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四千金媽媽

文/喬喬

我們的小組很特別,目前共有八位姊妹,其中有四位姊妹就生養四個小孩,我也是其中之一。我有四個女兒,真是非常蒙福。因為我深信聖經中箴言的應許: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少年人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時候,必不致羞愧。

他眷顧我們每個需要

我自己是在第二個女兒育嬰假用完後,決定辭掉空服員的工作,開始全職在家。其實一開始很不習慣,因為家裡的經濟來源突然縮減,但是開銷並沒有減少。後來老三老四相繼出生,我們也從台北搬到現在的城市,在忙碌之餘,我開始養成寫感恩本的習慣,或者在睡前回想五件感恩的事情向神感謝,我才發現神給的恩典是如此真實和豐富。

有一次,女兒們羨慕同學有一個拉桿的書包,希望我買給她們,我告訴她們一個要3000多元,媽媽沒辦法負擔,我帶孩子們一起禱告,當天下午鄰居居然按門鈴說,他的孩子長大了,多了一個拉桿的書包問我們要不要,進門後,我馬上大哭,神真是萬有的主,他眷顧每個我們心理的需要,真的不要想沒錢,只要思想萬有的主,不會讓我們缺乏。

神差派天使供應

每次對家裡經濟感到憂慮時,我就趕緊把感恩本拿出來翻一翻,把心思的戰場主權交給神,不再去執著在我的缺乏。因為越想越去精算就越擔心,但又轉回思想起腓立比書的經文: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還有詩篇中的一節經文很安慰我: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卻未見過義人被棄,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原來只要認真跟隨主,我的孩子們就一定不會討飯。好幾次手頭沒有現金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神就差派天使,提醒忘記還我錢的朋友,來把錢還給我。

學習信心等候神的豐盛

在這樣一邊全職在家帶孩子一邊學習信心理家的功課,我學習到神有時要我們學習等待,並不是沒有看見我們的需要或受苦,而是藉由我們的缺乏操練信心,並且學習更多緊緊地跟隨神、聆聽神的帶領。

曾經有姊妹問我,是否想賺外快?我也心動過嘗試過,但我發現神將孩子託付給我們,真的沒辦法一心二用,一旦我們答應外面的工作,面對時間的壓力,我們都不願虧負人,我們就會不自覺虧負自己的孩子,這樣不僅優先順序錯了,其實精算起來,賺的不多虧的更多。

其實神常常有許多意外的賞賜,不論在金錢或是在物質方面。有一陣子,時不時先生就從公司領到賣場的禮券,讓我可以去買菜,或者好想吃點高價的水果,鄰居就分享她們多得的,一次又一次讓我的全家經歷神的豐盛和細心。

月收入十萬的工作

之前我在小組分享過,其實姊妹們在家帶小孩,每一個都是月收入十幾萬,幫家裡賺錢。以下的粗略統計可以簡單說明;

1.24小時的托嬰保母,25000/月

2.24小時的營養師兼廚師,500/時,12000/月【半夜煮泡麵也算】

3.司機接送,一趟150,150X4小孩x30日【不包含遠遊】18000/月

4.課後安親八小時,200X8X20上學日,32000/月

5.醫護人員隨時STAND BY,500×30【校護等級就好】15000/月

6.家教老師500X4X30,60000/月

7.心理諮商輔導老師,400X24小時X30,28800/月

8.管理收發看門150X24X30,10800/月

媽媽的奉獻無價

所以千萬不要小看自己在家裡帶小孩,我已經很粗略計算,再加上每個姊妹們自己的專業,絕對超過30萬的。我還沒加上每天清潔的費用,現在的家事服務,時薪比老師還高,但是做的並不仔細,所以媽媽們努力為家庭的奉獻,真是無價的。

帶小孩又有那麼多的家務要做,難免很疲累,有時心情也會因為得不到休息而低落。有一次一位姊妹下午來找我拿東西,我剛好陪孩子們午睡起來,她非常羨慕,她說你真好命,可以午睡呢。我才想到,原來我陪小孩休息,也可以是我自己的休息,這是神的恩典呢。

一生的呼召和使命

經歷了七年全職在家,我不僅信心被提升,整個身體狀況也得到休息,與孩子們、先生的關係更親密,更感謝神的是,我明白了一生的呼召和使命。我很後悔太晚明白全職服事家庭的尊貴和福分,不過只要有開始就永遠不會太晚,將一切頌讚榮耀歸與神。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