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光被改變了!

/Amanda

戀愛時,先生把我捧在手心裡,像公主一樣,幾乎沒有爭執和意見不合的時候。大學畢業後,我們決定步入結婚禮堂。我想像著未來會有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

婚後衝突和不滿的開始

先生是公公晚年所得的兒子,因此公婆都非常疼愛依賴先生,剛結婚時,我們與公婆同住,他們幾乎每天都會問「今天幾點下班啊?周末放假我們一起去哪裡呢?」這讓我感到很有壓力,總覺得公公婆婆永遠在身邊,我和先生沒有辦法有獨處的時間。我們有了第一個小孩後,更多的適應和衝突不斷出現在我跟先生的關係中間。

我對先生開始有越來越多的不滿,看到的都是他的缺點。和先生說話,很容易用批評、指責反諷。我會問先生:「你不覺得你很自私、很不成熟嗎?只顧自己,不顧我和孩子的感受。」「你怎麼這麼不願意進步,一定要看電視打電動嗎?」我覺得婚姻好辛苦,早知道就不結婚了。先生曾經跟我說,『妳簡訊的話,字字都像把刀子刺進我的心裡,讓我很痛很痛!』

瀕臨破裂的婚姻關係

幾年後,我們因為工作的關係搬到了苗栗。婆婆常常說要看到先生,先生一接到電話就得趕回去臺北陪伴公婆,到很晚才返家,先生在台北與苗栗奔波。當時,老三剛出生不久,我一方面要照顧3個小孩,一方面協助處理公司的事務,每天都是在吵架和抱怨中度過。最後,在一次公公的跌倒中,把我們的關係帶到了破裂的深谷邊緣。先生要照顧公公,我說:「你們家又不是只有你一個孩子,為什麼都只有你在照顧爸媽!我和孩子你都不管,你太自私了。」這樣的言語把先生逼到了無處可退的地步,好像他如果要爸媽,就不能要我們;要我們,就不可以要爸媽,只能二選一,先生只好說:「離婚吧!我決定了,只有離婚這一條路了。我是不好,都是我的問題,離婚吧!」之後,先生拿了簡單的行李回台北照顧在醫院的公公,留下了我和在睡夢中的3個小孩,我不停的哭,不停的想到底怎麼了?下一步我該怎麼辦?哭到沒有力氣後,我才忽然驚醒,這是我要的結局嗎?

在小組裡的接納和諒解

在我婚姻跌到谷底時有位好姊妹,不斷陪伴、鼓勵支持我,她建議我加入學園婦女小組,記得在第一次的小組中,我說了許多先生的不是,小組的姊妹耐心的聽我說完,沒有批評,沒有指責,還跟我說:「辛苦了!」我真實地感受到被接納和諒解,之後小組長還提醒了我:「先生其實很愛你,他也很不容易唷,你可以為自己的態度向先生道歉,寫封道歉的信給先生。」我大大的被提醒,是的!「先生其實很愛我」這一句話,不斷地在我開車回家的途中一直迴盪在我耳裡,還沒到家,就把車停在路邊,寫簡訊給先生,內容大致是,「老公對不起,你辛苦了,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回家之後,先生還很疑問,這是真的嗎?那個總是劍拔奴張的老婆,那個渾身是刺的老婆居然會面帶笑容地等待老公回家。感謝主,我的婚姻生活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變化,真的開始漸漸品嘗婚姻的甜蜜。

真理改變了我看先生的眼光!

過去,我被世界的價值觀所蒙蔽了,我以為婚姻是對等互相的,我付出我的五十分,先生也應該付出他的五十分,重點是,我總覺得我付出的比較多,他付出的比我少太多了。這樣錯誤的認知,一點一滴腐蝕的我們的關係。但是現在,我相信我是神所愛的,我的價值由神來定,我是神手中珍貴無比的創造,我的一切供應從神而來,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神給我最尊貴的身分是「神的兒女、基督的門徒、妻子和母親」。我如此的不完美,神卻給了我一個他所精心設計完美的男人成為我的先生,我看他的眼光完全改變了!我的先生是上帝完美的作品,我常常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真的都是他在包容我!

回公婆家是我們家最期待的事

現在,每週六我都開心跟先生帶小孩一起回公婆家晚餐,有幾次婆婆還跟我一起聽詩歌唱詩歌,感謝主!婆婆臉上都有著滿滿的笑容。我對婆婆說:「謝謝您一直為我的禱告和祝福!謝謝您把兒子教導的如此的好,讓我遇見了這麼優秀的先生!謝謝你為孫子們的禱告,他們都很好,也都好愛你這位奶奶!謝謝妳每週為我們預備的飯菜,好好吃、好幸福唷。」現在,每週回爺爺奶奶家是我們家最期待的事。

關係上的改變

曾經,先生害怕回家後看到愁眉苦臉的老婆;現在,先生和我每天都期待孩子們回房後,我們單獨聊天的時間!先生常常說那是他最享受的時間,總希望時間就可以停下來,不要再走得這麼快了。先生會跟我說:「真是無法想像沒有老婆的日子該怎麼辦。」在寫見證前,我問先生我和之前有什麼不同,先生說:「親密關係啊!」我說:「可以再具體一點嗎?」先生回我:「親密關係啊!」我繼續問還有別的嗎?先生繼續回答:「親密關係啊!這很重要的!就是親密關係啊!」感謝主!我真是覺得先生既可愛又誠實。

婚姻真的可以很美只要從改變自己開始

今年過年,我們安排了2人的旅行。旅程中,我們總是緊緊依靠在一起,享受著比戀愛時更甜蜜的時光。在公開場合,先生只要叫我,就是大聲的喊:「寶貝!」哇,剛開始真是不習慣,有點難為情!請先生小聲一點,先生居然回我;「啊你就是我的寶貝啊,為什麼不能叫,我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我的眼裡只看到你!」

聖經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感謝主,我重新經歷婚姻的幸福和甜蜜,就是—真實的在婚姻關係中合而為一。婚姻真的可以很美很美,就是從改變自己開始,去看到他的好,去看他是神賜給你最寶貴的禮物,祝福每位朋友也能經驗到這樣的幸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