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女蛻變記

文/小瑾

從小到大我是一個被父母呵護備至的孩子,認識先生後,他對我更是百般照顧,父母加上先生的寵愛,造成了我只要一不順心就會勃然大怒的暴衝性情。

我們結婚多年,一直未如願生孩子,我的直言和據理力爭的個性常惹得婆婆不悅,婆媳關係總有芥蒂,夫妻間為了婆婆和生孩子的事而爭吵不斷。每次當我因婆婆的指正或逼迫生小孩時,我的情緒就像火山爆發一樣,最常演出的戲碼就是離家出走,不然就是躺在家裡地板上大哭大鬧數小時,甚至槌打先生出氣,並說出任何想得到可以摧毀先生的話,竭盡所能對先生情緒勒索。當時的我認為任何的衝突絕對都是先生和婆婆的不對,我才是無辜的受害者。然而,這一切讓我們的婚姻一步步邁向毀滅,先生在結婚四年後外遇並開始逼迫離婚。

苦難中有上帝的恩典

面對先生的逼迫,我很痛苦也想要離婚。但信主多年的姊姊,知道此事後要我堅持下去,並且鼓勵我進教會受洗。受洗後,先生依舊三天兩頭逼迫離婚,甚至開始拿出離婚協議書要我簽字。我第一次收到先生的離婚協議書時,整個哭倒在床上,邊哭邊問神真的要我簽嗎?!聽到學園2017年馨香女人會的信息,提到苦難其實是「經歷神營會」,我們所面臨這一波一波的巨浪,不是一波波的苦難,而是一波一波愛的洋流,是從主而來一波一波的大愛。我們要憑信心相信,苦難伴隨著上帝的恩典,並從恩典中經歷神的愛。上帝的信息大大安慰了我,堅固了我的信心,我也在不久後參加學園婦女小組。

老公,我愛你,我不離婚

先生外遇後,常常對我說:「我對你已經沒有感覺,心裡早就和妳離婚了,妳為什麼不放我自由?」我常常被這樣的話傷到,覺得自己像是被人丟在路邊沒有人要,甚至開始相信謊言:要成全先生,放手讓他尋找真愛。但進了小組之後,我知道我在基督裡的價值,我是上帝最寶貴的女兒,是尊貴的公主,也知道「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上帝對婚姻的心意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所以當先生又再次逼迫我離婚時,我會溫和堅定的說:「老公,我不離婚,我也不離開我們的家,我愛你,比以前更愛你。」

持續作對的事,改變自己

進小組後,我也才發現上帝要改變的是我這烈女的個性!在小組中,我學到要為過去的事道歉。我開始為我過去對先生暴力惡言相向,跟神悔改,跟先生道歉,請求原諒。我也開始學習凡事都以先生為優先,每天在門口笑臉迎接先生回家,寫感謝和讚美小卡給先生,也開始學習煮飯,為先生預備晚餐。但是先生有時候不領情,還會送給我白眼,我好難過,常常大哭跟上帝抗議說我做不來,上帝總會透過祂的話語來安慰我,並透過姊妹的分享鼓勵我:「孩子,沒關係,累了休息一下,再往前走」。有著上帝的愛和姐妹的扶持,激勵我一直持續作對的事。

上帝改變了我的眼光

先生從一開始覺得我在演戲,並對我說:「我覺得妳變得很可怕!」,甚至開始跟我分房,因為他認為過去「嫉惡如仇」的我,是不可能原諒他外遇的,所以擔心我愛的行動包裝著報復。到後來不再覺得我在演戲,但依舊認為我是不可能改變,就改說:「妳很假乀!」小組姊妹鼓勵我說:「假的好,因為假久了就會變真的了!而且表示先生真的看到你的不一樣!」透過小組姊妹的鼓勵,我改變了我的眼光,突然覺得很開心也覺得好榮幸被先生這樣形容,所以每次當先生又說我很假,我都展現我最燦爛的笑容跟先生說謝謝。

敬重順服帶來祝福

進入小組,我也學習敬重順服先生。一開始這對我是很大的挑戰,畢竟總是自以為是、唯我獨尊慣了。記得在門訓中聽到一位姐妹見證,過去只要先生說什麼,她常常會打斷先生直接問「所以重點是什麼?」,甚至會直接反駁先生的論點,讓先生感到不受尊重和接納。這個見證像針似扎著我,因為先生過去常常說不論他講什麼,就是被我打槍,漸漸的他就不再和我溝通。加入小組後,照著小組的教導,學習謙卑敬重順服丈夫,先生說的做的只要不犯罪不犯法,一切都順服。我和先生溝通上越來越良好,先生也從過去常常鬱鬱寡歡,慢慢的越來越有自信,越來越開朗。現在有時候先生還會說:「妳真的沒有我不行耶,什麼都要我作主。」我就學習馮姐稱讚李哥一樣說:「那當然,你什麼都會,是我心目中的馬蓋先呀!」

