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園婦女小組十大信念(廣播精華版與文字版)

學園馨香女人十大信念
(廣播版與文字版全覽)

 

信念一:每個女人在基督裡都是獨特的無價之寶

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7281

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7313

聖經說:「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創二22)神用祂獨特的方式創造了女人,是祂最美的傑作。因此每一個女人都是神極貴重又獨特的寶貝,像每一片形狀不同的雪花,都是如此晶瑩剔透,每一片都彰顯神的創造之美。

https://women.cru.tw/?p=3093(文字版)

 

信念二:神是女人一切需要的源頭

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7392

神是愛,祂是愛的源頭,更是身心靈的供應者,我們一切的需要祂都知道,都能滿足。我們的安全感不是來自任何人、事、物,而是來自最偉大的造物主。這個信念幫助我們不為別人的眼光而活,不需一直向人討愛、討公平,因為神就像能源充足且強大的發電廠,供應我們一切所需,我們若把插頭插在神那裡,與祂的愛連結,從祂得著肯定,建立從神而來的自信,便能有穩定的情緒,更不容易因別人而受傷。人是有限的,在婚姻中,男人無法滿足妻子一切的需要,惟有全能的神能夠完全滿足我們!

https://women.cru.tw/?p=3102(文字版)

 

信念三:神給女人最尊貴的身份是:成為神的兒女、基督的門徒、妻子和母親。

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7399

是神賦予每一個女人人生的優先次序。所有其他頭銜都不應攔阻我們優先扮演好神所給我們的這幾項最尊貴的身份。首先我們要認識神,透過接受耶穌成為神的兒女…..第二是做基督的門徒,竭力跟隨耶穌捨己的生命,並願意遵行聖經的話語,協助人認識基督,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完成大使命。
當我們以正確的自我價值和人生使命進入婚姻時,才能做一個合神心意的妻子和母親,按照聖經的教導去敬重、順服、仰慕先生,並且照主的教訓、警戒來養育孩子,服事家庭。當一個女人的優先次序對了,她自然就能彰顯神的榮美形象,發揮神創造女人的影響力,活出平安喜樂與滿足….

https://women.cru.tw/?p=3107(文字版)

 

信念四:妻子透過敬重、順服、成為丈夫最重要的幫助者。

http://www.goodnews.org.tw/radio.php?id=7466

http://www.goodnews.org.tw/radio.php?id=7498

我們相信妻子是神給丈夫最寶貴、也是最合適他的禮物,妻子是建立與幫助丈夫的關鍵人物,而上帝指示我們去幫助丈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透過敬重和順服他,這是一項特權與榮幸。
當一個妻子不明白在神眼中夫妻確實是平等的,只是角色分工上有所不同,她便容易落入世俗女權至上,為爭權益與公平而與丈夫起爭執,並產生自以為是或苦毒自憐等情緒….孩子也會因為家中緊張的氣氛無所適從而產生不安全感.

https://women.cru.tw/?p=3114(文字版)

 

信念五:神對婚姻的心意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

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7571

神對婚姻的心意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當兩個人走進神所設立的婚姻中,就立下盟約,無論順境或逆境,富有或貧窮,健康或疾病,永遠珍愛對方,忠貞至死不渝。此信念幫助我們更堅定持守婚姻,當婚姻遇到問題時,能夠勇敢的去面對,尋求解決之道,而不是放棄逃避。上帝創造婚姻不是只為了滿足我們個人不再孤單、被呵護、被愛的需求,更大的部分是要反映神的形象,在婚姻中學會負責與付出,學會捨己成全別人,而不是只關注自己。

https://women.cru.tw/?p=3123 (文字版)

 

信念六:媽媽親自帶孩子,為孩子奠定一生最重要的基礎:安全感、健全的自我形象、正確價值觀以及與神美好的關係。

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7610

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7654

我們鼓勵媽媽回家照顧子女,這是最有價值的投資。
媽媽如果不明白帶孩子的價值,將孩子委由他人照顧,容易造成親子關係疏離。孩子內心感受不到母親的愛與重視,就會缺乏安全感,自我形象低落。媽媽覺得有罪惡感,以物質、金錢來彌補虧欠,容易造成孩子價值觀的混淆。等到孩子青少年時期,因為缺乏親密關係為基礎,親子難以溝通,更容易產生衝突。內心缺乏愛的孩子也會出現情緒不穩、易怒、不易管教等症狀。此時再來修補重建關係,卻需要花費加倍的心力彌補。萬丈高樓平地起,最重要的是立定穩定的根基。在孩子幼年時期,媽媽親自帶孩子,是為孩子奠定一生最重要的根基。

https://women.cru.tw/?p=3143(文字版)

 

信念七: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7752

我拒絕視自己為受害者,我選擇以積極正面的態度把關係帶入良性循環。
只想改變別人的人,容易自以為是,看不到自己的盲點,希望別人按照自己的意思做,若不順己意就容易陷入憤怒、沮喪、自憐,也容易有受害者情節,認為對方虧欠我,無形中就把快樂的鑰匙交在別人手上。
健康的人際界線是:認清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將快樂的鑰匙掌握在自己手上,不論別人如何對待我,我都可以改變自己,選擇合神心意的方式回應,而非心懷苦毒、惱恨、要求對方改變。即使遭受不公平的待遇,仍可倚靠神的恩典選擇饒恕、不受傷,成為人際關係的主導者而非受害者。

https://women.cru.tw/?p=3149(文字版)

 

信念八:生命的成長需要長期委身在有聖經真理教導的團契中。

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5229

我們鼓勵每位婦女長期參與在這樣的小組中,與其他屬神的女人建立深厚持久的關係,以得到真實生命的成長。
生命成長有三要素:恩典、真理、時間,缺一不可。透過小群團契或小組方式,能與肢體有深度的生命連結,從他人得勝經驗或生命真實悔改的榜樣,學到如何具體活出聖經真理,也從別人的失敗,獲得借鏡做反省,以達到生命突破的目標。

https://women.cru.tw/?p=3152(文字版)

 

信念九:學園婦女小組的特色是:接納、愛、安全、敞開、委身、激勵與使命

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5277

這是一個健康的小組應該具備的元素。肢體之間在基督裡彼此真實的接納,以耶穌的愛彼此連結,建立安全感,大家才能真實、深入敞開地分享。從別人的分享中看見自己的生命狀態、問題的盲點,學習他人的生命榜樣,如同鏡子反照,意識到自我中心與驕傲而悔改成長,得到生命的造就..

https://women.cru.tw/?p=3163(文字版)

 

信念十: 生命的滿足在於付出關懷,以生命影響生命

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5229

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5277
在一個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愛的園地,會帶給我們很大的祝福,因為愛與被愛是人最渴望的需求,當我們不只單顧自己的事,而願意主動付出時間幫助別人,陪伴人多走一里路、無私地與人分享生活生命的經歷,這過程自己也受益,有時會得到許多愛的回饋,生命就越喜樂越成長與寬闊,真正享受有意義的人生,這也是我們受造的目的之一。

https://women.cru.tw/?p=3177(文字版)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