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下集)

/Jade

第一、我是蒙恩的女子,所以我知道我的價值

第二、我是主的使女,所以我知道我人生的目標

你是否正遇見令你害怕的事?妳的先生外遇?而且你越做合真理的事,他卻逼迫得越緊?你的孩子也令你煩心?不論你怎麼努力,親子關係就是在冰點,他不但叛逆,甚至還離開神?你所關心的人生命起起伏伏,或是你的身體出現警訊…..你想到甚麼是令你害怕、擔憂、恐懼,無法掌握的呢?

當時的馬利亞其實要面對的問題真的一籮筐,本來好好的人生,因為天使的造訪,她要面對可能被退婚,可能被石頭打死、可能一輩子背負淫婦的罪名、約瑟怎麼看待她,會接納她嗎?父母因她蒙羞?有人會理解信任她嗎?這個聖靈懷孕的孩子會長怎樣?要如何帶他長大呢?其實總總未知、無法預期掌握的未來,很難想像,馬利亞怎麼面對…..

我的感覺、別人的看法都不能大過神在我生命中的心意

她甘心順服,因為她認識自己的身份,她以神為神,所以神說了算,我的感覺、別人的感覺、別人的想法,都不能大過神在我生命中的心意。她全然信靠神!

天使對她說:「因為,出於上帝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加福音1:37(For with God nothing shall be impossible.)」

她選擇相信神,她聽進去了,神既然這樣決定,我就相信、我就順服,
她順服神的命令和揀選,她相信全善全能全知的神對她生命的計畫旨意,
所以她回應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主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認識自己的身份,就甘心順服主

月初我的公婆要上來看病,其實已經是例行公事,但是我內心還是有壓力,加上女兒現在在家自學準備考試,她一想到要面對老人家的關心,內心就有焦慮和壓力,所以每天在我耳邊問我:「怎麼辦?他們要住多久?你不要一直叫我叫人喔。你知道你以前有多誇張嗎?我出去一下也要叫人,回來還要叫人,一天可以叫二三十次,……」

我過去根本看不見女兒的需要和感受,因為我自己內在的需要和焦慮已經占滿了我的心思,所以當時我只會勸她要孝順、要珍惜,曉以大義,因為我希望他在人前是一個讓別人喜歡的孩子,可能內心深處就表示我是一個把孩子教好的好媽媽,我仍然不確定自己在基督裡的價值。

這次我竟然回應她:是喔?我以前有這樣喔,那你真是壓力很大喔。她回答:對啊!

認識自己在基督裡的價值,就能正確回應

感謝神隨著生命的成長,我更真實的建立自己在耶穌基督裡的價值,我不再擔心被別人怎麼看所干擾,我可以真實去了解女兒。

就這樣,我每天就聽著她重複的話,我內心禱告,求神讓我可以正確地回應女兒,有一天,神讓我有一個想法:其實我的女兒不是不孝順,也不是不喜歡老人家,只是面對家裡有人來,自己無法向平時那麼自在而感到不舒服。所以我把這個想法回應她,
「寶貝,你不是不想孝順,你只是覺得不自在,謝謝妳願意為這個家捨己,愛我和爸爸,謝謝妳成全爸爸想孝順他父母的心願」,她反而對我說:「我才沒有你說的那麼好,媽媽妳才好棒。」

認定一切由主決定,我就能歡喜快樂面對

至於我的壓力呢?我來到上帝面前向神承認我的感受,我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感到有壓力,其實我們關係很好,他們也對我很好,我開始學習接納,也不再分析自己怎麼會這樣,也不再論斷自己。

每每遇到我裡面有不願意的感受時,我就再一次回想:當年我們搬進這個家的時候,我如何將這個家獻給主,我跟主說你要如何使用,我都願意順服,所以上帝要我接待我的公婆如同接待天使、如同服事主,因為我是主的使女,是主決定誰來到這個家。

說也奇妙,就在先生接公婆回家,我開門迎接那一刻,我竟然自然說出從未預備說的話:「歡迎爸爸媽媽回家!」當我說出這句話時,我的心也充滿喜悅、充滿幸福、充滿愛。我知道那絕不是我努力做出來的,我真是被主的靈感動了。

所以,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刻我都需要說:「主啊,我是你的使女,情願照主的話成就在我身上,情願照主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神才是我生命的主,我順服主允許發生在我生命中的一切我無法掌控大小事,我唯一能掌控的是我自己,我是否順服主、讓他成為我生命每一個層面真正的主,讓我們求主的榮耀勝過自己的榮耀。

第三、我是主所愛的,所以我有能力愛人

我記得我兒子女兒小時候,我每次去校門口接他們放學,我總能在成千上百個小朋友當中一眼就認出他們,雖然他們常常沒有看到我,因為他們正在跟同學玩或是聊天,特別是我可愛的女兒,總是跟同學玩得很開心,我跟爸爸可以陪他走了好長一段路之後,她才會猛然發現我們,然後她的第一個動作一定是把手上的水壺提袋交給爸爸或是我,然後繼續快樂的跟同學聊天。

上帝默然愛著我們,始終不改變

你知道我的女兒不需要為我做什麼,當我看到他們開心,當我看到他們享受跟人的關係,當我看到他們存在,我就感到非常幸福,和滿足。

你知道天父和我們的關係也是如此,他在萬人中總是可以找到你,定睛在我們身上默然愛我們,默默陪伴我們,默默保護我們。

失落和絕望遮蔽了你的眼,看不見主嗎

我特別喜歡聖經中約翰福音二十章形容第一位遇見復活的主的那位抹大拉的馬利亞,她好想念主,天未亮她就來到墳墓那裏,她好想再見主一面,因為失去主,就像他生命中最心愛的東西失去了,他非常難過,他充滿沮喪和盼望。

你有沒有曾經失去過所盼望的東西或人,讓你的生命有死掉的感覺。我覺得馬利亞就是這樣,而且她又發現主的身體不見了,讓她更難過的哭了,甚至他一時沒有發現和她說話的是主自己,直到耶穌呼喚她的名字:「馬利亞!」
你知道那個呼喚的聲音,是那麼的熟悉,以致她本能直覺地回應:「夫子!」
那一刻,她看見主了。

即使你感受不到,但主的愛一直都存在

憂慮、傷痛、焦慮遮蔽了她的眼,直到她聽見主熟悉呼喚的聲音,那個與主親密的關係和對話,你知道主的呼喚,帶著對馬利亞的愛,我相信他常常跟主對話的時候,聽見主呼喚他馬利亞,那個聲音帶著接納,帶著溫暖和無條件的愛,讓她的心融化,讓她的靈甦醒。

你我都是主所愛,即使我們感覺不到他、他都存在。我們感受不到地心引力的影響,但是地心引力真實存在,而且因此我們可以穩穩的站在地球上。烏雲使我們看不到星星閃爍,但是星星依舊存在,而且仍然閃亮,我們的感覺無法決定星星的存在,因為它依舊存在。不論我們的感覺、環境如何,神都在。

愛你的主正在呼喚你來遇見祂

我們是祂所愛的門徒。祂必向我們顯現、他輕聲呼喚我們的名字。當我們從我們的憂慮中聽見主呼喚我們,他用慈繩愛索牽引著我們,我們要回應祂:「主啊,我在這裡。」我們的心將得著安息,憂愁變為喜樂。我們就有能力繼續走前面的路,有能力去愛、去面對環境,因為我們遇見的主是那位復活的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