耶穌的愛翻轉了我們的家

今年先生不但不再逼迫離婚,現在看到我不管做什麼,也不再說我很假,反而常會笑著說「妳真是奇妙一女子呀」!前陣子,有次我比較晚回家,一回到家,電梯門一打開,就看到先生站在電梯門前面迎接我,還把我手上的東西接過去。我好訝異,問先生怎麼知道我什麼時候回到家,先生說他從我撥完電話後,就估算我回家的時間。我說老公好厲害,時間抓得這麼準,先生靦腆地說其實他出來看了電梯兩三次了,我聽了好感動。就像小組教的真理,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我只需要把自己的本分做好,照著真理行,把先生交在上帝手裡。先生現在甚至會鼓勵他身邊有婚姻或親子問題的朋友去信主。感謝主,連還沒信主的先生都知道這一切都是因著主耶穌的緣故,讓我們破碎的婚姻能有第二次的機會,是耶穌的愛翻轉了我們的家。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結婚以來,曾經自然懷孕,但皆因胚胎不健全,沒有心跳而宣告失敗。之後努力想再懷孕,尋遍台灣中西名醫,不只沒有結果,夫妻也在龐大的生子壓力下,爭吵不斷,我想這應該也是先生外遇與我分房的原因之一。

就在一次突然的大血崩送到急診緊急輸血,我的子宮異常指數竟然奇蹟般的恢復正常。因此醫生建議我和先生可以趁異常指數暫時抑制下來,先前病灶再次復發以前,到人工生殖中心諮詢試管嬰兒的療程,把握3%的機會試著懷孕生子。先生和我當下有點動搖,希望透過人工生殖懷孕,讓我子宮不用吃藥,而有機會恢復健康。尤其是我竟然開始想著,或許真的有機會成功懷孕了!

在今年在婦女短宣中,提及到上帝的A計畫和人的B計畫。我認真思考我為何這麼想要有小孩?上帝的計畫又是什麼?

在上帝的計畫中耐心等候

在短宣婚姻班課程,提到神對婚姻的目的,其中一個是為要繁衍敬虔的後裔,但是前提是「夫妻要合一」。也是家庭蒙福的最優先。然而,我和先生的關係還在努力修復中,我卻想用人的方式B計畫來得到孩子,認為婚姻重要的目的是「生孩子」,更妄想若有孩子,先生也許會願意跟我合一….

當我認清這些謊言,我跟神悔改並順服。先跟先生溝通我不考慮試管嬰兒的療程來治療子宮或得到孩子,先生聽完馬上鬆了一口氣說好,原來先生真的只是為我設想,勉強自己接受這個方案,先生只在乎我的健康,他真的很愛我。我們也明確地跟醫生說我們夫妻不考慮試管嬰兒的療程,要繼續吃藥治療。

雖然我不知道我的病程會如何發展,但是上帝這次透過神奇的方式讓子宮異常指數恢復正常,那必有上帝的美意。我們要走在上帝的計畫中,並耐心等候神。不論有孩子與否,神必也已為我們的婚姻有最美好的安排。

上帝救了我的婚姻

在婚姻風暴中,家人會因為愛我心疼我,而希望我離開婚姻,我知道我首要看重的是與神和先生的關係,其他就是作當作的事,說當說的話,剩餘的就是禱告,而隨著我和先生關係慢慢的修復,我們的家人都訝異於先生的轉變。今年家人看到我們互動越來越好很開心,媽媽常常對我說:「要好好珍惜,因為是上帝救了妳的婚姻!」爸爸更在前陣子將他珍藏的一對刻著「天長」「地久」的印章,送給我和先生。他還說「在所有的兒女中,我確定你們這對到老,永遠都不會離婚!」

如同小組裡說的,「錯的路,剛開始是寬的好走的,但會越走越窄;對的路,剛開始是窄的困難的,但會越走越寬」。謝謝主,我跟先生的婚姻雖然經過風浪,但家人卻因為看到我的改變、跟先生關係的翻轉,他們也在今年願意信主,經歷主耶穌帶來生命的美好祝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