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廠保養


/Cindy

我跟先生從小在同一個教會長大,婚前我們上過學園的婚姻班,所以交往不久就準備結婚。感覺婚前做了很多功課,應該會有幸福美滿的生活,卻不知在婚禮結束後,考驗才開始。

婚姻生活像一場惡夢

我們的生活習慣跟個性不同導致衝突不斷,加上婚後第二個月就懷孕,我內心很期待先生關心,但常常負面表達,我會說:你就是一個不體貼的人,我沒什麼好期待,或說我已經被你訓練得很獨立,也很習慣你對我不聞不問。先生也為了逃避我的情緒常去健身房刻意晚回家。吵架時彼此常常口出惡言,總是說:不然就離婚啊!這樣我們都輕鬆!或是冷戰,動手動腳,離家出走,婚姻生活像一場惡夢。
有了孩子之後更因照顧跟教養觀念上的差異,有更多衝突。像是他認為孩子親餵才會黏我,堅持改瓶餵,但常常讓孩子大哭我也更氣他,或是他認為孩子晚上哭我不該餵奶,讓他哭累了就會睡覺,但我總心疼孩子哭太久無法妥協,諸如此類的小事常常吵到身心俱疲。

婚禮是在神面前立下的盟約

因為在婚前上過婚姻班,我知道我還是需要回到原廠保養,來到上帝面前,就報名參加了學園婦女小組。記得第一次參加的時候,我帶著憤怒跟失望,抱怨自己沒救的先生,沒盼望的婚姻。但經過姊妹們一輪的分享,還有小組長的提醒,我才驚覺自己一直在婚姻裡扮演受害者的角色,身為全職媽媽心思都在孩子的身上,卻忘了我也有妻子的責任,也忘了婚禮時在神面前立下的是盟約,不可輕易說分開。

服事先生也是服事神榮耀神

小組長也說,做家事也是服事神榮耀神,也想起來婚姻班曾經提到,不是對方做了50%你才去做另外50%,這也提醒我,以前洗好的衣服,先生的就隨便丟床上,常常賭氣不幫他整理。但那天回家後就很認真的幫他折衣服並分類。以前也覺得他健身要吃的食物很麻煩,都要分開準備,還要處理很多生肉。但那天之後,我開始主動問他要吃什麼,並為他預備。

謝謝老公讓我在家帶孩子

有一次也被小組長提醒,「你要主動跟妳先生道謝,因為他願意讓妳全職在家帶孩子。」我當下聽了很驚訝而且內心很抗拒,因為一直覺得先生總是忙工作很少幫忙分擔家事,有時氣頭上還會嫌我孩子帶得不好,竟然還要跟他道謝,但後來我決定放下驕傲,找機會跟他說:謝謝你辛苦認真工作,讓我可以在家帶孩子!之後,發覺先生有很大轉變,他會主動問我:需要幫忙做什麼嗎?或遇到他休假自己提議可以幫我帶孩子讓我休息一下,這些都是我沒有想過會發生的事情。

先生給我的結婚週年禮物

今年一月是我們結婚一週年,被忙碌生活淹沒的我,原本沒什麼期待,沒想到他除了帶我去吃大餐,竟然還偷偷準備花跟卡片,其中有段話寫說:「還記得我們當時在婚姻班寫的作業嗎?不曉得你當時說欣賞我的地方,現在還一樣嗎?你對我工作的體諒、生活的支持,我都有感受到,我們都很軟弱但感謝上帝,感謝有你,才會常在過不去的時刻先開口,為了修復我們的關係禱告,要磨練跟學習的地方還有好多,謝謝妳的智慧跟包容,我也會為了你跟寶寶加油!」

放下自己的驕傲經歷婚姻的美好

我很感動原來看似不在意的他,其實心裡還是有感受到我的努力。回頭數算神的恩典真的夠用,而且超過我所求所想。過去婚姻班的教導及每週姊妹小組的提醒,讓我不斷學習放下自己的驕傲去愛先生,學習為小事感謝他,也能夠安慰鼓勵身邊在婚姻遇到困難的朋友。如果我當初放棄這段婚姻,就無法看見自己的不足還有先生的可愛以及擁有家的美好。上帝讓我明白婚姻是一條不斷捨己的路,我沒有吃虧反而是倒吃甘蔗一樣持續看見神的美好。當然現在我還在這條努力的路上,但不一樣的是充滿盼望,而且知道有許多姊妹們跟我一起同行。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