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愛

/Amy

幾年前我的孩子落入一段不聖潔的男女關係,成為別人的外遇對象,我有如晴天霹靂,痛苦萬分!我無法接受我的孩子竟然陷入這樣的罪中,我屢勸他仍然不聽,使我傷痛欲絕,我在心裡不斷的問「神啊,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我和孩子的關係陷入僵局

當時的我非常著急,常常用真理勸導我的孩子,我跟他說:「神是輕慢不得的,你這樣做一定會受到神嚴厲的懲罰!」他聽不進去,依然陷在熱戀中,我氣急了就說:「從小到大你都聽不進去媽媽的話,你總是我行我素,還嫌我嘮叨!」他指責我說:「媽,妳像法利賽人一樣,只會定罪別人,卻看不到妳自己的罪。」當我被他這樣指控時,我真的是又生氣又難過,而我們的關係也變得非常緊繃。原來我本意是想要挽回他、勸戒他,但我卻帶著過去對他的偏見,使得關係更陷入僵局。

主啊,求祢改變我

想到自己曾講過這些不當的話,我就跟神認罪悔改:神啊,我承認過去我是帶著怒氣和焦躁的態度在指正孩子,我做不到不要惹兒女的氣,主啊,求你改變我,讓我能用充滿愛與關懷的態度來對孩子說話。
後來孩子交往的對象仍去離了婚,和我的孩子登記結婚。那段日子我真的是以淚洗面,甚至天天跟神摔跤,禱告那麼久,希望神不要容許他們一直錯下去,怎麼結果是這樣?我真的沒辦法接受。最後我安靜下來,也經過一段與神親近的時間,再次領受祂十字架的大愛,我才願意伏服在祂的全能底下,接受這個事實,也還好我沒有因此離開婦女小組,透過姐妹們的代禱扶持,讓我重新再站起來。

讓孩子為他自己的人生負責

我知道我孩子的決定完全不合乎聖經的真理,但我也只能尊重他的決定,因為他已是成年人了,他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身為母親,雖然孩子犯了錯,我不應該因此就與我的孩子切斷關係,我仍然要繼續愛他,就像神痛恨罪,但祂卻愛罪人。我甚至還要學習愛他的配偶,這對我來說真是艱難的功課!婚禮前,孩子說需要一些家俱,所以爸爸慷慨的出錢買了家俱送他們,我也送給他們一些廚房需要的鍋碗瓢盆。

孩子,請你原諒我

我也在親子關係上學習無條件的愛與接納,有一陣子,孩子因為生氣封鎖我的line,我就用簡訊去關心他,說:「你們最近好嗎?歡迎有空回家吃飯。」沒多久孩子就願意跟我互line了,也有回來吃飯。有一次他為了以前發生的一件事很生氣的指責我,對我大發雷霆。當時我也感到莫名其妙,但我決定跟他道歉,說:「我並沒有想要傷害你的意思,如果你覺得受傷,我跟你道歉,請你原諒我。」他不接受我的道歉反而更憤怒。我只好保持沉默,等侯神的作為。沒多久他傳來說:媽媽妳以後在電話中為我禱告就好!我高興的回他說:好哦!要代禱的事,就請告訴我一聲,祝福你!愛你喔!他回:謝謝媽媽!

用神無條件的愛繼續愛孩子

感謝主!我學習無條件的愛孩子,講積極正面的話語,也學習為過去的錯請求饒恕,雖然想到孩子現在的光景,心裡仍然會痛,但我想天父看見我們在罪裡而不自知時,祂也是心痛,但祂從來不放棄我們,也沒有停止愛我們,所以我願意繼續用神無條件的愛,愛我的孩子,為他禱告,等候他的成長,也耐心等候神親自在他生命裡動工。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