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改變了我的婚姻  


/Ruth

23年前,剛結婚還沒參加學園婦女小組,記得有一次先生下班後滿面愁容,我們一起走在馬路上,我問他:你怎麼了?他說:是工作的事,就揮揮手叫我不要再問了,接下來我不斷追問他:那你在煩惱什麼?他很生氣說:不要再問了!接著在路上他獨自一人向前走和我保持一大段距離。

和先生關係沈默無法溝通

當時我很憂愁也很苦悶,覺得先生為什麼都不願意告訴我,覺得很難了解他。漸漸我也避免詢問開始保持沉默,夫妻之間更少溝通。

還有一次早上先生出門前,我覺得他需要神的祝福,於是開心說:願神賜福你,先生竟然兩手掩住耳朵奪門而出說:不要再說了!直接走向電梯,把門關上,留下錯愕的我,我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開始了解先生的需要

一直到生下老二後,透過上婚姻班和參加婦女小組聚會幫助我明白真理, 我開始了解先生的需要,學習在親密關係主動,記得有一次在婚姻班親密性關係課程後,我主動把自己穿得很美製造浪漫,特別的是當我預備好,心裡小鹿亂撞,躲在被子裡,先生躺下後我主動打開被子,他非常驚訝,接著他主動抱住我,非常享受!先生竟然說:謝謝你!還笑容滿面!

先生出門我開始主動擁抱親吻送他,記得第一次剛開始他全身非常僵硬,好像抱著一個木頭人,但他沒有拒絕完全配合,天天練習後,他越來越自然開始主動打開雙手抱著我親吻。多年下來我偶爾忘記,換他主動擁抱親吻我才出門!

先生願意和我分享他的工作

最近有一天早上我打破沉默鼓起勇氣問先生:現在你最煩惱什麼事?他說工作, 我進一步問:是客戶還是同事,他都搖搖頭,最後他說:是一群瘋子!我想他的意思是很難溝通的一群人,然後就不再說了,出門前我親吻擁抱他說:我會為你禱告求神給你安穩的心,雖然他說得不多,但已經是很大的突破,好感恩!

23年後再次鼓起勇氣關心問他不怕拒絕,現在他願意告訴我,真是感動!

用神無條件的愛接納和愛對方

透過神改變我的眼光,不是以自我為中心來看對方需要什麼,而是用神無條件的愛,接納和愛對方,以先生需要為優先,夫妻之間不再是沉默,更多是眼神的交換,現在外出兩人常常手牽手更勝新婚、享受婚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