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強勢變成溫柔  

/阿良

我有四個小孩,參加學園小組兩年多。以前在婚姻中,我沒有安全感,對先生凡事掌控。非常的強勢!

他順著我,我就得意洋洋;他若不照我說的做,我會生氣碎念沒完沒了。久了先生也受不了,甚至曾經離家出走。我們常談離婚,但一直無法達成協議。我曾經想結束生命,但為了爸媽,我不能死。我就想到是不是在先生喝酒的酒杯裡加安眠藥讓他猝死…,當時的我真像鬼魔附身,好可怕!

感謝神,後來來到學園婦女小組,我才了解到聖經對婚姻的教導,原來先生所需要的,是太太對他的敬重順服和仰慕。是我的強勢讓我們的婚姻越來越痛苦。

我要像耶穌一樣的溫柔謙卑。於是我學習:

一、歡迎先生回家

先生回家時,我會和孩子列隊歡迎。我喊:『立正敬禮』,大家就一起跟爸爸說 :『歡迎超人爸爸回家,爸爸上班辛苦了』,然後唱歡迎歌(真正高興能見到你,滿心歡喜的歡迎你,歡迎、歡迎,我們歡迎你),隨後奉上一杯水。還記得老公初次拿到水杯還遲疑呢!

以前老公下班回來, 我會命令他馬上去洗澡,因為我怕汗臭味,也怕晚點先生喝醉無法洗澡。現在我會尊重先生,讓他先好好的休息放鬆。上班出門時,我也會盡可能的目送他離開 。

二、甜叫老公

我也改變對先生的稱呼。我嘗試叫:『老公』。我發現老公只能輕輕的叫,不能像之前連名帶姓,甚至還用吼的,老公對我的轉變覺得有點奇怪。

三、向他道歉

以前我總會在老公背後數落他,我會跟女兒說:以後找老公千萬不要找像你爸爸這種的,我也跟兒子說:長大結婚要對老婆體貼,不要害了別人家的女兒!我讓先生在孩子面前失去尊嚴,也驚覺孩子變成我和先生對抗的工具。後來我跟先生認錯。我寫:親愛的老公,我要為過去在婚姻裡沒有敬重和順服你,跟你道歉,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四、肯定感謝老公

轉換想法之後,我開始肯定老公。我告訴孩子:『爸爸每天辛苦認真上班,給我們安定的生活,所以我們要好好的謝謝爸爸,讓爸爸知道我們愛他』。

孩子在爸爸生日時會寫卡片感謝他,大女兒有一次寫:爸爸,生日快樂!謝謝你每天為家裡上班,打工要小心喔,不要受傷了!也希望你別再喝酒了!可以少少喝,別喝太多啦!你常常修修補補為家裡打工,你也常常帶大家出去玩。我們家沒有錢,但是在我心裡我很有錢!

今年是我們結婚十四週年,我也寫了一張卡片給老公:

謝謝你對家庭的付出,你是孩子的榜樣,你賣力的工作,養活一家六口,真是了不起的男人,要頒發金牌給你了!     一生一世瘋狂迷戀愛你的老婆 敬上

五、參與他的興趣

先生愛唱歌、露營、喝酒、騎摩托車,我就陪著他上山下海,這樣不僅增加相處的時間,也有共同的話題,使我們的關係起死回生!

六、敬重順服老公

聖經說:「丈夫是妻子的頭,你當敬重順服你的丈夫。」我敬畏神開始順服聖經的教導,家庭的氣氛就趨於合諧。

感謝神!敬重、順服,看重老公的需要,讓我從強勢變成溫柔的女人。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