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去愛吧!

/公主

我和先生在廣州認識結婚,婚後兩年多,先生要我辭掉工作和他回台灣生活。但我並不想到台灣,因為我有份很滿意的工作,加上我是家裡的獨生女兒,有奉養父母的負擔。先生說:如果你不想回台灣,我們就離婚吧!我很猶豫,也考慮了離婚這條路。

成為家庭主婦後的挫折

一天我在網上搜尋「離婚」這兩個字的時候,看到馨香女人網站,我好奇的點進去看,裡面那麼多讓我驚訝的見證……那天,我被一句話打動了:「神對婚姻的心意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我當時心裡有個聲音說,試試看吧!於是在2013年4月底,我們帶著孩子,回到高雄開始了新生活。先生回高雄後,選擇在家投資股票。我成為了家庭主婦,當時我覺得以我的能力這樣簡直是浪費我的生命,因此我感到十分沮喪。

婚姻陷入混亂和痛苦當中

我對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先生的肯定,不滿的情緒常常寫在臉上,而先生的心情也會隨著股市行情的起伏波動很大。先生會用言語和肢體暴力,來發洩他的憤怒情緒,只要我被他責罵時不甘心而回嘴的時候,他就會動手打我。當時,我們的婚姻陷入混亂和痛苦當中。我只是為了孩子,擔心我父母難過,而勉強維繫這段婚姻。我常在想,這樣的苦日子,何時才到盡頭?

耶穌能解決你的一切難題

有一天,我發現我家附近的教會窗戶上,貼著這樣一句話:「耶穌是真理、道路和生命,他能解決你生活中的一切難題!」於是我就推門走了進去……一個多月後,我受洗成為了基督徒,有了教會生活後,我心裡開始有了平安,那時我常常禱告,希望神可以改變先生的壞脾氣,我認為如果先生改變了,我的日子就好過了。

我是上帝用重價救贖回來的

不久後在姐妹的邀約下,我加入了學園婦女小組。在門訓課程裡,我了解到我是上帝用他兒子耶穌的生命,重價救贖回來的,那堂課我哭到無法自拔。我明白原來上帝看我是如此珍貴的女兒,神的愛醫治了我內心深處的傷痛。我看見我在婚姻裡,一直扮演著受害者的角色,我沒有認真的去為自己的錯誤負責。我表面很柔弱,內心卻驕傲自大,我總是希望按照我的想法,去改變先生,原來我才是那個超級控制狂。我學習調整看待先生的眼光,欣賞先生與我的不同,不再想要把先生改變成為我想要的樣子。

與先生恢復關係

我向先生道歉,請他原諒我的自大,也沒有體恤他的經濟壓力。剛開始,先生對我的道歉嗤之以鼻,我選擇不受傷,繼續學習敬重順服先生,做好我自己該做的事。先生依舊處處挑剔我,但我學會溫柔的回應他說:「對不起,我沒注意到,還好你細心,幫我發現問題,謝謝你,有你真好!」慢慢的,先生對我的態度溫柔起來,他還會摸摸我的頭笑著說:「妳如果沒有我,看妳怎麼辦?」我就順著他說,「真的真的,我不能沒有你,你要長命百歲哦!」

先生是上帝給我和孩子最棒的禮物

神設計男人時,在他裡面放了一個需要,就是被妻子肯定和認同。於是我找尋適當的時機,對先生說:「老公,辛苦了,你想要把最好的生活給我和孩子,你的心意我們完全的感受到了,有你這樣的丈夫和父親,真的是上帝給我和孩子最棒的禮物。」先生聽了好滿足。奇妙的是,神也回應了我的禱告,他停止炒作股票,開始讀書籌備考公務員。進入學園小組約一年後,我的婚姻關係改善了,我們不太常吵架了,先生也變得體貼,早上會為我煮一杯咖啡,讓我帶去小組喝,我也會讚美他說:「老公煮的咖啡真的特別香啊。」孩子很享受我們這種愛的氛圍,出門的時候,常常把我和先生的手牽在一起說,你們不用牽我,好好談戀愛吧!

我決定要來好好愛婆婆

先生希望我能成為婆婆喜歡的媳婦,而我婆婆覺得台灣媳婦比較容易溝通。例如,每年除夕,我事先問婆婆,我需要幾點過去幫忙,婆婆都會客套說:不用,不用,你九點到就好了。可是我九點到婆家時,她就生氣不理我。後來我才知道,其實她認為我應該在早上六點,就要去幫忙準備飯菜。我總是猜不準婆婆真實的想法是什麼,常常很委屈、也很害怕和她相處,我難過的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有一天,我從婆婆的言談中,發現她年輕當媳婦時,生活很辛苦,很被要求,她努力為家庭付出一切,卻沒有被肯定過。我非常同理她的感受,從那一刻起,我決定要來好好愛護我的婆婆。

真正享受婆媳相處

有次婆婆要去做身體檢查,我堅持要陪她去。在等候檢查的時候,婆婆很小聲的對我說,她害怕檢查出有什麼病來,我摟著她的肩膀說:「媽,別亂說,我來為你禱告,神一定會保守你的健康」,於是婆婆乖乖的閉著眼睛,讓我為她禱告。

禱告結束後,我和她說:「媽,這個家都是您在操勞,裡裡外外您都做得很好,兩個孩子也培養得很優秀,我真的覺得這個家多虧有您。」婆婆眼眶紅了,她說:「沒什麼,你們後代好,我就開心了。」檢查結束後,我蹲著為婆婆穿鞋,護士小姐說,您女兒真貼心,婆婆自豪的說,她是我的兒媳婦!從那以後,婆婆開始真正的享受我和她的相處,開始會真實表達她內心的需要。

依靠耶穌真心去愛人

有一次,婆婆看到我的鞋子,說:你的鞋子很好穿吧?!我趕緊脫下來說,媽,你試試看合不合腳?她說:穿起來很舒服,我對婆婆說:媽,這雙鞋我穿有些緊,您合適就幫忙我穿吧,這樣就不會浪費了。把鞋子送給婆婆後,我真正感受到,可以依靠耶穌真心去愛人,可以成全別人的人是真的很幸福。婆婆現在有什麼想法都會直接打我的電話和我商量,先生假裝吃醋的說:哈,媽現在都不找我了。

聖經羅馬書13:8說: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生命的滿足在於付出關懷,感謝主,聖經真理不再是高不可攀,原來我以家庭為優先,在家中活出基督的樣式,神也能使用我的生命去影響家人,重新恢復我與家人的關係!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