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棒的工作

/Aileen

我最近換了一個新工作,剛滿試用期沒多久,公司很單純只有四個人,老闆是我先生,兩位同事是我的小孩,我每天早上起床就開始張羅早餐、送小孩上學、買菜洗菜切菜、拖地洗衣刷馬桶,由於我有兩個精力旺盛的兒子,他們在家裡玩玩具、畫畫跟吃東西時總是會到處留下許多痕跡,所以我在家的時候總是不停地整理、清潔跟刷洗。

我有很多角色身分

孩子學校念半天,我下午必須轉換身分變身安親班老師兼貼身司機,不但要坐在書桌旁陪讀,還要接送上才藝課,然後在太陽下山時,主廚我開始預備香噴噴且營養滿分的晚餐等著大老闆回家。在酒足飯飽之後等著我的是一大堆的鍋碗瓢盆,以及國中的大兒子等著我聽他說心事,為他進行心理諮商工作。

我想更多陪伴和愛我的家人

很多朋友問我,上班上得好好的為什麼不做了?小孩很快就長大了,到時候妳變成黃臉婆就沒人要妳了。以前我上班為了要達到公司的目標,總是花很多精力在工作上,常常人回到家裡心裏還在想著某一件棘手的案子,我根本沒心思花在家人身上,髒衣服常常都是累積到一個禮拜才洗一次,地板上很多灰塵跟頭髮但我視而不見,晚餐通常是買便當來吃,而且便當還是我老公買回來的。小孩叫媽媽的時候,我會不高興的說:「是又在媽甚麼媽?!我現在很忙,你先不要來吵我!」因為下班之後身體很疲累,又要忙家務,實在很容易發脾氣,而且我根本沒有足夠時間分配給家人,更不要說是陪伴或愛了。

現在我正在做的是建造家、建造人心的重大工程

以前我分給家人的愛如果用速食店的漢堡來比喻的話,很像的鱈魚堡,上下一片麵包夾住一片鱈魚,勉強看起來是一個漢堡,但是這個漢堡是單調乏味而且讓人吃不飽的。先生跟孩子需要的愛是像大麥克,有三片麵包夾兩層牛肉還有生菜洋蔥跟酸黃瓜,讓人張開大口還無法一口咬下的超級大漢堡。
我希望我的家是一個整齊清潔而且輕鬆愉快的地方,當他們在外面打拼很累沒電的時候,第一個就想回到家休息充電;家中飄著飯菜香,有一個情緒穩定的太太笑容滿面的迎接著每個人回家,我希望「家」成為他們記憶中最溫暖最平安的角落。所以我的工作很重要,因為我與上帝同工,我在做的是建造家、建造人心的工程,一個身心健全、有安全感而且充滿愛的心靈哪裡是用金錢可以買得到的呢?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