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繩結~我悔改的記號

/Ruth

七年前先生說:「阿爸身體越來越差,如果過世,他要接阿媽來住。」我說:「好啊,你們母子一起住,我就離開,沒問題!」先生不願讓婆婆一人另外住。先生很痛苦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我無法接受天天和婆婆相處

記得當時我無法接受婆婆在台灣兩周,搬動我廚房擺設,我經常找不到用具,自己調整曬衣架,完全不問我,洗菜滴水在地板,她在我父母面前大聲責備我怎麼不擦乾,令我好不舒服,每天煮飯曬衣都要適應。根本無法想像未來天天住一起,怎麼生活下去。

女兒最近和我分享,感覺和奶奶相處很有壓力,不習慣一直說廣東話,也不知道如何用廣東話表達整句,連奶奶摸家裡寵物天竺鼠都覺得太用力,她很不喜歡。我說:我能理解妳的感受,七年前媽媽也覺得和奶奶住在一起適應很困難,陽台後面掛衣服的繩結是她當時來臺灣住兩周自己綁的,方便她掛衣服,兩個一大一小,我以前看到很生氣,覺得她不尊重我,改變我曬衣服的方法,幾年之後小繩結斷掉我好高興,剩下大的一直令我不舒服。

感謝神幫助我接納婆婆和我不同的地方

後來神提醒我,奶奶動機是想幫助曬衣方便,沒有惡意。她現在八十歲也生病了,我們能愛她的時間有限,我學習珍惜,現在我看到繩結只覺得感恩,感謝神幫助我接納奶奶很多做事方式和我不同的地方。適應需要時間,沒關係,媽媽理解,不想說就不用說。女兒感覺被接納心情也平靜一些。是的,每天看到繩結彷彿看到悔改的記號,感謝神,留下它提醒我,接納婆婆,想到她的善意,珍惜相處的有限,不同掛衣服方式,習慣就好,找不到餐具,問一下婆婆,她也幫忙一起找,找到後,我們兩人笑在一起說:怎麼會放在哪裡呢?

和婆婆的相處有說有笑

在住院期間,我們婆媳有說有笑,病房其他人感覺好特別,大家都是兒女或妻子陪伴,一位太太說,妳辛苦了,我說不會,應該的。第一天幫婆婆倒尿袋,護士說不要超過800 cc避免感染,於是我最多400cc就會倒了,也學會用酒精清潔一下。婆婆叫我不要這麼辛苦,我說不會,這樣才方便輕鬆,越乾淨整潔越舒服。婆婆體恤我,第二天體力恢復已經自己處理尿袋,感謝主,當天也拆除尿袋了,可以回家。

每天靈修幫助我潔淨內心的憂慮

每天靈修讀經幫助我,潔淨內心因為生活帶來的擔憂和掛慮,還有許多學園姊妹們的榜樣和分享都成為我的鼓勵,我好富足,在學園成長使我有真實的幸福,不論環境如何,改變自己用神的眼光,都是祝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