醫院的房間裡安靜下來,問神:「主啊,你不是信實的神嗎?我相信你的應許,為什麼他們還是被傳染呢?」神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我感覺神沉默了,不見了。

我與先生分享,我們的環境特別像大衛在洗革拉。我先生就去查看那段經文,他在網上查看到一段話:「我們生命中會有很多的洗革拉環境,這樣的環境是為了煉進我們生命裡面的渣滓,使我們更加依靠神,活出耶穌基督。」

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但他應許恩典夠用

軟弱中的我給組長發了郵件,向她抱怨:「神為什麼不是信實的,祂為什麼沒有按照祂的應許來成就自己的話語,大女兒和小女兒為什麼會被傳染流感?」神透過她給我答案:「路亞,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但神應許他的恩典夠我們用。試煉得恩助,危險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我頓時明白了神的旨意,他沒有應許我們環境一直平靜,但是靠著他的恩典,我們的心可以一直平安。

原來神一直在這裡

我們買的這個保險是很神奇的。每年在國外培訓,我們都會要求買保險,但我們幾乎都不想買:「我們感覺自己不會出什麼意外,我們覺得買保險就是浪費錢。」所以,每次出國,我們都會買最便宜的保險。

這次,我先生又在選便宜的保險,可是選來選去,只能選到這款32元的保險。他面帶怒氣的說:「這已經是最便宜的了,我們家就花100多元吧,完成公司的任務,我找不到更便宜的了。」

就在先生買了保險後,一個同事就推薦了一款12.5元的保險,我先生更氣了:「他怎麼不早一點呢?我買了才推薦,已經取消不了了。」

當孩子入院時,我們非常感恩自己買的這款32元的保險,幫助我們家理賠了9000多元,而那款12.5元的保險是不能理賠意外生病的。

其實,神早知道我們會經歷這一切,他已經為我們預備了足夠的恩典來面對苦難。我和先生沒有被傳染,可以一起照顧他們。國外的醫療條件比我們國內好太多,在醫院兩天之後,大女兒和小女兒基本好了。孩子生病期間,有很多弟兄姐妹陪伴我們,鼓勵我們…..透過這樣的環境,我更加經歷了神的慈愛、信實與憐憫。

曾經,我以為神的應許是用來解決苦難的,但現在,我明白了,神的應許是幫助我們與苦難共存,在苦難中享受他夠用的恩典,更加依靠他、經歷他,認識他的。我想到那些先生外遇,繼續持守婚姻的姐妹,她們靠著神的應許平安喜樂過每一天,她們的盼望是在天上。

透過苦難,我更加明白了盼望,其實看不見的世界比我們看得見的世界更加的真實。「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4:16)

當我們常常只去看痛苦時,我們就會被痛苦遮住眼睛,看不見神,但原來神一直在這裡。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