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心關係    

文/小青

期待浪漫的婚姻生活

我和先生在教會相識相戀進入婚姻,在我心中,先生是個好男人,總是耐心傾聽我,使我感到被愛和重要。原以為婚後即將展開童話般幸福甜蜜的生活,沒想到第三週,公公便生病住院,我們開始奔波醫院,新婚生活頓時有了一份沉重感。

一心想改變先生

新婚不久,其實內心非常期待先生能多多呵護我,以我為重心的,但先生回家累了就睡了,根本沒有心力陪伴我,我開始以各種方式抱怨攻擊先生忽略我,我會像母親管他..東西用完要歸回原位、會以上司的口吻批評他服事不夠積極,不僅如此,我還輕看他,嫌他思考反應慢,沒有立即給我答覆,而且做的決定都沒有符合我的期待,我真是想徹底改造他成為我要的標準先生,滿心期望他來滿足我,然而他的不回應,就更加令我生氣,先生也因為我常常生氣而不敢靠近我。

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感謝神,結婚第十年因著渴望改變夫妻關係,來到學園婦女小組後,我漸漸脫離婚姻裡的混亂和不安,當我讀到婦女小組十大信念「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才明白需要改變的是我,也明白「神是女人一切需要的源頭」,我之前的許多痛苦是錯把先生當成滿足我一切的人,於是我連結於神、仰望神的供應與滿足,穩定參加小組、常常在姊妹們的見證分享裡被堅固,學習以積極正面的方式和先生建立親密的關係。

現在我需要先生抱我,我就先去抱先生,想表達愛就傳愛的訊息,把過去錯誤的期待轉變成主動邀約親密關係,讓生活更有活力情趣。

敬重順服先生,讓先生成為家裡真正的頭

參加小組越久,就愈明白妻子和母親是神賜給我極為寶貴的位分,於是我決定卸下服事和兼差工作,以家庭為優先,重新學習敬重順服丈夫。

結婚以來金錢使用都是我說了算,以為彼此知道就是財務透明,透過婚姻班和小組,我才知道我錯了,原來我對金錢有很大的掌控,強勢的主導金錢分配成為我安全感的來源之一。

年初先生說,家裡許多東西需要維修支出,已規劃多年的暑假出國旅遊被取消,孩子們的才藝課程也要減少,當下我雖知道要順服,但我內心只想順服我可以順服的如不出國旅遊,但是孩子的才藝學習我不想讓步,和組長談過後,我發現長期以來我看重孩子學習大過先生的發言權和主導權,我悔改後回應先生「老公,你的決定就是我們的決定,我願意照你的安排」。

竭力合一 看重先生教養權柄

過去教養孩子也是我在主導,卻常常抱怨先生都不管小孩,漸漸才懂原來是我管太多。有個週六一早,先生規定孩子要先讀經彈琴才能玩,兒子用棉被蓋頭邊說邊哭我不要,今天是假日,當時我心裡對先生不高興,平常不盯,選在假日盯小孩,是幹嘛?兒子邊哭邊看著我,示意要我去跟爸爸講,當下我禱告神幫助我,我清楚一件事,跟讀經彈琴平日假日都沒關係,神要我竭力和先生合一,看重先生管孩子的權柄。於是,我對兒子說,「聽爸爸的話,乖」,兒子繼續哭,我就去做其他事了。

兒子知道我是支持爸爸的,再哭媽媽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站出來替他說話,待情緒緩和後,他自動去做好爸爸規定的事,那時我心裡湧出喜樂,為我能忍住心裡的話不說和看見兒子聽父親的話感謝主。

享受甜蜜的婚姻生活

現在我愈來愈懂放手,先生就越主動管教孩子,我也輕鬆享受當媽媽,單純做一位仰慕和欣賞先生的妻子,感謝神賞賜給我的先生是值得信任和倚靠的成熟男人。

現在我有完整的時間料理家務,也有適當的休息,有充足的精神體力來服事先生,先生下班回家,他可以放輕鬆看電視休息,我不會再生氣先生不來幫忙我。神更不斷地調整我的眼光,讓我怎麼看先生都好有魅力!今年是我和先生結婚13年,我們比剛結婚時還甜蜜,原來幸福不在童話故事裡,幸福是在真實相愛的生活裡,感謝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