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上喜樂山


/Lily

五年前我參加了學園婦女事工舉辦的一場「愛的溝通,溝通無礙」餐會,深深被講員謙卑柔和的生命所吸引,於是帶著想要幫助人的動機參加了高雄的婦女小組,每週從楠梓坐火車到高雄,我開始學習被主調整,知道要先從自己開始改變。

自己是造成關係緊張的頭號殺手

在小組裡我發現,原來我很容易對先生挑剔和不滿,而自己就是造成關係緊張的頭號殺手,例如,先生愛吃香蕉,常買一大串香蕉回來,但我只要一看到先生又買一大串回來,火就直衝腦門,常衝口而出:「你怎麼又買香蕉了」,對先生沒好臉色,因為我只想到為什麼他要買一大串,一下子又吃不完,香蕉熟得快,不久就全變成一大串黑香蕉了,我怕浪費,只想著快快吃完,但愈吃就愈火大。先生不只愛買香蕉,各式當季水果,也常會拎一大包回家,然後塞滿整個冰箱,常因為這樣,我就對先生生氣。

看到先生背後深厚的愛

來到小組後,聽著姐妹們在不同困難的處境中,仍學習分享感恩,很奇妙的,我的心變得清明透亮了,知道上帝要提醒幫助我看到的是先生背後的心意,是希望給家人每天都能吃到不同的水果,原來這是一份多麼周到又深厚的愛啊,我竟無知的錯待先生,於是我對先生說:「有你真好!」,現在看到香蕉的我,已經可以爬過香蕉山,來到了喜樂山了,充滿了感恩。

開始欣賞先生和我不一樣

以前的我也自以為,用批評指正的方式才能直接幫助先生看到問題,卻不知道打擊了先生的自信心,像是我和先生參加教會的禱告會時,弟兄姐妹會輪流禱告,先生總是說他不會,我就會在心裡輕看先生,還跟先生說:「不會,要學啊」,現在想想實在感謝先生的包容,感謝主領我悔改,現在的我竟然可以開始欣賞先生和我不一樣的點了,原來先生是需要凡事都先有預備的人,尤其想到,當我一個人需要外出到一個從來沒去過的地方時,先生就會先帶我去實際走一次或畫下路線圖給我,先生這樣美好的特質,讓我能安心的生活在他的保護中,是貼心又細心的好丈夫。

抓住機會向先生表達愛

來到小組也學習到,如何抓住任何生活中的機會跟先生表達愛,說浪漫的話,像是先生開車載我去屏東探望父親,在車上我就伸出手輕摸著先生的臉,對他說:「你真好,願意開車陪我去看爸爸,我真開心,謝謝老公!」古意的老公,就用他招牌的古意笑容回應我,真是可愛極了。

我要當先生的紅粉知己

有次睡前躺在床上,我對著身旁的先生說:「我當你的紅粉知己好不好?」他又古意的傻傻地笑,我知道先生好開心,我和先生的關係經驗到前所末有的甜蜜,原來婚姻可以這麼美好,而我也像變了個人似的,全身更放鬆了,連陪先生看電視我也會隨時來個浪漫的演出,學著小組姐妹曾經分享過的一段有趣的研究報告,我就挨近先生,牽起先生的手說:「根據研究,牽手可以療傷喔!」接著我摟著先生的腰說:「擁抱可以活得長壽喔!」接著我又親了先生一下說:「親吻可以發大財喔!」先生就哈哈笑得合不攏嘴。
還有先生如果開車載我,我會在下車前,主動跟先生說:「親一個」,剛開始這樣做時,先生還愣了一下,但現在這已經是我們夫妻倆很自然的親密說再見的方式,有一次,我竟沒察覺自己帶著口罩,就要與先生親一個再下車,沒想到我那可愛古意的老公,竟然直接拉下我的口罩,自動貼上來主動親我,我覺得老公好Man喔,真的帥呆了!

來到婦女小組家庭關係甜蜜度直線上升

感謝主領我來到婦女小組,使我原本感到平凡平淡的婚姻中,夫妻關係更緊密合一,我也懂得敬重順服丈夫,甜蜜度直線上升,也祝福了我們的親子關係,幫助我在面對成年孩子考研究所、和就業的抉擇中,我選擇不再以掌控嘮叨的方式,左右兒子的想法,而是學習順服先生的看見,和先生站同一個立場來接納支持尊重兒子的選擇學校和就業上的決定,一路陪伴在兒子身邊,也相信兒子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現在兒子有了份很穩定的工作,也樂在其中,並且顯得更有自信,兒子也常會主動來擁抱我們,任何事都會找我們商量,真的感到好欣慰。
我在小組真實看到每一位姐妹被主耶穌改變的生命過程,活生生經驗到按真理而行的幸福,於是也勇敢接受挑戰開始了在楠梓的婦女小組,好榮幸能成為主使用的管道,看見主繼續得著許多家庭!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