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突破了!耶~

文/冰雪

我結婚22年了,但沒有小孩,而婚姻有問題也已經12年了。從一開始的冷淡,到各自發展,後來雖然因認識了耶穌而又回到了丈夫身邊,但卻被一股無形的強烈恐懼感所捆綁轄制。在不知如何尋求幫助的情況下,只好以自以爲理性的態度,有禮貌且客氣但卻非常壓抑的與我的丈夫相處。可想而知,我的丈夫也因此被我往外推得好遠,變得十分陌生且遙不可及了。

  

參加小組轉機的開始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好幾年,雖然內心感到十分痛苦但卻不知如何突破。直到今年9月,我參加了學園婦女事工的網路小組,事情終於有了轉機。

  

9月底,我先生邀我一起回臺灣渡假(我們住在國外),我將這個消息告訴了我的小組長,沒想到她竟然說:「你和你先生走路時要勾著他的手,並且要向他說甜言蜜語喔!」我心想,天哪!妳到底有沒有搞清楚我們的狀況啊?!我先生和我的關係是比北極圈的冰層還泠還厚的,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嘛!但隨即又想,好吧,既然妳都說了,或許是 神透過妳來告訴我的,那我就姑且試試看吧。

  

就這樣,從那一天開始我就不斷的禱告,我向 神說:「主啊,袮是創造婚姻和愛情的神,這世界上沒有人比袮更懂得怎麼談戀愛了,所以袮一定要教我怎麼說怎麽做。」並且每天自己大聲的宣告:「我要脫去懼怕,穿上勇敢;脫去軟弱,穿上力量。」又請求小組長在我回台期間爲我代禱。就這樣帶著惶恐的心情我踏上了 神所成就的這次的旅程。

  

實際應用於生活

第一天,神答應了我的請求,讓我能比我先生早一步回到臺灣好迎接他。當我在機場一見到我先生時,我就以像見到超級巨星般的狂喜態度、臉上堆滿興奮的笑容、揮舞著雙手來招呼他。並且隨時提醒自己,跟先生說話時要記得「笑嘻嘻的」。一有空檔就趕忙求問 神說:「主啊,那接下來呢?」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就寢時間,我先生雖願意和我睡在同一張床上,卻威脅我說:「你睡過去一點,否則你如果把我擠下床了,我就到外面睡。」我趕緊回他:「哦,不要啦,我喜歡跟你睡。」等回答完自己都嚇了一跳,天哪,我怎麼可能會說出這樣的話啊?!

  

接下來幾天,自己就不斷試著說一些過去曾經聽過其他學園姐妹所做的見證當中的話。例如,我先生問我要吃什麼,我就說:「哦,只要跟你一起吃,吃什麼都很好吃。」又如,我先生在看書,我在他附近坐下,他皺著眉頭叫我坐遠一點,我便說:「哦,因爲你太有吸引力了,所以我就被你吸過來了。」(哈哈哈,連我自己說了都想笑)

  

有一天晚上,我突然好渴望抱著我先生,我就跟 神禱告,結果隔天一早我先生一起床就對著我說:「你能不能睡過去一點啊?」我趕緊說好,但接著卻順勢說出:「我好想擁抱你哦!」雖然我先生理都不理的就出了房門,卻留下我一人在房間裡爲著自己又跨出了一步而竊喜。

  

突破的驚喜

就這樣,每天一有機會我就試著說這些好久不曾說出口以致顯得很陌生的甜言蜜語。直到有一天我先生要單獨出門了,我的口竟然冒出:「來,擁抱一下。」雖然我先生的反應是瞪了我一眼,並說「無聊!」然後關門走人,但一等他進了電梯關上門,我就不禁「哈利路亞!」的歡呼了起來。耶!~我終於突破了!因爲這句話在我心中早已醞釀夢想了千百回,如今我終於說出口了,太不可思議了,我興奮極了!

  

其實整體來說,雖然我先生對我的這些甜言蜜語都沒有什麼太負面的反應,卻也有嚴詞拒絕的時候。但奇妙的是,當他說著一些過去我認爲很受傷的話時,我不但沒有任何的感覺,甚至還可以跳脫出來同時與 神對話,情緒絲毫不受影響,這是讓我感到最大的改變與驚喜的地方。而當我開始用 神的眼光並使用這些甜美的話語來讚美我先生時,自己心中也覺得似乎跟他很親近,有股甜蜜的滋味在心頭。

 

很快的,這假期就在既緊張又惶恐卻也充滿興奮的複雜情緒中結束了。返回目的地之後,神又爲我製造了一次機會,讓我能藉著另一件衝突事件又有機會向我先生表達愛意。表面上雖然是跟我先生承認錯誤,但實質裡卻是藉機讚美他有多帥,有多吸引我,他身上的每一寸肌膚有多令我陶醉著迷等等。

 

互相激勵的分享

沒想到我將這整個的過程在小組裡與姐妹們分享之後,我們的小組長竟也謙卑的開始身體力行地對她先生說起甜言蜜語了。而當她在分享與先生的互動時,我雖只是個聽眾,卻也感到很興奮愉快,試想更何況是當事人呢?!於是自己心裡暗暗決定,今後我一定要多找機會向我先生說甜言蜜語,所以當小組長又再鼓勵另一位姐妹寫感謝卡給她的先生時,我也決定要來寫給我先生。

 

感謝 主,我們的 神真的好豐富。當我願意開始使用這些 神早已賜下的能力時,神就源源不絕的賜下更多的靈感與辭彙。於是我又寫了一封感謝函給我先生,我是這樣寫的:

 

親愛的老公

謝謝你這次邀我一起回台,讓我能享受與你共渡的美好時光。

 

親愛的,你知道嗎,無論何時,只要你一出現在我面前,我就怦然心動,心跳加速;而光是單單安静的待在你身邊看着你,我就好歡喜快樂喔。

你真是上帝所創造的極品!

老公,我好需要你,我願付出所有的代價來赢得你,因你勝過這世上所有的一切。

熱愛你的老婆

(哈!寫情書真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雖然我先生並沒有回信也沒有任何的反應,但當我說著這些甜美的話語時,其實我自己也感到很開心。

神的醫治與重建

箴言17:22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即使 神目前還沒有成就恢復我們夫妻的關係,但我相信 神要藉著這些改變先來醫治更新建造我,使我成爲一個更健全的人,以便將來有足夠的能力來承接 神所要賜下更大的祝福。

縱觀這一次的突破,真的很感謝 神讓我的小組長對我提出這樣的挑戰,並且在我回台期間每天一早都爲我代禱,使我每天都可以有足夠的力量再往前跨出一大步。

在這裡鼓勵所有的姐妹,許多事情真的沒有想像的那麼可怕與困難,只要願意照著 神的心意與正確的教導勇敢的踏出妳的腳步,神的恩典絕對夠我們用的。

*歡迎完整轉寄本專欄給您的朋友,為避免日後文字版權困擾,在未經作者同意前,請暫勿以文字方式copy、出版,或易名投稿於任何平面媒體(文字版權保留)謝謝您的配合。

*轉寄or貼於留言板上時,請保留作者姓名和本專欄網址出處,以避免版權困擾。

*歡迎您將此專欄網址介紹給您的朋友。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