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火重燃

/Joanne

我和先生結婚12年,但自從10年前懷孕之後,先生和我就再也沒有過親密關係。我曾經主動開口邀約他,但沒想到碰了軟釘子,感覺十分受傷,從此也暗自決定不再跟他提親密關係這事。我問過上帝:「為什麼我的先生和別人不一樣? 他不會開車也不熱衷親密關係,這不都是一般男生會喜歡的嗎?主啊!為什麼我感覺自己在這段婚姻關係中,好孤單呀!」有好幾次我在沖澡時淋著水,分不清是淚還是水,心裡一遍又一遍地求問上帝我心裡最深的疑問,「主啊!你能告訴我嗎?」

從「不願意」到「我願意」

上帝雖沒有給我答案,但祂早已安排我進入婦女小組,也為我預備了可以幫助我的小組長,組長常鼓勵我要有所突破,但那時我心想,我和先生平時的相處是和樂的,夫妻關係已經有80分了,我一直不敢、也不想碰觸這個話題,害怕被拒絕帶來的負面感受,所以沒有勇氣、也很不願意再嘗試。

後來小組共讀”建立配偶的自信”這本書,書中提到身為妻子有一個很重要但我卻一直沒有做到的責任:就是滿足先生對性的需求。在我看來以為先生似乎沒有這方面的需要,但透過這本書我才知道有些人是因為在親密關係中可能有受挫、有不被接納的感覺,導致選擇逃避。過去我曾經在親密關係上有苦毒,是因為我一直定睛在自己不被滿足,卻完全忽略可能先生有難處和軟弱,當我轉換眼光時,我就不再有苦毒了。所以,我跟主說:我願意當主動的一方,但是我需要祢的幫助,我等待奇蹟降臨。

神預備環境來鼓勵我

過了不久,妹妹全家邀請我女兒一起出遊兩天,我心想這是上帝為我和先生預備兩人世界的親密時光嗎?上帝讓我想起在小組共讀書所學到的,但畢竟有10年沒有與先生在身體上親密接觸,心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此時,恰巧大嫂送了我兩瓶香氛沐浴露和身體乳,我心想上帝真是為我們預備所有的神,也更堅信這是上帝對我的鼓勵,促使我帶著信心,做我身為妻子當盡的本分。

神喜悅人恢復美好的關係

女兒出遊當天,我趁著先生外出買晚餐時,跪在床前禱告,求神柔軟先生的心,也賜給我平靜安穩的心,為著即將經歷神在婚姻中為我們設立的專屬神聖時刻,求神幫助我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能選擇不受傷。感謝神!祂真是慈愛、憐憫、安慰人的神,剛好收到組長傳來一則禱告文,我很驚喜也很感動上帝的作為,因為這個親密關係「破冰計劃」我並尚未跟任何人分享,而這即時的禱告文真是給我平安與力量。主啊!謝謝祢,我深知祢喜悅我如此做,我願意,即使被拒絕,我也甘心樂意。臨睡前我換上性感睡衣,溫暖、嬌羞地輕輕喚著先生:「來吃蘋果囉」,當晚我成功擄獲先生的心。雖然先生這十年停機太久而有些當機,但是這次經歷讓我們對彼此的關係更加親密和享受,先生當下對我說:「妳真是個好太太!」 感謝神是使人恢復美好關係的神!

我們都更自在地享受與對方相處

隔週,我在小組跟姐妹們分享這事,沒想到姊妹們全體站起來鼓掌、歡呼,一個接著一個過來和我擁抱,看見大家如此為我開心,真的好感動!想到這些年來姊妹們為我代禱,持續鼓勵我不放棄,好感謝神!有一次聽到姊妹分享在日常生活如何跟先生親密互動,我也如法炮製,例如先生幫忙洗碗時,我從背後環抱著他,撒嬌地說:「我的英雄,你真好!」先生果然笑得十分開心;有一次先生居然也趁著我洗碗時,過來環抱我的腰,那一刻真的感覺好甜蜜呀!感謝神!有了被接納的親密關係, 我們對於彼此也更自在與喜樂。

敬重順服先生帶來的祝福真是超乎所求所想

那陣子我很想買一台掃地機,因為它可以進入床底吸塵,但我對先生難以啟齒,因為家裡已經有吸塵器了,上一次,沒有尊重先生的意見就私下買回家,他寧願拿掃把掃地也不碰那台吸塵器。這次我選擇敬重順服他,但心想依先生節儉的個性,我的提議應該會被否決,沒想到過了兩個多禮拜母親節前夕,貨運送來了一個大包裹,裡面居然是掃地機!而且是新款能幫忙拖地的,先生見我驚喜之餘,開心的對我說:「母親節快樂!這是送妳的禮物!」 他還將掃地機的APP取名叫「最愛媽媽號」。我相信「200分計畫」(因為組長常說:滿足先生是100分,老婆主動則是200分),所以我稱它200分計畫,已經徹底柔軟先生的心,讓他更有自信與滿足,我願意敬重順服先生,所帶給我們夫妻關係的美好祝福真的是超乎我所求所想。

親密關係是上帝送給夫妻美好的禮物

現在和先生恢復了親密關係,我才發現原來以前的我,個性衝動又愛掌控,這讓先生對我性趣缺缺,不想靠近我。感謝神!因著在小組中的學習,現在我懂得敬重、仰慕、看重他的需要,夫妻關係改善了,親密關係的問題也就能迎刃而解了。我深刻感受到夫妻之間的親密關係是上帝送給我們美好的禮物,讓我們彼此更加合一,先生的自信也因此大大的提升,感謝神帶領我到學園婦女小組,明白真理並且行出來,使我的婚姻能夠重燃愛火!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