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神的兒女就不當高級奴隸

文/Becky

最近門訓上到救贖一課,談到我們既然已被重價買贖,就是神寶貴的兒女,已從奴隸的身份轉為神兒女的身份,然而老我中被奴役的感覺似乎還是常常回來控告我們,讓我們無法自由,是什麼原因?

奴役制度的階級

講員提到人數眾多的奴隸如果起身反抗,主人豈不無力抵抗?所以主人要控制龐大的奴隸系統必須使用一些手段,而其中的手段之一就是「施與小惠」,讓奴隸間因著能力、工價、權力……的高低,形成明顯的階級制度,以至於互相制衡牽制,達到主人完全掌控的目的。

這對我有很大的提醒,撒旦為了欺騙我們回去當奴隸,除了讓我們因著感覺與環境反覆沉浸在負面情緒或看似不順的困境中,另一個手段就是不著痕跡的「施予小惠」讓人不知不覺寧願做高級奴隸,忘記自己寶貴的兒女身份。

不再做不冷不熱的基督徒

身為第三代基督徒的我,自認不會那麼容易被謊言欺騙而落入網羅中,因著神的恩典,我的家族蒙福,家庭平順,從小就對神兒女尊貴身份視為理所當然。彷彿代代世襲的皇族,高高在上,雖然「同情」不信神落入地獄的愚昧人,也不認為傳福音的使命與我有關,就算知道傳福音很重要,那也是牧師傳道人的事,小確幸般的安逸就像魔鬼給我的小惠,使我一點一滴的與大使命脫節,讓我成為不冷不熱的基督徒。

聖經啟示錄三章15-19節提到基督對老底嘉教會的責備:「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感謝主,透過聖經真理的教導以及長達12年婦女小組的造就,讓我經歷信仰與生命結合的改變、穩定靈修、對罪敏銳、對未信者從「同情」轉為憐憫,也因此回應組長的挑戰,接下小組長一職,不再當一個不冷不熱的基督徒。

小心不讓驕傲模糊了焦點

不久前認識一位不認識主、不了解真理,價值觀相異的鄰居,她因著各樣因素定意離婚。我因著學園婦女小組的教導,常常向她曉以大義,並帶她決志,每當鄰居碰到困難,就寫禱告訊息給她,也為她禱告。

鄰居禱告之後,除了心裡平安,困境也獲得翻轉、改善,過程中除了感謝神,當然我自己的成就感也就不斷提升,直到有一天,鄰居說她有一位朋友,一直拜拜求姻緣,都求不到好姻緣,而鄰居每次照我的禱告詞禱告,都很「靈驗」,特別介紹好友也來「領取」我一個靈驗的禱告。

哇!!我驚覺我突然變成傳說中的通靈大仙,專門提供「靈驗」的「禱告符」,而且免費又有效。幫助人的成就感,讓我一直被不正確的依賴。而這個聖靈的當頭棒喝提醒我,要讓姐妹們從我們的陪伴下,看見神的恩典,緊緊抓住的是神而非人,然而這些慢慢堆砌的成就感彷彿是惡者施予我的小惠,最後帶出驕傲、自以為義的罪,模糊了定睛在神的重點。

檢視心思意念敏銳罪

感謝主,因著真理的教導以及姐妹們的生命見證,讓我敏銳到自己的罪,轉而檢視我每一個心思意念、話語。

門訓課程讓我清楚、具體知道,我們每天都在對抗魔鬼為我們量身訂做的小惠,真正的目的是讓我們安於當著階級比較高的奴隸,忘了神兒女真正的身份。我們是神如此珍貴的兒女,不稀罕也不需要魔鬼所施予的小惠,求主賜我智慧分辨神的恩典或是魔鬼的小惠,提醒我每日不離主的真理,時刻儆醒、悔改!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