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神愛你的心,就對困境有信心

/Joy

七年前我上婚姻班進而參加了婦女小組,謝謝主,讓我在這七年中很深刻的體會到天父愛我的心。

從職業婦女到全職家庭主婦

原先我是職業婦女,因著堂姐和我分享一本《選擇在家》的書,看完之後我決定選擇回家,但先生反對我當家庭主婦,當時先生和我還沒有認識主,我們對金錢都比較沒有安全感,所以先生希望我可以繼續上班,大兒子則託給我媽媽照顧。一年後,我生下二兒子,在孩子四個月大時就被診斷出發育遲緩,需要常常往返醫院做早期療育,感謝先生願意以孩子的健康為前提,同意我請育嬰假留職停薪專心照顧孩子,謝謝主,先生發現當我回家後,我情緒變穩定,也越來越愛他,親手做三餐,帶愛心便當,親密關係常常給他愛的驚喜,我回家他是最大的受益人,他就允許我繼續在家當全職家庭主婦。

孩子最好的復健師就是媽媽

早期往返醫院,照顧特殊的孩子復健真的很辛苦,很擔心孩子會跟不上進度,兒子雙手不會自然地張開,大拇指緊扣,我還記得第一個復健動作是扳開他的大拇指,慢慢地扳開他的虎口,我深怕自己會不小心傷到孩子,開始復健的時候,孩子都會痛得哇哇大哭,我邊流淚邊幫他復健,為了孩子的未來,還是得狠下心來,小心翼翼地完成復健工作。透過每天幫小孩按摩舒緩神經系統,肢體運動統合訓練。在這個過程中,我也學習到很多護理知識也和孩子建立良好的親密關係,當時護理師對我說:其實孩子最好的復健師就是媽媽,因為醫院只能一週一次,每次一小時,但是媽媽卻可以天天24小時協助孩子做復健!媽媽的幫助遠比每週去醫院的效果來得大!復健師也跟我分享,媽媽親自帶的孩子,復健的情況比起由阿公阿嬤或褓姆帶的孩子復健的果效來得好很多。她鼓勵我不要放棄,繼續堅持做下去,孩子會越來越好的。

耐心陪伴孩子成長的甘甜

當時雖然很辛苦,每一天我會把醫院交代的功課都做好,每次回診護理師都說孩子進步的很快很好。看到孩子自己學會坐、爬、站、走,跑,真的是開心到熱淚盈眶!再怎麼辛苦都是值得的,在孩子滿三歲時,復健師跟我說:「恭喜你們畢業了,從此之後不用再來物理治療了!」那一刻我興奮地抱著那位幫助我們三年的護理師,流下眼淚對她說:「謝謝妳的付出!辛苦妳了!」護理師也紅了眼眶開心笑著回應說:「媽媽妳和孩子也辛苦了!你們真的好棒!是我工作這麼多年來恢復情況最好的案例了。」感謝主在我不明白的時候,依然選擇相信主是愛我的。

我得了重度憂鬱症

後來因著先生工作的緣故,我們搬到日本來居住,一開始和公婆同住,諸多的壓力和語言文化上的差異,使我極度適應不良,三個月後我就得了重度憂鬱症,在日本看了好幾個醫生都沒有改善,而且狀況越來越嚴重。感謝主,婆婆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很好醫師,記得當時醫師對我先生說:異文化婚姻本身的挑戰性很高,你太太的憂鬱症是因為突如其來轉換一個異國的環境,要學習適應不同語言文化,而適應本來就需要時間,再加上你們與公婆同住,一時之間諸多壓力無法承受以致造成她的憂鬱,要完全治好憂鬱症,最重要的關鍵是:要找出製造憂鬱問題的根源。我建議你們與爸媽分開來住,給你太太時間適應環境與人際的壓力,解決根本的問題,才是醫治憂鬱症最好的方法,如果只靠藥物治療,效果是有限的。

憂鬱症逐漸邁向康復

感謝主,醫生的建議先生聽進去了,我們在公婆極大的反對中,毅然決然地搬出去住,但是離公婆家不遠,還是可以就近往來,我的憂鬱症就在醫師,家人,小組姊妹的陪伴下逐漸邁向康復,感謝主,祂醫治了我,在一年之後痊癒了,再也不用吃憂鬱症的藥物了。
剛開始搬出來住,因為住的很近,婆婆不放心我們,常常三不五時就過來串門子,有時候一天還來2~3次,如果我不在家,她就會一直打手機問我在那裡,多久後到家?我知道婆婆不是故意的,但卻造成我精神上很大的壓力,我的身體漸漸的不堪負荷,又出了狀況,子宮和子宮頸癌前病變,婦產科醫生還問我:你的工作是什麼呢?你生活的壓力很大吧?你的子宮病變看起來是壓力很大之下造成的結果,因為身體實在無法承受,所以我請先生和婆婆溝通,讓我有休息放鬆的時間,希望婆婆減少來看我的次數,或是來之前先聯絡通知我,讓我有心理準備。

公婆稱讚我是世界上最好的媳婦

此外,小組長鼓勵我去尊榮公婆,尊榮父母可以帶來關係上的祝福與改變,我改變自己為婆婆和公公舉辦生日宴會,在大家的面前唸出感謝他們的卡片,大家都很開心,公婆甚至還稱讚我是世界上最好的媳婦,我們的關係也大大的改變,變得越來越好了。現在婆婆很尊重我,她知道我對他兒子是委身的愛,不是她所害怕擔心會逃跑的外籍新娘,而婆婆要來之前會先用Line通知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樣突襲檢查我有沒有把家整理好。

感謝主,一年之後,人際關係改善了壓力變小了,我的子宮癌前病變也變好了,醫生說,現在只要定期追蹤即可。謝謝主,讓我有機會來日本並且和公婆一起同住,我更能同理先生從小到大所處環境與壓力與掙扎,最近我跟先生說,你所處的環境和人際關系是那麼高壓和不容易,老公你辛苦了,你真的做的很棒喔!老公聽完很感動,回應說:謝謝妳,妳也辛苦了,其實我很需要你,也很愛妳!

嚐過主恩的滋味便知主恩的美善

感謝神的愛充滿我們,使我有能力用神的愛去關懷週遭的人,嚐過主恩的滋味,便知主恩的美善,感謝主讓我活出基督的馨香之氣,當我開始做對的事,我也間接影響先生公婆和孩子,我們彼此相處越來越喜樂,也越來越享受和開心。謝謝天父,使我有智慧面對眼前的苦難,明白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與我有益。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