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婚姻

/Rita

四年前,一直把我捧在手心的先生,竟然外遇了,我的心幾乎完全崩塌,全世界最好的男人竟然也會外遇。我開始跟蹤、質問、爭吵,最後他搬出了我們的主臥室、各自逃避不想看到對方。

除了離婚還有別的辦法

我轉而在物質上尋找滿足,利用孩子去拖住爸爸,我卻每天在外面玩到很晚回家,這樣的日子不久後,我累了,回到家還是要面對無法解決的問題。我的婚姻沒救了,正想要用離婚解決痛苦時,大嫂透過她一位基督徒朋友,打電話給我,告訴我除了離婚,還有別的辦法,她寄學園的CD給我,當我聽了之後,我哭了,我發現我對先生的愛是很自私,而且霸道又無理,也不曾對他敬重順服。

決定接受耶穌並重建我的婚姻

於是我鼓起勇氣撥了先生的電話,當時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只是一直流淚,掛斷電話,我傳了第一則簡訊告訴他說,「我真的很想你」。之後,我加入學園婦女小組,並參加餐會,婚姻班,短宣。我認識了一些同樣在婚姻困難中的姐妹,看見她們信靠主,不斷無條件的愛先生孩子,喜樂持守婚姻,令我敬佩。所以我決定打開心門,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用耶穌的愛重建我的婚姻。

開始寫愛的簡訊

我開始寫愛的簡訊,每天看先生做過的好事,然後放大它,例如:
◎親愛的~我今天看到冰箱被你清理過了,感覺真好;看著兒子對我形容你時,他臉上的笑容,感覺更是好,我們的家有你真好,我們需要你,希望能跟你一起創造更多美好。
◎親愛的老公~早上看到你們一起出門的樣子,覺得好感動,我看到兒子有你的陪伴,他開學那份膽怯的心一定安定不少,我替他感到開心,有你這樣一位好爸爸,我們都好愛你。

讓老公感受到家的味道

我希望讓家能常常飄出飯菜香,讓老公能感受到家的味道,每天早起花心思變出不一樣的早餐,我會在早餐旁放一張小紙條,寫一些貼心的留言,例如:
◎老公,昨天聽到你咳得厲害,今天泡檸檬溫開水讓你潤潤喉!早餐在烤箱!
◎今天早晨天氣不佳,雖然沒有陽光為我們帶來朝氣,但亦可以讓我們領受不一樣的美好。天雨路滑,路上小心!今日早餐,高麗菜包丶蜜茶!
先生較晚回家,我若有預備晚餐,都會為他預備一份放在電鍋,並告訴他。

神給了我恩典的記號

其實在這過程我也好軟弱,常會懷疑我做的早餐有被他丟掉嗎?為何他晚餐躲在房間用餐,不跟我們一起吃呢?他現在是不是又跟外女在一起?先生冷漠、保持距離的回應,及親人心疼我希望我離婚,總會令我心碎害怕。就在我再次灰心時,剛好整理先生睡的客房,發現我在早餐旁放的小紙條,先生都有留著,感謝主,在我看不到希望的時候,神給了我恩典的記號,所以我緊抓著上帝,常提醒自己【做就對了】。

我要跟先生金錢合一

而在財務上,我先生支付家庭所有的支出,連我的刷卡金都是他付的,但他在外遇後曾經說過,如果他單身,可以有存款,而不是像現在結了婚,只能領零用錢過日子。組長告訴我要跟先生金錢合一,當時的我覺得怎麼可能,先生現在外遇當中,萬一錢全部拿走,那我不是什麼都沒有了嗎?有位姐妹對我說:「家庭跟金錢兩者妳看重那一個?」好像解開我心裡的盲點了。

看見先生對我的信任

當我準備將存款交給老公,因著他對我躲避及無感的態度讓我好害怕,我不斷向神禱告好幾天,最後想就勇敢豁出去吧!我約先生在某假日跟他說明家中的財務狀況,並將所有的存摺及印章交給先生。先生說:他沒有理財的觀念,交給我繼續保管。一開始,我想先生真的不愛我了,連錢都不要,幸好小組長提醒我,「你先生是好男人,沒有拿著錢就走了,也表示他信任你。」
我就趕緊傳line給先生說: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對我的信任,願意繼續把錢放我這裡保管,我們的錢你隨時可以取用。我從不懷疑你是好爸爸,也是好老公~我們好需要你,因為你值得等待。

小組長鼓勵我重建親密關係

就這樣我們的關係好像開始不一樣了,小組長鼓勵我要跟先生重建親密關係,我第一個反應就說:「不可能啦,我連有事去敲先生的房門,都快嚇死了,還要去跟他睡,不可能不可能,被拒絕多沒面子。」姐妹們說:要為你和你先生親密關係禱告,先生的親密關係只有跟妻子做,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而當先生正餐吃飽,就不會想吃垃圾食物,避免試探。
雖然當時我因為自我保護而一口拒絕,但心中還是為這件事不斷的禱告,在有一次機會,先生下班回家,我看到他一直用手在按摩自己的脖子,我問他:你頭痛喔!他說:洗個澡就好。吃完飯先生竟然也沒有馬上上樓,還看很久電視,我趁機拿我的精油幫他按摩脖子,他竟然沒有拒絕。我心想,感謝上帝!我有要一點一點收復失土的感覺。

鼓起勇氣不怕被拒絕

所以終於有一天兒子早早去睡了,我在房裏一直禱告,在樓梯間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心想大不了被拒絕而已嘛,已經被拒絕無數次了,不差這一次。叩叩~(敲門),一開始,真的說不出口,站在門口面有難色,就雙手抱住他,跟他說:我好想你,想要跟你睡。想不到事就這樣成了。

用耶穌無條件的愛是重建婚姻最好的方法

當面對婚姻有狀況時,除了離婚,真的有更好的方法,就是用耶穌無條件的愛重建婚姻,得到的是更豐盛的生命,現在我和先生的關係越來越好,先生也搬回我們的房間睡了,以前總以為敬重和順服先生,感覺好像很虧,其實受益的是我,因為先生越來越有責任擔起一家之主的位子,我們的家越來越安穩!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